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个男人喜欢,是什么样的体验

被一个男人喜欢,是什么样的体验

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moment,不是让人怦然心动,而是让人意想不到;不是让人满心欢喜,而是让人措手不及;不是让人喜笑颜开,而是让人不知道说什么是好。

上次惊心动魄的“漂流之旅”让我几疑在梦中,毕竟太过的匪夷所思,能活着回来,实在是一种幸事。

人总是会对发生过的惊奇百怪的事情记忆尤深,如今虽然过去已经半年之久,但是当时之景还是会时不时的在我脑海闪现,让我梦中惊醒。

落水,尖叫,救人,湍急的水流压抑的自己喘不过气来,对了,还有那个温润如玉的男子,那个阿MAY带着,说是自己男友的那个人,时常会出现在我的梦中。

在我百无聊赖的上网之际,突然一阵急促的QQ消息声把我从幻想拉回现实,我点开那一闪一闪的头像,是阿MAY,那个许久未曾找我聊天的女人。

“在吗?”依旧是简短到无以复加的字,和她的性格倒是很像,惜字如金,一如往常。

“在,我看书呢”我装模作样的回复了一句。

“我给你寄了一个礼物,明天到,记得签收一下”

礼物?破天荒的,自己生日还没到,最近也没有什么节日,送的哪门子礼物,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我脑海里瞬间闪过了无数个可能的原因,然而在死亡了诸多脑细胞后还是没有一点头绪。

“什么礼物?”我放弃了无谓的思考,按耐下心中的焦虑敲下了意料之中的四个字。

“你会喜欢的,嘻嘻,记得签收啊,我有课,先下了,拜拜”电脑那头,女孩俏皮的苦笑了一下,笑容中带着点苦涩,关上了QQ的聊天窗口。

你,应该不会怪我吧,既然你不明白我的心意,那我只好把你让给别人……

被人吊胃口的感觉真是不好受,有过这种经历的人应该会了解,那是怎样的一种不上不下的煎熬。

第二天,一个陌生号码打断了我平静的生活,“你好,楼下有你的快递,需要本人签收”一个非常好听的声音,熟悉又陌生,一时却又想不起来。

最近稀奇古怪的事情真是接二连三发生,想不出个所以然,索性自己也就不想了,正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来到楼下,哪里有什么快递的送货员,连一辆快递的送货车都没有。四下张望也没寻到所谓的快递之后,我拨通了刚才那个电话,突然,一串电话铃声在我身后响起,往后一看,第一眼有点眼熟,第二眼还是有点眼熟,第三眼,这个人与最近梦中的那个人影慢慢重合了。

“你是…阿MAY的那个男友,你怎么会在这?”不对啊,我不是来拿快递的吗,我的快递呢?这个人怎么在这里?那短短的一瞬间,我心中闪过了无数个可能。

“上次见过面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苏言,阿MAY的堂弟,纠正一下,不是男友”不得不说,他笑起来很好看,活脱脱一副万人迷的模样。

堂弟,不是男友……这就像一个晴天霹雳响彻我的脑海,在我晕晕乎乎的时候,他大致上把来龙去脉讲了一遍,来我们学校做交换生的他,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阿MAY让我照顾一下,大致是这个意思。

“那…我的快递呢?”我缓过神来后想到我下楼不是来拿快递的么。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啊”,我表示有点迷迷糊糊,我一定还没有睡醒。

“敢情她让你捎礼物过来了?礼物呢?”“我啊”,我心里顿时有一千万只神兽肆虐而过。

“这就是你所谓的礼物?一个男人?你这是玩我呢,还是玩我呢,还是玩我呢?”我拨通了大海另一头的那个女人的电话,收到这样神奇的礼物,我觉得我有必要打个电话质问一番,不然难以平心中之闷。

“你别急啊,他这不是到你那边交流学习吗,人生地不熟的,你作为我最好的朋友,是不是得帮我?”

不知为什么,心中再大的愤懑,在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的时候,一切防御崩塌了,显得那么不堪一击。

“好吧,我接受,不过他不是你男友吗,怎么突然成了你堂弟了?”“这个,下次有机会再和你说,我先去上课了”嘟……

就这样,我不情不愿的接收了阿MAY的堂弟。时间如流水,大学生活悄无声息的过着。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带着阿MAY的堂弟参观了我们的学校,带着他熟悉了这里的风土人情,带着他结交这里的朋友。

他是个乐天派,有的时候,他就像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总是追着我让我教他各种东西,让我带他游玩这个城市,不亦乐乎。

带着这个高颜值的男神走在街上是很痛苦的,因为回头率非常高,齐刷刷的眼神总是会向这边望来,让我总觉得我是多余的,而他则对这种情况仿若司空见惯一般的淡然。

有的时候我不禁给他开玩笑,“这边的女生有没有看上眼的,你这么帅,带一个回去那也是手到擒来的事啊”,“我有喜欢的人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把我的调戏挡在了城墙之外。

不过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总感觉怪怪的,要说哪里怪,自己又说不上来,真是奇怪的感觉。

在这一年之中,我和他几乎大部分时候都在一起,他就像是我的一个小跟班,美之名曰帮他熟悉环境,其实我心里知道,这小子早就把这里熟悉了个透,只是他想和我一起玩,不知为何,总感觉,他似乎对我有特别的好感,说不清道不明。

大学里这种情况是有些反常的,两个大男人天天勾搭在一起,如果你看到这样的情况,你也会觉得奇怪。

一些另类的流言开始肆虐,类似新来的那个美男子原来是个gay,和我们工程系的某某勾搭上了,一时传言四起。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人心,有人心的地方就有流言蜚语。但是我们依旧玩在一起,对此不理不睬,做人坦荡荡,何必在意流言蜚语。

反正我们都是直的,听到这样的流言,我有的时候还会对他开开玩笑。他则一笑置之。

一年一度的生日到了,在篝火、patty、蛋糕中,我又长了一岁,这一年我收到了一个奇怪的礼物,一个编织的特丑的中国结。

在收到这个礼物的时候,我看了半晌才看懂这个东西是个中国结,而在收到这个礼物的时候,看着送礼物的人,我又是愣了半晌。

礼物是他送的,当时我觉得很奇怪,一个大男人居然会做这个,然后还把这个送给了我,这就更让我奇怪了。

晚会结束之后,喝了点酒的他和我走在回去的路上,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的世界中,我和他就那样慢慢的走在路上,影子拉的老长。

“其实他们说的都是真的”他冷不丁的冒出一句,打破了一路的沉默,也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喜欢男人”我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我瞬间想到了很多,关于他的传言,那该不会都是真的吧,我用力捏了一下自己的脸,痛,所以现在应该不是在做梦。

“我喜欢你,从那一次我们一起落水,不,是你跳入水中救我的时候开始的,你和我以前遇到的人都不一样,你先不要说话,我只想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

“我来找你,她知道,因为是我求她的,你别怪她”难怪,最近总是感觉阿MAY有些不对劲,慢慢把这些串联起来之后,心中的迷雾似乎也慢慢明朗起来

就这样,他说了一路,我听了一路,他告白完甩袖而去,徒留一个一脸懵逼的我,因为这种事情,我也真是第一次遇见,心里除了忐忑,还是忐忑。

之后我找他谈了一次,喜欢一个人不是谁的错,我们没有权利资格去剥夺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的权力,那一次,我们谈了很久,久到从日上三竿到太阳西下月亮初上,结果他还是喜欢我,对此我无能为力,而我,没有讨厌他,虽然心中觉得有点奇怪,但是我和他还是做着朋友。

一年的交换生生活结束后我送他回去,一路上无话,临上船时,他用力的拥抱了我。

“我喜欢你,你很特别,是个值得喜欢的人”面对这种执着,我也是无可奈何。

“我也喜欢你,但是我不能爱你,因为我有爱的人了”爱情都是自私的,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一旦爱上一个人,那么其他人都会变得将就,而他们,不愿意将就。

他哭了,也笑了。在夕阳的余晖下,我们互相挥手,他踏上了归途。

(本文系《初恋这件小事》第三部,不知不觉把一篇文章写成了微小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