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自己给的,别让自己活成深宫怨妇

        这段时间天气太热了,一直都待在家里不敢出门,一出门就感觉要被烤熟了。周末实在是待不住了,就约了姐姐一起出来喝点东西聊聊天。

        我和姐姐俩人一起找了一个凉快的地方坐下来,我们刚坐下姐姐就和我说最近这两天她都快被烦死了。我好奇的问怎么了,是和姐夫出闹矛盾了吗?我姐叹了口气说和你姐夫闹矛盾都没有这么烦呢。

        听我姐这样说我就更加好奇了,紧接着我姐就说,就是你也认识的曹姐姐(我姐姐的好朋友,我也认识的)她最近可是天天在我耳边抱怨这抱怨那的。

        听了更加迷糊了,心想着曹姐姐生活不是挺好的吗?上次还听姐姐说她前段时间生了二胎女儿,她全家人可开心了,尤其是她老公。怎么还抱怨呢?

          姐姐看到我疑惑的表情,也不打算卖关子了,就开始和我说最近曹姐姐天天都在抱怨,说自己每天过得很煎熬很不快乐。

          其实曹姐姐在几个月前才生了二胎,因为是高龄产妇怀孕的过程也挺辛苦的,但是为了老公的期盼,所有的苦都扛了下来。女儿终于在期待中出生了,正如她所看到的,老公确实因为儿女的出生很开心。

          一家人也因为女儿的到来沉浸在幸福当中,但是幸福在曹姐姐的眼中是那么的短暂,老公的产假结束了,马上要上班了,也就意味着未来她要自己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她老公在另一个毗邻的城市上班,很少有时间回家。)

         或许在其他妈妈的眼中要自己带孩子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虽然会辛苦但是也很幸福和快乐,这应该也就是所谓的甜蜜负担吧。但很显然在第二次但妈妈的曹姐姐身上就不是这样的,而是她痛苦和失去快乐的开始。

         自从她老公开始上班的第一天开始,她就已经快被折磨疯掉了,她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天天都在和时间打战。整个人整天都是蓬头垢面的,连个人样都没有,满嘴都是怨言。

           不但抱怨老公不帮他只顾着赚钱、抱怨儿子不听话、抱怨女儿不好带等等。你所能想到的她都在抱怨,抱怨已成为她宣泄内心不满的牢骚。或许你会在心中揣测,是不是她生活很艰难,生活压力大,丈夫为了生活无法与她分担。相反的她老公的赚钱能力足以她雇佣一个保姆帮忙的,生活上反而没有任何的压力和顾及。

        重点是她自己舍不得花那份钱,但是也不情愿受这份罪,所以每天都活在不情愿当中,不停地抱怨以此来发泄自己心中的种种不满和怨气。

         心中的怨气使得了她失去了快乐。当看到别的妈妈打扮美美出门时,她抱怨因为带孩子没时间打扮; 当看到别的妈妈都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或逛街时,她抱怨因为孩子占用了自己所有的时间;当看到人别一家外出旅游时,她抱怨老公没有时间陪她。她让自己每天都沉浸在抱怨的氛围中,活生生把自己过成了一个深宫怨妇,生活笼罩在抱怨的情绪当中,脸上再也无法看到笑容了。

          面对这样的生活要怎么样过是自己决定的,当你要在抱怨中度过的话,你注定要远离了快乐。

           她选择了一种让自己最不快乐的方式生活,本来她是可以改变这种生活状况的,但是她选择地是抱怨而不是改变。当她老公帮不了她时,她可以选择请一个保姆帮忙的,但是为了省钱她选择自己一个人带;她也可以和别的妈妈一样打扮漂亮出门逛街的,但是她觉得带孩子不方便穿那么漂亮;当她有时间去旅游时,就觉得带小孩不方便不想花冤枉钱,这典型就是自己作死自己的人。

          活该活成深宫怨妇,都是自找的怨不得人。受罪是自己选择的,不快乐是自找的。

         生娃带娃是每个妈妈都要经历的事,但是每一个人对待的态度是不同的。有的人很享受和孩子相处的每一分钟,因为孩子的每一个变化对她来说就是一件值得期待和惊喜的一件事,能参与孩子成长的每一段时光都是弥足珍贵的,带娃自然就成了一件难得的机会。同样也有的妈妈不仅能带好娃,同样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不会因为带着孩子而觉得有所拘束,反而是一件新的体验,能够尝试到在扮演不同的角色面前自己也同样能够驾驭自如,体验到不一样的快乐。

           对于上面两种妈妈而言,她们能够享受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带来的快乐,带娃对于她们来说是一件幸福和快乐的事。辛苦难免会有,但是与幸福和快乐相比都不足万分之一。她们能在自己的妈妈这个角色中找到让自己快乐的方式,她们愿意用不同的心态给自己的角色赋予不一样的快乐。

接受自己是妈妈的角色,接受自己的责任,改变抱怨的心态,享受角色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快乐是自己给的,不要让自己成为深宫怨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