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前白鹭飞(十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塞山前白鹭飞(十九)

十九

杨斧子总觉王德利怂恿他借钱给如花就是一个阴谋,自从上次被哄他去市内后,杨斧子见到王德利就是一脸嫌弃。他一直不敢明说,但琢磨来琢磨去,他断定王德利和如花是有意在下套子,这就是一个局,可他就是不明白王德利为什么要把矛头对准他。平日他对王德利也算是客气,每次只要他输了钱,杨斧子总是及时救援给他挑土换火,碰到手头紧的时候,二话不说要多少给多少,从不催着还钱。就算这样,王德利还是不念自己的一个好,偏偏和冯如花做笼子让自己往里钻,什么玩意?杨斧子心里岔岔不平,他吩咐桂枝不要多搭理王德利,说他不是什么好东西。

桂枝问他什么事情,杨斧子就是不明说。桂枝可不是这样想的,麻将室大门一开,来的都是客,就像阿庆嫂开茶馆一样,八仙桌一摆,哪个都不能得罪,更何况是大权在握的王德利,自己日后的退休事情还需他的帮忙,她不动声色,照样笑脸相迎。

王德利看见杨斧子老是摆着一副臭脸,觉得没有意思,他也识趣,不就是叫你借些钱吗,又不是让你借老婆?他也赌气好长时间没去麻将室,细胖子见他不去,也不敢多玩,毕竟家里还是王德利说的算,夫妻俩窝在家里很少出门。

时间一长桂枝发觉不对劲,联想杨斧子的吩咐,总觉王德利和自己老公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她从杨斧子那套不出话来,只好借机问细胖子。一日桂枝老远看见细胖子买菜回来,扯着嗓子喊道:“细胖子过来坐坐,时间还早呢,回去也是一个人。”

杨斧子昨晚招场子一夜没睡,这个时候还在床上睡着。细胖子本来就是个爱唠嗑之人,见桂枝一喊,提着手中的菜一摇一摆走了过来。桂枝连忙搬来小板凳,让细胖子坐下,两个女人开始有的没的闲聊起来。

“我看王德利这段时间都没来麻将室,他很忙吗?”桂枝看似不经意一问,细胖子倒是很认真起来,她说:“你不问我还没在意,他哪有这忙,每天窝在沙发看电视,我几次叫他下来玩两盘,他都不吭声,还要我少来玩,我还寻思是不是你们说什么来着气到他了?”

桂枝笑起来,连忙辩驳:“借我个胆也不敢得罪你家王德利啊?”

“那是你家杨斧子?”细胖子也不介意,她本身就是个缺根筋的人,说话不过脑子。

“我也觉得奇怪,自从你家王德利叫我家杨斧子上了一趟市内,回家就变脸了,还要我少和你家王德利扯掰。”

“还有这事?”王德利压根没在细胖子面前提这事。

“你不知道?”桂枝心眼多,她说道:“你回家问问王德利,到底怎么回事?我家杨斧子铁嘴,拿老虎钳也没撬开,硬是没讲实情,我猜想他们两人有什么事情瞒着咱俩。”

细胖子有些坐不住了,她琢磨着,杨斧子是什么好东西,当年在厂里见到好看女人就走不动路的人,王德利竟然和他私下跑到市内去,什么事情不能在这讲的?不会做了见不得人的事吧?细胖子越想越不对劲,今天回家一定要王德利交代清楚,不然别想清净。

桂枝倒是没有细胖子那样激动,她料想杨斧子是有色心没色胆,一个上了年纪的半条腿的人,真要搞点事情出来,万一被抓到他想跑也跑不掉,至于王德利更是不可能,借他十个胆子,他也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

细胖子气呼呼回到家,中午饭也没心思做,中午王德利回来后,见厨房冷火熄烟的,细胖子拉着长脸,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王德利知道有大事要发生,他早已习惯了细胖子的这一套,反正他没做亏心事,也就没必要慌张。

“你这是演哪出?你不吃饭,我下午还要去参加全市下岗工人再就业大会呢。”

细胖子冷眼望着王德利,王德利看着心里发麻,这又是吵架的前奏。

“你跟我说下,你和杨斧子两人跑到市内干什么?他约的你,还是你约的他?”细胖子还是没忍住,开始发问来。

“你问这干什么?”王德利一听这事,心里开始有些发虚,他不知道细胖子听说了什么,知道多少,莫非这个该死的杨斧子和桂枝说了实情,桂枝又告诉了细胖子?

“你就告诉我,你们跑到市内到底做什么?有什么事情不能在家说的,还要偷偷摸摸跑去市内?”细胖子就爱见风就是雨,她今天要是没听到实情,她是不会罢休的。

“那你说,我们两大男人能干什么?”王德利以守为攻,他猜测细胖子也就是听说而已。

“我要知道了,还用着来问你?你说,是不是做了见不得人的事了?”

王德利也不敢隐瞒,不然就细胖子那个死脑筋,这话没说清楚,下午的会也甭想去开。

“上次我不是说有人借钱的事情吗?我心想杨斧子有钱,可以借的,就搭根线,让他们自己谈,谁知杨斧子死活不肯,没谈妥,他以为我和别人做笼子骗他。”

“原来是这事?”细胖子半信半疑,她瞅着王德利不像说谎的样子,起身开始做饭。半天她忽然想到了什么,从厨房探出头来问道:“你说借钱的人到底是谁呀?”

王德利却已经下楼去了,他要去找杨斧子,看他到底说了多少,否则自己真的要惹火上身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