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浮沉沉、起起落落,这便是人生

大概是热爱这张图片

很多人一听说我说年龄,都说不像这个年纪的人(当然,这绝对不是好话),因为无论从我平时的稍带文艺的穿着,还是大大咧咧的性格,亦或者是经常不顾形象的开怀大笑,都不符合人们对即将步入二十几岁人的定义。

我在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手撑着脸,歪着头在想,人的一生,应该是何种模样?

是褪去十五六岁的青涩?

还是尚保留着十七八岁的青春、肆意张扬?

还是渐渐步入二十几岁,那迫切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迷茫、不顾头破血流的往前的冲劲!

亦或者三十岁后不得不努力假装成大人的模样,故作深沉、稳重?

这些,我都不得而知。

我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

近期,又换新的岗位,这是来到这家公司的第三年,也就是换的第三个岗位。我本不愿意,但奈何boss强制调岗,而因自己的原因,无法动弹,只得服从命令。

刚好逢端午小长假,向boss多请了两天,打算去探望一位旧交。

请假条提交给前任领导时,他劝我,莫要多想,安心的上岗,是金子总会发光等等,一堆劝慰的话,我低着头,不知神游到何处,静静的听他把话说完。

其实眼里早已蓄满泪水。

当时尚且不知道为何,索性不往深处想。

现在回想,或许当时想的大概是心底那丝微的依赖,呆在一个人身边久了,习惯了,有依赖性了,突然离去,好似被主人丢弃的宠物般,好不可怜。

我每年都会选择出行一次,不管目的地在哪、时间多长、去见何人,对于我而言,这是一种逃离吧,逃离一座城市,逃离一种生活。

忽然想起,我曾经最大的梦想是,和心爱的人,走遍一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不一定是著名的景点,只要喜欢,只要想去就可以了。

而如今,我实现了,而身边没有深爱的人,只有我自己。不遗憾,虽然不能继续当他的小女生,但我已经可以当他心目中很厉害的姑娘了。

这次出行,也是有趣,连着两个晚上说要买点旅行用品,然而两个晚上都被这事那事拖着加班。

完了之后,前一天晚上匆匆忙忙的收拾行李,朋友笑话我说,你这出门一趟,感觉要搬家似的,衣服带好几套不说,书都带几本!

我乐了,答道:这才是女人!和她闹成一团。

一大早坐车,便给好友发了消息,让其来接我,正好经过他那,好久不见,一起吃个饭。谁知道那人,重色轻友,陪他那小女朋友玩嗨了,根本忘记了前几天就提前跟他打好招呼的我!

闺蜜对我到其城市表示热烈欢迎,早早就打电话给我,要来接我一起吃午饭。午饭过后,去参观了闺蜜工作地方,便自己溜达着,跟着地图去一直想去的大图书馆,在路上还见到了乐队驻唱,在图书馆里边呆了一下午,开心坏了!

晚上则跟闺蜜聊护肤品、化妆品、聊旅行、聊书本、聊电影,还有各种八卦,啊哈哈,女人的相处之道,无论多久没见,都能聊得天南地北的。

第二天,便迫不及待的去见故人。是的,她曾是我上司,是我师父,也是我多年的好友。每年都会尽量抽出时间去找她一聚,交流工作上、聊一些生活上的见解。

明明三十多的人,却似小女生般叽叽喳喳的,我总调笑其说,老公宠坏了的典型案例。

每每这时,她都会红着脸反驳我,说我师公如何如何,那腼腆的男人,便在一旁笑着任由着她在那说。

在我这孤身寡人的看来,这哪是反驳,分明是娇嗔着秀恩爱!

我师公还在一旁揶揄着说:“你是不知道,你师父还学会打扮了,每天在那里打粉底、画眉毛、擦口红的。

我在一旁看着我师父瞬速红了的脸颊,掩嘴偷笑。

我师父真的很小女人的那种,来到现在所在的城市工作,都是因为师公在此工作,才过来一起。

师公也常常揶揄其说:”你看你,一定不敢像你徒弟,从这个城市跑到哪个城市!“

她在一旁附和着:”那是,那是,我不敢的!“

这次我还无意中八怪到一个小细节,她说她下班要是超过九点,我师公都会去接她,尽管住的地方离公司,走路不过十分钟以内的路程。

我不禁想起一损友与我说:“现代社会,哪有什么爱情,只有合适与不合适!像你爸妈、你阿姨、你师父她们遇到那么好的人,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的!”

我果断义正言辞的反驳她:“信你才有鬼,爱情如论或早或晚,我都相信会有,而也会有那么一个人,让你想起就满心欢喜,让你不再委屈曾经受过的伤害,让曾经的伤口治愈。“

这一趟一个人晃晃悠悠的,竟也去见了一些许久未见的人,去看了日落,也去了一些想去的地方,悠哉悠哉的过完了一下小长假。

朋友笑我,你这哪里是去度假,泡了两个下午的图书馆,那个城市的著名景点那么多,你一个也没去。

我不可否置的笑了笑,大概是我老了。

也许,每个人生阶段所经历的东西不同,所需求的东西也不同,人到了一定的阶段,旅行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舒适,我们不会再去热衷于吃喝玩乐,朝着那些热门的景点飞奔而去;而会选择在吃穿住行下功夫,舒服了,这趟旅行,才物有所值!

其实,每个人都一定会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

你也许偶尔也会怀念十五六岁的青涩的自己,见人都会脸红,紧张,整个人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因为在后来的你在职场拼杀后,变得圆滑、皮糙肉厚,刀枪不入。

是的,也许你喜于乐见这样的自己,因为这也代表你成长了、你独立了、你可以为你的人生负责了,你可以肆意的去拼杀出一片属于你的天地了。

也许你不愿意见到这样的自己,因为你知道回不去小时候的童真,回不去那种无忧无虑了,因为肩上扛了生活分给的责任了。

人生会遇到很多人

人生也会遇到很多人

好也罢

坏也罢

但无论如何,请相信,你的人生由你做主

人生浮浮沉沉、起起落落,是常事

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去游乐园坐的过山车吗?

人生就像坐过山车,在每一段平淡无奇的日子里跌宕起伏,才是人生常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