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喜欢的污女-《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读书笔记

按道理自己这把年纪对鸡汤类的书应该逐渐免疫了,哪怕感觉不错,也只是会浅尝辄止,对几句金言妙语给些掌声,而不会再去推荐什么。但最近被书单推荐的一本《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咪蒙写的最新励志杂文集。真正打动我的是书单摘录的一段文字,她的狗血童年,她对人生成功和丛林法则的认知,也可能我正在重新建立生活的目标体系,所以特别容易被触动。关键是可以畅读,扔下《玻璃笼子》,开始看这本书。



几乎是今年最快读完的书,不到一周,400多页。而且决定暂时选择咪蒙童鞋作为消极郁闷时的内心导师,看下效果。



照片上没有她自己说的那样又丑又胖,而且是个早已成名在外的网红作家,70篇文章近百万粉丝。倒吸一口凉气,感慨自己的脱离娱乐圈文化圈,感慨自己的平庸平凡。还没有看完第二章,喜欢的句子已经摘抄了20-30句,真的非常过瘾。仿佛是穿着背心,吃着西瓜,大大咧咧坐在条凳上,一只脚落地,另外一只翘起踩在旁边的凳子上。边吐瓜子,边话糙理不糙的和你侃大山的北京妹子。文字谈不上优美,更谈不上悦目,但酣畅淋漓,解渴过瘾。在你后背痒痒的地方,狠狠抓了几把的酸爽。
照例把感觉不错的佳句摘抄如下,供各位欣赏:

1、“以你的努力程度,你的人生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
2、我们深知世界的复杂、黑暗和荒谬,依然选择面对复杂,保持欢喜。
3、我不断往上爬,不是为了被世界看见,而是想看见整个世界啊。
4、不管多少岁,不管在什么年纪,我都会努力,因为我只不过是想成为自己喜欢的那种人。
5、柴静在《看见》里说过一句话:痛苦不是财富,对痛苦的反思才是财富。
6、最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那些在感情中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往往都会如愿以偿,得不到任何回报
7、痛苦的根源不是来自外在,而是来自对自己的不满。只有真正爱上你自己,你才能得到有质感的快乐。
8、当你不够强大的时候,你想要一个小小的机会,都没有。
9、当你足够牛×的时候,你的面前有一万个机会,你挡都挡不住。
10、当你足够优秀的时候,你想要的一切都会主动来找你。
11、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12、我们所在的每一天,不都是我们生命中最年轻的时刻吗?所以,与其花时间去挣扎、去纠结,不如现在就滚去好好努力,缺哪儿补哪儿。
13、有人说老是什么?老就是,买香蕉都不敢买绿的。怕香蕉还没放熟,自己就挂了。
14、“命是弱者的借口,运是强者的谦辞。”
15、别扯了,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怀才不遇。你不成功,只是因为你还不够牛×。
16、请记住:好老板跟员工谈钱。坏老板完全不谈钱,只跟员工谈情怀、谈梦想。
17、别不好意思拒绝别人,反正那些好意思为难你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人。
18、如果你不曾羡慕,你怎么会觉得对方是在炫耀呢?
19、你吐槽别人高调爱炫耀的同时,暴露的不就是自己的短板、自己的缺憾、自己的匮乏吗?
20、大多数人的所谓决心,装完B就忘了
21、人之所以为人,就是为了对抗我们的本能。
22、为了使灵魂宁静,一个人每天应该做两件不喜欢的事儿。
23、你就是你孩子的起跑线啊。
24、如果你那么仇富,与其瞎BB,不如努力点儿,成为别人仇的富。
25、对付人渣最好的方法是啥?让自己过得更好。
26、要么忍,要么滚。这才应该是生活中最好的态度。
27、还是那句话,这个世界上,所有事、所有人让你开心还是难过,都是你的价值观决定的。
28、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29、外人真的只能看到你成功不成功,风光不风光,而真正在意你的人,只会关注你健康不健康。
30、你说,我不是买不起LV,我只是舍不得。舍不得就等于买不起。
31、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最近刚发现,根本无需买她这本书,只要关注她的公众号就行,所有文章都在历史里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