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有颗玻璃心

年轻的时候,小兔子喜欢一个人,很喜欢很喜欢。她以为那就是爱了,是必须用全部的真心去表达的,所以,她付出了她认为最好的给那个人,所有的。后来,她妈妈为她:那人家喜欢你吗?小兔子喃喃的说:我只想着去喜欢他,我不需要他喜欢我来作为回报。是啊,傻傻的小兔子喜欢着小老虎,而且那么不求回报的喜欢。她还年轻。

小兔子在小老虎身边无怨无悔的替他做事,她单纯的想着,总有一天,小老虎也会喜欢上我的。渐渐的,小兔子发现,她曾经喜欢的小老虎的某个特质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样子了,她发现她想要的也不再是小老虎的喜欢了。

后来,隔壁的小熊拿了盒兔子饼干过来表白,小兔子接受了他。当小兔子妈妈问她:你不喜欢他为什么要接受他呢?小兔子伤心的说:没有回报的爱别人太久了,就累了,只是想有一个人深深的爱着我就足够了。后来小熊和小兔子去了远方。

有一天,小熊告诉小兔子,你曾经喜欢的那个人啊,喜欢上了别人。小兔子有点难受,小熊问她:是不是后悔没有等到他喜欢你?小兔子摇摇头,说道:我只是难受,没有留下最好的自己给你。小熊不知道,小兔子已经爱上了他。

小兔子尽心尽力的帮着小熊一起干事业,没多久就攒了一笔积蓄。小兔子心里满满的都是甜蜜。她想把她所有的爱都给小熊。可小兔子妈妈告诉她:别把全身心都用来爱别人,给自己留一些爱来照顾自己。可是小兔子哪里顾得了那么多,她也控制不住的全心全意就爱了。而此时的小熊,春风得意,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于是他开始垂涎小鸭子去了,他偷偷做了鸭子形状的饼干去讨好她。这事被小兔子发现了,她难过极了,跑回去问妈妈:他曾经最喜欢我了,现在我也可以给他百分之百的爱了,他为什么又离开我了呢?兔妈妈摸摸她的头说:当他不爱你的时候,你给的爱再多也只是徒劳啊!

小兔子虽然想不通,但她离开了小熊。小鸭子和小熊在一起之后,知道小兔子用积蓄买了好些东西,于是就让小熊都要回来。此刻爱着小鸭子的小熊就写信给小兔子,要回了属于他们俩全部的回忆。兔妈妈说小兔子是韭菜馅的脑子勾过芡的心啊。小兔子说:我依然存有我的真心,只是人生太苦了!

后来,小兔子又爱过几个人,都无疾而终了。这缺心眼的小兔子,喜欢上一个人,就会以使劲对他好,恨不得掏心掏肺给他看,她以为只有这样,才能让爱情活的更久一点。可惜那时候的小兔子还不明白,其实任何东西啊,只要够深,就都是一把刀!

有一天,小兔子发现小熊醉倒在她家门口,小熊看见小兔子,就哭着告诉小兔子,他不开心,小熊说原以为爱会持续很久,一不留神却发现,他挥霍光小兔子对他的爱了,而小鸭子最终也嫌他没本事离开了他。小熊一把抱住小兔子,哭着说:世界上如果有值得他回忆的,那么唯一的就只有你了。小兔子被勒的喘不过气来。她心里想着:也许爱上一起在一起过的人,就不会再有新的问题了吧。然而,他们都不知道,回忆为什么被称作回忆,就是因为失去,那段记忆回想起来才会美好,如果得到了,那就不再是回忆了。所有回不去的,才是记忆中最美好的!

很久很久以后,小兔子和别人说起这段故事,总是感慨万千。有一天,她才忽然意识到:那些值得回忆的事,就应该永远放在回忆里。

小兔子回到小熊身边以后,日子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他们一起吃饭、逛公园,小熊每天都采一朵最漂亮的花回来送给小兔子,而小兔子会做一手好菜,小熊总是抢着洗碗。看起来似乎一切都要好了,小熊甚至有一点点的失望:都说感情是刻骨铭心的,可是小兔子好像没有留下任何伤痕。多可笑啊,那些拿着刀子去划豆腐的人,永远不知道疼!

直到有一天晚上,小熊从厨房出来,随手递了一块饼干给小兔子,小兔子摇摇头,说:我好久不吃饼干了。然后她抬起头,看着小熊,淡淡地说:你给过别人的东西,就不要给我了。小熊瞬间明白了,那些伤口还是血淋淋的,那些年他给她的伤害一直都在,而那个时候,他就弄丢了爱着他的小兔子,一起弄丢的,还有原本可以幸福的可能。

但是小熊舍不得离开小兔子,而小兔子自己也没发现,自己当初的喜欢,现在只剩下不甘心。日子还在继续,小兔子除了不吃饼干之外,什么都千依百顺。在别人眼里,他们俨然是恩爱的一对。直到有一天,小兔子打开一只旧箱子,里面装满了小熊每天采回来给她的花,花都枯萎了,小兔子想起这些日子,她每天接过小熊递过来的花都是敷衍的笑笑,转身便扔进这破箱子里。她一下子发现,原来不爱了,是早就不爱了,不管别人眼中的他们有多恩爱,只有她和小熊知道,这样不甜不淡的生活里,已经没有一丝爱的成分残留了。

小兔子抱起箱子准备扔出门时,心里默默想着:开心了四年,不开心了两年,我还是赚到了。

和小熊分手以后,小兔子断断续续又开始过几段恋情,走的走、散的散,可小兔子还是学不会开口,说她想爱他们的同时也需要有人来爱她,她把爱的付出当成了一种惯性的礼节,看起来和从前没有什么差别,她甚至为她的付出包装出圣洁的外衣。但小兔子心里明白,这些付出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么单纯了。

后来,小兔子结婚了,和其貌不扬的小猪,再后来还有两个孩子。小猪是路过这里来旅行的。据他后来说,是对小兔子一见钟情。小猪和小兔子相处了一段日子。每次小兔子仍然习惯性的付出的时候,小猪总是神不知鬼不觉的返还给小兔子,而且付出的比她还多。兔妈妈说这样的孩子品行好,可以嫁了。小猪果然也没有让兔妈妈失望,婚后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大家都夸小兔子好福气。小兔子也总是笑眯眯的。她经常摸着两个孩子的头说:如果你们喜欢上一个人啊。就要问他愿不愿意为你们做些什么。

似乎故事就要有个完美结局了,可是没有人知道,当初心灰意冷的小兔子刚遇上小猪搭讪的时候,她决定如果小猪也是贪图她的付出的话,她决定好了和他同归于尽。她想着:这些贪图别人付出的人啊,总该受到些惩罚。然而,小猪却反过来比小兔子的付出更多。小兔子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残忍,渐渐地,她在和自己的较劲中,似乎又看到了春天。而小猪幸免的,不只是小兔子给他的那些有毒的礼物,而是小兔子这些年对这个世界巨大的失望。小兔子终于不再套拉着耳朵。他们相爱了,后面的故事也就水到渠成了。

可小兔子忘了妈妈说的:你拿恶意的谎言去考验爱情,就永远遇不到真心的爱人。

有一次真心话大冒险,小猪喝多了,轮到他时,朋友们起哄问道当时他是怎么追到美丽的小兔子的?小猪被灌了太多酒,回答的稀里糊涂、颠三倒四的,但是那些字组合在一起,传到小兔子耳朵里的时候,在场谁也没听懂,只有她在一瞬间,放声大哭。

小猪说:那天啊,他只是旅行路过而已,是小熊塞钱给他,而且小老虎把所有的积蓄给他,他们只让他做一件事:就是让小兔子开心。

故事到这里才结束。这世界是守恒的,你付出的每一份爱都去了该去的地方,那些你爱过的人,总会在平行时空,爱着你。

并不是所有的爱都以“在一起”为结束。我爱你的时候,你不爱我;当我离开你了,你却又发现,你爱上我了。也许真有有缘无分这种神奇的东西。只愿在某一个平行时空里,我们是在一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听电台的时候听了《小兔子有颗玻璃心》这个故事。于是就去网上查了查,有两个版本,选了一个我喜欢的版本来分享给大...
    大梦M阅读 451评论 2 3
  • 小白兔有一家糖果铺,小老虎有一个冰淇淋机。兔妈妈告诉小白兔,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呐,就给他一颗糖。小白兔喜欢上了小老虎...
    彩虹彩虹阅读 345评论 1 0
  • by:silver是水果味的1.小白兔有一家糖果铺,小老虎有一个冰淇淋机。兔妈妈告诉小白兔,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呐,就...
    盐味白阅读 776评论 2 1
  • 1. 小白兔有一家糖果铺,小老虎有一个冰淇淋机。兔妈妈告诉小白兔,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呐,就给一颗糖他。小白兔喜欢上了...
    倩倩不是120阅读 1,496评论 0 1
  • 1.小白兔有一家糖果铺,小老虎有一个冰淇淋机。兔妈妈告诉小白兔,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呐,就给他一颗糖。 小白兔喜欢上了...
    李妞妞妞阅读 627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