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致自己

时光匆匆,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一个转身,便是沧海桑田。这么多年来,只顾着埋头赶路,蓦然回首,才惊觉,自己已经不再年轻。

到了这个年龄,走出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不敢任性,因为没有那么多机会让你犯错,也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你挽回;不敢撒娇,因为疼爱你的人越来越少,需要你来保护的人,却越来越多。

人来人往,历尽沧桑,谈爱我已老,谈死又太早。

有些人,以为总有一天还会相见,却在不经意间渐行渐远;有些事,你不小心知道了以后,才发现自己所在乎的东西是那么可笑。

时间真的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让那些悲伤的回忆变得不足为奇,让那些坚定的誓言逐渐灰飞烟灭。

曾经说好要一辈子的人,却在某个路口猝不及防地走散。原来,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走着走着,我醒了。不再傻乎乎地对谁都那么体贴,谁对我好我才对谁好。

以前,总想跟身边的所有人都打好关系,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请求,付出也不求什么回报,但最后却发现,别人根本不拿你的付出当回事。

现在,我更想让自己舒服,面对过分的要求就勇敢拒绝,不再委曲求全,对别人的付出也是有条件的。有人说我变得冷漠了,其实,我只是学会保护自己了。

人活得任性一点也挺好的,没必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只要你做的事都是问心无愧,那就不要每天憋屈了自己,成全了别人。

我们要活给自己看,而不是活给别人看,如果有的人需要你竭尽全力才能在一起,说明他根本不适合你,相处累了,就躲远一点,多把时间和精力用来取悦自己。

有人懂你,有人爱你,有人照顾你,相对的,也一定有人误解你,有人辜负你,有人玩弄感情欺骗你。

不要因为害怕孤独而勉强自己去合群,融入一个不属于你的圈子比孤独更令人难受,无论最后会怎样,我只想做我自己。走着走着,我变了,变得像一个仙人掌,丢到哪里都能坚强地活下来。

不是没有伤痛,而是选择了自己疗伤,不是没有压力,而是学会了自己默默地扛。

这一路上,被逼着成长,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闯祸了也会有人来替我收拾。开始给别人收拾烂摊子,不再逃避自己该承担的东西。

把难过放在心里,别人要是问起来,记得要回答没事。所有的心事都留待夜深人静时,独自咀嚼,多经历几次,心就变强大了,不会随随便便被伤到了。

不要活得像祥林嫂一样,到处告诉所有人你的难处,现实中没有人会同情你,只会觉得你无能。

长大本就是一个孤立无援的过程,如果你不强大起来,就会被所有人当成软柿子随意拿捏。

我也有酸楚伤感,只是没说出来罢了,我也有疲倦辛苦,只是没流露出来罢了。

坚强是我无可奈何的选择,如果可以被宠着惯着,谁愿意不知疲倦地拼搏?

走着走着,我懂了。原来很多执着都没有必要,再坚持也得不到想要的结果。

人,到了一定年龄,都是带着点故事,和一些过往的伤痕,每天笑着生活下去的。但往事已成往事,就别让它再影响到现实,有些人,可能注定就只有深藏在心。

你来,我信你不会走,你走,我当你没来过。把当下的诺言当成永远,对谁都没好处。

舍得也好,不舍得也罢,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缘分是一种很玄的东西,越是执意去追寻,反而会弄巧成拙。

人怕伤心,树怕伤根。被彻头彻尾地伤过一次,就不会再轻易把真心交付,而是更愿意让时间来筛选出真正爱你的人。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够见人心。想走的,不必留,微笑道别,随他去,就算有再多不舍,也不要流露出来,让人看了笑话。既然留不住,那不如放过自己,好聚好散。

我们的生命中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有理由的。总有一天,你会遇到那个对的人,让你觉得之前所有的错失和遗憾都值得。尝过了苦,才品得出甜。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玩不起的年龄。但不管怎样,在每个年龄,都要活出每个年龄的精彩。

闭上眼睛,放空自己,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我们要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过好随遇而安的生活。

面对困境安之若素,面对苦难甘之如饴,记得要在心情上洒满阳光,生活,冷暖自知。

在喧嚣的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的港口。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的勇气,未来很长 请别失望。

这个年纪的我们一事无成也就算了,还拼命地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每一个都是一面镜子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所以要心存感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又登上武汉长江大桥,烟波浩渺处,黄鹤楼、晴川阁若隐若现,和着嘟嘟的汽笛声,思绪拉回三年前…… 那是刚刚高考完...
    爱你的眼神阅读 503评论 2 2
  • 预告一个好消息:林奇近期会将会上线DBEX(迪拜交易所),具体时间待定! 昨天下午(7月11日),林奇LKY的项目...
    来自林奇的三姐阅读 178评论 0 0
  • 一个貌似“炸药包”的东西,缠绕我右手50多天后,终于平平安安落入尘埃,心中颇感甚慰。菩萨庇佑,让我平安度过一个小劫...
    百灵英子阅读 309评论 0 1
  • 渐渐的,你活成了你妈喜欢的样子。 认真自查一下,欢迎对号入座。 1. 慢慢地,你会发现你身边“没什么用的”东西会越...
    果喵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