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颜童语 ——致小时候偶尔爆出的“神言”

一、大姨妈

    寒假的时候跟一个小表妹玩得很熟识,她刚满7岁,在我去外地上学的时候仍然每天跟我发微信聊天,生理期那几天,她发来了一个“姐姐快出来玩”的消息,然后出现了以下对话。

我:“表妹,我肚子痛,今天就不聊了哈~”

表妹:“啊?!姐姐你肿么了?”

我:“我大姨妈来了。”

表妹:“哇,你大姨妈对你好好哦,她去学校看你吗?”

我:“哈哈……”肚子居然不痛了耶。

图片来自网络,侵立删

二、数据流

      一个同学跟我讲起小时候干过的蠢事,那时候用U盘记录数据信息还不是很流行,但是她妈妈有一个,某一天,她去她妈妈工作的地方等她下班,结束后她妈妈拿着一个黑色的小方块跟她说:“我刚刚在电脑上拷了一些数据在里面,你把它放到你的小书包里,不要弄丢了哦~”

    同学点点头:“哦哦,那我去拿个瓶子把它装起来,免得数据流出去了。”

      嗯,好聪明,是个人才→_→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勺子和洗发水

    一个室友说她小时候是典型的熊孩子,某一天她想玩泥土,但是妈妈不给她小铲子,还藏起来了,她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去厨房顺走了喝汤的小勺子,拿着它挖泥土挖到一半就断了,她把两截勺子拼起来放回原处,妈妈煮汤的时候一拿,柄在手上,谁把勺子吃了?!

      每次洗头都是一件痛苦的经历,聪明的室友注意到妈妈总是倒一个小瓶子里面黏黏糊糊的东西放头发上,嗯,顿时心生一计……等妈妈走开了,室友偷偷把洗发露全部倒进厕所,装上自来水进行伪装,啦啦啦~下次不用洗头了。

      哈哈,谁曾经还不是个熊孩子来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真正的熊孩子来了——朵朵

1、牛奶

    一个姐姐的女儿是过敏体质,尤其对牛奶过敏,但这不能说明她能抵挡住牛奶的美味。一次,她藏在家里拐弯的墙边,小脑袋一点一点,背影一闪一闪,奶奶过来找她:“朵朵,快出来了,”眼看就要靠近了,她滴溜着大眼睛转过身,笑得甜甜的说:“奶奶,我在这,我是去拿牛奶给你喝了”。

2、冰箱

      朵朵的外婆过来玩,带来了很多好吃的,当着她的面全部被塞进了冰箱里,然后她就跟八爪鱼一样紧紧抱着冰箱,不撒手了,意思是非常明显的。外婆和奶奶都要出门,并且不敢给她多吃零食,两个人轮流过来哄她,但朵朵就是不撒手,直到看见奶奶有快要生气的迹象,知道自己的愿望达不成了,她才松开手,像个小大人一般走过去,口吻老成:“你们两个老太婆啊,趁妈妈不在家,就知道欺负我,我妈妈在外面努力赚钱给你们,你们还欺负她女儿……”

3、裤子

    朵朵的爸爸在浴室洗澡,忘记拿睡裤了,就叫了朵妈拿过来,给他放到门把手上,朵朵在客厅里玩,自然听到了她爸的要求。等朵妈走开后,她迅速跑过去把睡裤取下来藏到玩具堆里,等她爸洗完澡,把门开了个小缝隙取裤子,一摸,哎呀裤子去哪了,这时,朵朵就在客厅里淡定的喊话:“爸爸,我从小缝缝里看到你光溜溜的咯,羞羞~”她爸迅速关上门,然后听到朵朵说:“门下面的小缝缝也能看到”。

4、玩“水”

    朵朵成了孩子王,带着一群小朋友在姨妈的小院子里接水玩,被姨妈严令禁止了几次她都当成耳边风,依旧自顾自的玩水,直到姨妈拿出打人的小棍子才勉强唬住一群熊孩子。哼,不让接就不接,她自有办法,带着小伙伴走远了玩,朵朵立刻发号施令:“你们尿尿在瓶子里玩吧~”

      ……

      正宗熊孩子,逮谁坑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小时候,我们有好多小时候
小时候总盲目的相信自己有一天会长出翅膀,像鸟儿一样飞翔;小时候总以为有一天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留下自己的足印,不留一丝缝隙;小时候看每种事物都是新奇的、看每个人都是可爱的;小时候偶尔爆出金句,把大人们逗得大笑,可自己还是懵懵懂懂一脸茫然;小时候做错了事,自以为很完美的掩盖了犯罪事实,其实手法拙劣演技拙劣,可大人们还是会配合着演出;小时候第一天上学会哭得稀里哗啦,拉着爸妈的手不让他们走;小时候得了小红花会开心地戴在胸前,获得奖状会郑重地贴在墙上;小时候我们翻花绳弹弹珠,玩着现在看来极其幼稚的游戏;小时候跟朋友闹矛盾,偶尔绝个交告个小状,第二天又马上和好……小时候,我们有好多小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 多么像一个不负责的牙医 把母亲 那颗摇晃的牙齿拿走 连同那颗正在站岗的 也开了小差 似乎人一下子就老了 记忆...
    东方地秀阅读 190评论 2 2
  • 大家早上好,今天咱们阅读的是《人性的弱点》这本书中《消除忧虑的灵丹妙药》到《将忧虑减半的四个步骤》这几个章节。 —...
    乐L鱼Y儿E阅读 525评论 0 0
  • “三人住旅馆”是程序员面试的道经典问题。具体的问题是: “有三个人去住旅馆,住三间房,每一间房$10元,于是他们一...
    老祝读书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