做正确的事,你永远不会错

时间记录第44周前6天:10/22-10/27

因为固定作息和一些习惯的养成,所以我每天几乎都过得差不多,每一周也过得大同小异,变得只有每日学习的内容和琐事的件数...

不想每次都念叨一遍我每日的作息及所坚持的几件事,所以这周想记录并分享的是一部电影的感悟和收获。


《实习生》

这部电影我猜很多人都看过,也确实是部值得一看的好电影,它从各个方面带给我很多启发,在不远的未来我肯定还会再看几遍,就像《穿普拉达的女王》一样...

我一直觉得《实习生》和《穿普拉达的女王》是职场姐妹篇,都是安妮海瑟薇和另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主演的,都是在与他们相处共事的过程中获得了成长...

最近越来越觉得自己不会写作了,也许是越来越懒、越来越浮躁了吧?所以这篇文章不能算一篇影评,只能算我未来职场、生活及爱情中的指南...

海报中的老爷爷就是这部电影的主角之一——一位退休的商界成功人士,有着高品味及各种好习惯的老派绅士。由于老伴去世,自己一闲下来就被思念和悲伤侵蚀,所以他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后来无意中看到了一则招聘高龄实习生的广告,毫无疑问,他去了并且成功成为了高龄实习生中的一员。

他永远西服笔挺,发型一丝不苟,每天都会刮胡子、打领带,随身携带手帕,手提的公文包更是已停产的经典牛皮箱,里面整齐摆放着自己的办公用品,举止优雅从容,眼神平和、洞若观火。家居装潢典雅大气,既有古朴的一面,也有时尚的一面,衣物等都收纳得十分整齐,即使年迈落伍也永远热衷学习与尝试,我在他的身上真的学到非常非常多的东西:

职场上:

1.床头闹钟设置两个,只会早到迟退,从不迟到早退;
2.永远比领导晚离开办公室,尽管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
3.穿正装打领带,手提公文包上班,和同事微笑问好;
4.无意听到了领导的讨论也当做没听到并且守口如瓶;
5.在车内等私人空间听到的私事从不外泄,也不做任何评价;
6.给人积极提建议也注意分寸和时机,少说多做;
7.与同事和睦相处,没有背后竞争,也不会落井下石,反而热心帮助同事;
8.不做领导讨厌的事,说话注意语速和眨眼频率;

生活中:

1.房间衣物永远收拾得干净整洁;
2.随身携带手帕纸巾;
3.出行时也带上自己的睡袍;


随身带手帕

社交上:

1.说话不大声,会察言观色;
2.多笑,态度温和,可亲近;
3.只提建议,不帮别人做决定;
4.说话真诚谦卑;
5.该伸出援助之手时不犹豫;

我喜欢他充满仪式感、井井有条的生活,更喜欢他为人处世的方式和态度,总是让我想起来查理·芒格,觉得他们总有很多相似之处,尽管我对查理芒格老先生没有太多了解。


做正确的事,永远不会错

这部电影除了这位老爷爷传递给我的生活态度及教给我的职场启发外,我还从女主角朱尔斯(安妮海瑟薇饰演)学到了很多。

她是一个年纪轻轻的优秀创业者,作为时尚服饰购物网站的创始人,她仅用1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5年的销售目标,公司规模从10几人,发展成200多人。她算是十足的工作狂,为了自己的事业和理想,牺牲了与家人陪伴的时光和自己的兴趣爱好,但我仍然能看出她对自己女儿和丈夫满满的爱,更幸福的是,她女儿和丈夫对她事业都给予支持和理解,非常温馨的一家。

我觉得努力与幸运成正比,从她身上也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首先是她的工作态度:
1.每件设计的样衣,都自己试穿,并发布着装和搭配体验;

2.以顾客的角色,网上下订单,收取,查看商品包裹,完全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改善购物体验。并在仓库,亲自示范如何用心折衣服,包装,让客人收到商品,如同收到礼物一般。

3.每周坚持亲自当一天客服,永远了解终端客户,保持对客户需求的敏锐度;

4.利用云端大数据,实时监测并分析客户的购买模式,不断排除和降低影响客人购买的因素(包括运费、派送时间、消费习惯等)。

其次是她和她丈夫的爱情:
爱一个人意味着甘愿做出牺牲
曾经他是个非常优秀的人,但为了她成为了“”全职爸爸”,无条件支持她的事业和理想,而当得知他出轨,她意识到自己在工作中花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疏于对婚姻的经营,于是想放弃自己的理想,来挽救自己的婚姻...幸运的是他为自己所犯的错道歉并让她继续追求梦想,并且愿意继续无条件支持她。

爱情就是相互理解且不轻言放弃
她知道他出轨后,没有直接放弃他们的感情或者事业,而是等待他做出反应,想过弥补挽留并且相信他是爱自己的,只是不小心迷失了,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她没有不成熟的哭闹,而是成熟地解决,我很佩服她。

幸福的一家

美好的爱情的样子:
1.守住初心,白头到老
2.各自独立,相互扶持
3.互相理解,相互信任
4.且行且珍惜,出了问题就解决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