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读书营】🎯《少做一点不会死》

第五遍【171228】DAY13:10%

今天感悟:

001.支撑我们坚持做下去的事情,一定有激励我们的动力。我们要找到动力这个火把,让它持续燃烧起来!

002.俗话有得说“慢慢来,会比较快”,把生活的节奏降下来,慢慢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和小确幸。

003.让生命中“1”发挥到极致。一个人,一个终极人生目标,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你喜欢的生活方式!

第四遍【171227】DAY12:100%

今日感想:

001.“想清楚你最重要的是什么”这是简化生活核心,所有的简化生活都以你最重要的开展:工作、生活、健康、人际。

002.专注在当下的重要任务,减少不必要的承诺,同时培养简化生活的重要好习惯,例如早睡早起,冥想,思考,锻炼身体等。

003.精简的生活围绕“找出重点,删除无关紧要的事”开始,找出我们想要精简生活的动力。越简单越重要,越重要越坚持,越坚持越美好。

第四遍【171226】DAY11:0%
第四遍【171225】DAY10:0%

今天没有看书。

第三遍【171224】DAY⑨:P1-213

今日感悟:

001.简化和高效的生活工作:为生活和工作设立唯一的重要目标,然后每次将数量设到3项,集中精力只活在当下解决它。

002.养成新习惯的方法,不要贪多,也是限量,先从重要的、简单、比较容易成功的习惯开始,如:早睡早起,锻炼身体,阅读提升等

003.从实际操作中:寻找最重要目标,简化任务,每天安排头等任务,电子邮件上网文件,减少承诺,早间夜晚活动,简化办公环境家居环境、培养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

第二遍【171223】DAY⑧:P120-213

今日感悟:

001.学会对别人的请求说“不”。提高效率中最快速的是减少承诺,我们要确定哪些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人生、家庭、健康、作为父母子女的职责、思考)把时间花费在值得和喜欢的事情上。

002.把早晨和傍晚好好利用。早晨可以把这一天最重要的事情进行梳理一遍,然后做“头等任务”,傍晚可以做当天总结复盘和第二天任务安排。

003.无论是哪项简化物活动,养成习惯过程中。当自己取得一定的进步时,一定要及时奖励。

004.保持部分新的办公环境和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一个是提高效率的工作场所,一个是养精蓄锐的生活环境。时刻保持干净整洁。

005.慢节奏才能有时间好好思考。很多事情做好和做坏都取决于我们事先有没有好好思考这件事怎么做。把节奏慢下来,有充分的时间思考专注,感受生活的美好。

006.保持身体健康是做任何事情的前提。饮食健康规律,经常锻炼身体,培养自己健康积极的生活动力。

第二遍:【171222】DAY⑦:P40-120

今日感悟:

001.专注于当下,好好感受当下你所做的那件事,带给你的感觉。我是一个经常被手机微信影响的人,每次在专心阅读的时候,微信会时不时的有一些信息发来,然后自己就忍不住想点开看,看书的效率和效果变不好了。现在做事,会先把微信给关闭,完成后再打开。

002.每次只专注于一个习惯,越具体越简单越好,养成新习惯的时间最好以一个月为期。

003.积累成功的经验,先从小的方面开始。主要从阻力最小的那个改变开始,作为手机党的我,把看手机改为每天看十次,然后再看再减,调节到适合自己的频率,不影响自己工作。

004.对于少即是多的方法中,简化目标是开始也是最重要的,目标越有限,它就是越重要,因此在目标的数量上仅设置三个,只有当完成这三个才继续设下三个。

005.无论是邮件,文档还是上网的时间。我们都要需要简化,首先从源头数量收入限入和把之前积累的都处理掉:存档和删掉。


第二遍:【171221】DAY⑥:P1-39

今日感悟:

001.“少即是多”,将全部的精力放在一个重点上,并且全力以赴的完成它。就像我们的人生目标:我们最后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全力以赴,用余生来填充完。

002.只有将那个最重要的任务完成,其他的额外任务完成了,都是赚到了。例如追求事业上的成就,健康方面就是要锻炼身体,预防为主,家庭方面和人际关系方面的。

003.怎么去寻找最重要那个?就先从删减方面开始,可以先把我们所要想做的事情都列一个清单,然后从中选择以自身为关注点最重要的三项。

004.从自己选择最重要的三项中再提取:唯一的目标。提取最重要的前提是问自己几个问题,可从价值观和目标开始。简化之前必须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做什么。

第二遍:【171220】DAY⑤:0%

昨天已经完成第一遍的阅读,今天原本计划是再读第二遍的,由于最近天气突然直降十度,身体承受不住,病了,下午才从医院出来,所以身体健康很重要!只能明天再开始第二遍!

第1遍:【171219】DAY④: 完成

今日感悟:

001.在清晨和夜晚适当安排一些让身体和精神轻松的活动。就像平时上班比较忙的可以选择做简单运动,散步,冥想,阅读!

002.保持干练精简的办公桌,让工作效率up up up!用“断舍离”的精神,减少放一些易分心的物品,只放必备的电脑,电话,笔记本和笔。对于堆积如山的文件,可以通过每天处理一点开始,直至清理完!

003.培养健身锻炼的习惯,食用健康食物,从简单的小任务开始练习注意力和投入感。像平时一般下午工作,我们精神比较容易走神,就要意识到,然后告诉自己“好了,走神完,继续工作”的不断练习。

004.找到那个让人热血沸腾的动力,在成长的路上,找同伴一起来互相扶持!就像我们读书营的小伙伴,大家都是围绕着读书这一主题努力着,每当有小伙伴前进,那高兴劲简直比自己获奖还激动!很庆幸,与你们一起!


第1遍:【171218】DAY③: P79-144

今天感悟:

001.头等优先,把大拆小。把最重要的任务啃了,然后一再完成其他的事,就是额外收入,如果任务大,就拆成几个小任务,一个一个的干掉,大任务也就完成了。

002.每天排好优先任务,一次只做一个,忘我的投入全部精力,若中途有事插入,先记下来,待任务完成才另做,小任务尽可能的批量搞定。专注少而精的事情上!

003.从减少社交软件和设置限量收件上,减少“垃圾”信息来源,筛选有用的文档。另外规定自己每天看邮件和电子信息时间次数。

004.减少上网的时间。可以观察自己每天花在上网的时间,分析哪些是对工作,有哪些是娱乐的,进而制定上网的次数和时间。需要上网查的资料一次记在清单,限时查,必要时关闭网络。

005.文档处理。减少纸质文件,将文档转给适当的人,对于刚使用完的文档,马上动手存档,不堆积。

006.减少取消无关紧要的承诺承诺,把时间花费在重要的事情上:长期目标、陪伴家人、锻炼身体等方面。时刻谨记什么才是对自己最重要的!时间是有限,而且很宝贵,所以要学会说“不”。


第1遍:【171217】DAY②: P49-78

今日感悟:

001.新习惯的养成,每次只选一种习惯,计划具体,目标简单,每天汇报,以30天为一个时间段,若能抱团成长会更好。

002.先从小的目标开始,目标是比较容易达成。如果是一个平时十点钟起床的,你不能一下子调到四点钟起床,可以先从提前半个小时开始。

003.专注于少量目标。目标一开始不要定太多,只选择一个你最想实现的愿望,实现愿望的时间大概是六个月到一年。或者把长期目标分解几个分目标,从季度,月度,本周,每天分拆下来。

004.项目清单中,最多留下三个项目,每个项目的完成度时间不能超过30天,只有这三个全部完成,才能把其他待办项目放进来,可以从长期目标,职业目标和个人目标展开。

005.以目标为始,始终集中精力完成。它们必须是我们当天的头等要务,不要过于纠结技术层面,时常评估进度。

第1遍:【171216】DAY①: P1-48

本书主要讲在现今信息和任务越来越多的时代中,如何精简的工作和生活。

今天读书感悟

001.精简的生活,先从精简任务开始。我们每次所设定的任务,都是围绕着长期目标开展,每次只设定唯一目标。

002.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对自身有长期回报的事情中。

003.最重要的任务是“回报最大的”。审视这个任务对长期目标有没有帮助?有多大的影响?有没有持续发挥着?

004.毫无节制的把精力花费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既不能完成目标,又不能提高效率。集中精力,每次只改造一个你应接不暇的领域,直到形成习惯。

005.分清主次,寻找重点。简化之前从价值观、目标、兴趣、回报的大小和长远、需要与想要中询问自己,真正想做什么?然后开始删减,直至一个。

006.专注于当下,是提升效率的最佳工具。每天醒来第一件工作,做就是头等大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