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稼先许鹿希的爱情告诉你:有一种爱可以穿越时空

蔡康永曾在《奇葩说》上谈到,他很少会看到无怨无悔的爱情。

就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上,由王洛勇与刘琳老师跨越时空情景演绎的《等待》刷爆了微博热搜榜。

追忆与致敬“两弹元勋”邓稼先与其夫人许鹿希的激情演说,让现场观看的观众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所谓前世注定的姻缘,或许说的就是邓稼先与许鹿希之间的爱情吧。在二人的家中,有一张许鹿希与邓稼先的结婚照,他们的神态是那样地默契,他们的家世、个人的特质、长相是那样地般配。

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上,他们点燃了彼此的生命之光。

许鹿希嫁给邓稼先,前半生用来等待,等了28年,后半生用来追寻,追了28年,这样的爱情故事旷世无双。

这样无怨无悔的爱情让无数人为之落泪。

世间万种情爱,唯有这一种撼动天地!

5月2日是汪明荃和罗家英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汪明荃在微博晒出与罗家英碰杯庆祝的合照,并配文:

“罗先生和罗太太庆祝结婚十周年纪念!饮杯!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汪和罗的爱情也是让许多人都觉得人间还有真爱。

他们相恋21年,在60多岁才成婚的夫妻如今又牵手走过了十个年头,双双步入了古稀之年。

他们的爱情之路,少了花前月下的山盟海誓和卿卿我我,多了岁月的磨砺和命运的捉弄。

一个是TVB大姐大,一个是粤剧名家。

求婚19次,相伴21年,双双患癌,走过坎坷,始终不弃。60多岁终于喜结良缘。

如果说人生如戏,他们两个演绎的,是一部传奇。

奇葩说中的臧宏飞说:

好的婚姻、更高维度的婚姻,是一种互相的成全,是互相的成长,是我们一起携手重新再次经历、再次认识什么是情、什么是爱,乃至什么是人生。

正如汪明荃和罗家英的婚姻一样,彼此相携、彼此相依相存,走进风雨,战胜病魔,更加坚守自己对爱的信仰。

选择爱并不难,坚守爱才是最让每一人都终生幸福的秘诀。

山东济宁张鹏的妻子2011年突发脑出血,虽保住性命却成为“植物人”。从此张鹏当起了妻子的“保姆”和“医生”,在他8年的细心照顾下,妻子近日奇迹般站了起来。张鹏说,夫妻就要一辈子不离不弃。

周恩来与邓颖超的婚姻是令人羡慕不已的。

周恩来:“我是认定马克思主义不变的,我的终生伴侣,必须是志同道合,经得起艰难险阻的战友。于是我主动与张若名说清楚,开始与邓颖超通信,还向她求婚。”

随着时间的推移,周恩来和邓颖超的来信越来越频繁,总计达250多封。周恩来逐渐发现邓颖超正是他要寻找的人生伴侣,这样,1923春天年,周恩来和邓颖超确定了爱情关系。

周恩来和邓颖超共同生活了50余年,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和风雨沧桑,也在人间留下了大量深情款款的记录。

美丽的爱情可以跨越生死,也可以让人起死回生。

长期瘫痪在床的伊丽莎白•巴莱特在英国诗坛声名鹊起,其地位已取代衰老的华兹华斯,而与丁尼生齐名。

本来就钦慕她的诗才的白朗宁给女诗人写了一封信,大胆地对她说:“我爱极了你的诗篇——而我也同时爱着你……”。

女诗人接到信后也给他回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两人从此开始频繁的书信来往。

在白朗宁的多次要求下,女诗人克服从不见生人的习惯,两人有了第一次见面。哪知三天后,抑制不住强烈感情的白朗宁竟给女诗人写了一封求婚信。

39岁的女诗人这时躺在床上已有24年,她对结婚一事早已没有想法,认为自己不可能嫁给比她小6岁的白朗宁。

她拒绝了他。尽管如此,两人依然保持亲密的交往,直至达到谁也离不开谁的地步。

这奇迹发生了,伊丽莎白突然能下地自由行走了。

尽管犹如暴君的父亲完全不同意她的婚姻,她还是勇敢地投入了白朗宁的怀抱,两人一起远离家乡,到意大利生活,后来还生一下孩子。

爱情的力量使白朗宁夫人原本孱弱的生命延续了15年,并使她写出了更多优秀的诗篇。

有人说,爱情是共同成长,互相成就。我以为很多的爱情,还是不断等待和追寻,勇敢坚守,忠于初心,才能不断在爱里重生,发现一个个全新的彼此,营造新鲜的幸福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