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的晚餐

诺诺醒了过来,然后看着窗台怔怔发呆。

阳光从窗子里打进来,将卧室染成一地金色。

窗外,传来邻居家小狗那仿佛定时闹钟一样准时的叫声,往日里觉得无比吵闹的声音此刻却显得那么美好。

一切皆如昨日,除了诺诺本人之外,这世界似乎没有分毫改变。

她很怀疑那仅仅是一个荒诞无稽的梦。

但是内心深处那种绝望的无助和慌乱并不是可以置之不理的。

她抬头看了看报纸上的日期,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距离地球被毁灭还有一个星期。

诺诺打了几个电话,推掉了今天记忆中的所有活动,然后静静思索起自己现在应该做些什么来。

她坚信地球的历史将在2012年12月21日被终结,这种相信并不是来源于古代玛雅人的预言,也不是从环境危机中得到的启示,而是源于她的亲身经历。

她曾经亲眼见证了地球的毁灭,然后穿越回了危机发生之前。

实际上她并不知道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那天半夜她一个人睡不着觉,正在床上玩游戏。

忽然一切都黑了下去,然后,地球,连同全世界七十亿人口,就在一瞬间全部消失了。

听起来完全十分不可思议,但是当时的那种惊慌失措,恐惧至极的感觉诺诺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

不能让世界毁灭。

必须要做些什么。

但是话说回来,连地球毁灭的原因都不知道,究竟要怎么做才能够拯救地球啊?

诺诺的思维走进了死胡同,感觉脑子全是浆糊。

摇了摇头,诺诺盯着时钟一分一秒地跳动,想着秒针每跳一下,这个世界就距离毁灭更近了一秒钟。她无比焦躁,却又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屋里反复徘徊,试着搅动脑子里那摊浆糊,看看能否弄出一个点子来。

“当——当——”挂钟准时敲响,诺诺的脑子也像是被一记漂亮的全垒打击中,哗啦啦,一团浆糊全变成了清水。

她索性不再想任何事情,一头扑倒在床上,趁着还能安心睡个好觉的时候补一场美美的午觉。

就在这时,诺诺听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声音。

“你有一周时间来拯救世界。”这声音遥远又沧桑,像是来自消除了时间和空间的彼岸。

这是天之声,上帝还没有抛弃我,诺诺对自己说,她的眼眶里忍不住流下了滚滚泪水。

“在2012年12月21日0点之前,让地球充满薰衣草的香气,并且在一百天之内不会消散。”

听到这个任务的内容,诺诺震惊了,因为这实在是过于荒诞和无稽。

不过……既然末日是真的,穿越是真的,神明的声音也是真的,在这样一个时候,还有什么东西可以称为荒诞呢?

而且,仔细想过之后,诺诺隐约知道为什么会是自己被选中穿越回来拯救地球了。

这都是因为诺诺的职业比较特别:她是全世界第一吃货……额,不,应该说是世界第一的美食家。

那么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也就可想而知了。

“我需要全欧洲出产的牛奶和鸡蛋……还有面粉,以及整个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诺诺拨通了经纪人的电话。

“我不知道您要做什么,但是这绝对不现实,而且这些东西就算搭上你的全部身家也不够。”经纪人为她提出了善意的忠告。

“所以我还要寻求其他方面的帮助……”诺诺开始咬着自己的手指甲,“给我美国所有州长的联系方式……唉,要做的事情简直太多了!”

人一旦疯狂起来是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成的。

短短两天之内,一场名为“最后的晚餐”的全球性美食活动,轰轰烈烈地在全世界范围内展开了。

在此之前诺诺从没想过自己在整个世界的范围内会有如此巨大的能量。

但这显然并不是沾沾自喜的时候,一切已经迫在眉睫。

全世界37个超级大城市,各自制作了超级巨大的薰衣草蛋糕,仿佛在攀比一样,一个赛一个大。

那浓郁的香气让许多市民直接晕倒在了街上。

与此同时,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无数的大街小巷上,薰衣草蛋糕层出不穷般冒了出来。

即使在惊涛骇浪的大海上,出航的水手也没忘记带上薰衣草蛋糕

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是谁最初发动了这场疯狂的举动,但是谁在乎呢?人们只是想要借着这个机会,借着末日的名义举行一次狂欢。

事态的发展甚至完全超出了策划者最初的预期,全世界的薰衣草几乎消耗一空。但诺诺对此只有加倍高兴,因为即便如此,她也无法保证能否达成“让薰衣草的香气环绕地球一百天不消散”的目标。

总之她尽力了。

在2012年12月20日的深夜,全世界人都等待着倒计时的降临。

而诺诺,已经早早爬上床,打开了游戏机,她已经有一周时间没有好好碰过这个游戏了。

钟声敲响零点的那一刻,全世界同声欢呼,薰衣草的香气蔓延在整个五洲四海。

后来,这些蛋糕全世界人吃了三天三夜还没有吃光。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维度的宇宙里,

“今天的晚餐是……”一个声音带着回响,从无边的黑暗中传来。

“按照您的菜谱,是太阳系的蓝色行星,尊敬的陛下。”他的仆人毕恭毕敬地说。

一颗本该是蔚蓝色的小小星球被摆放在盘子里,但是事实上它现在看起来带上了薰衣草的紫色。

那声音的主人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没有动盘子中的食物,“太臭了,换一颗吧。”

仆人小心翼翼地将蓝紫色的星球揣进了口袋里,嘴角忍不住扬起了得意的微笑。

这是他早就想要的收藏,一颗满是薰衣草香气的星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日课堂上, 趣把“钱(money)“来谈。 问及可数不可数(名词), 答曰:“不是很清楚。“ 这个问题要看人, ...
    滴水温柔阅读 1,048评论 0 0
  • 口红,相信是每一个女人一生必备的化妆品,不管你化不化妆,但是口红是必不可少的。有人计算过,女人一生中会吃掉几斤的的...
    落阵雨阅读 274评论 0 0
  • 今天读了一个关于信仰的话题,发现这个词的意义很宽泛,很多内容都可以归为信仰的范畴,比如我们自认为“我爱读书”、“我...
    东岳不是泰山阅读 468评论 0 1
  • 意大利和德国的作家 在意大利和德国,复兴古典文学的研究以最强烈的热忱进行,不过在16世纪,这两国没有像别的国家那样...
    云丹风卿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