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梦(二)云梦大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哇!~~~”一声嘹亮的啼哭划破天际,天边红的像血一样的火烧云在这个傍晚显得格外妖艳。

黄昏来临,今天的这个黄昏与往常有些不同,不仅预示明天是个大晴天,或许还有些炎热;火烧云似乎也比往日更加红一些,更接近血色。八九月间的云梦大泽,白天炎热,早晚稍微凉快了那么一点点,总的来说还是炎热。常年氤氲在大泽的雾气平添了几分神秘,特殊的气候,使得这里的人们到了夏季就觉得有汗出不来,身上汗流浃背,却又像粘在身上一样,迟迟不见干。

空气粘滞而有些凝重,汗水从一开始的细密到慢慢变大,汇成滴状,再由滴融合在一起,顺着面庞快速流到衣衫上,尽管温度很高,却不见蒸发,湿答答的衣衫格外紧贴在身体上,好像穿了一件几十斤重密不透风的铠甲在身上。极端的低气压让人喘不过气,仿佛胸口压着几十斤的石块在呼吸。

云梦大泽,莫家。

莫老太爷,已经是百岁老人,今天也是精神异常紧张,尽管已经见惯风雨,也早不问世事,由儿子掌管着庞大的财富,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但就是没能改变一个事实,莫家几代单传,人丁不兴旺。压抑的天气也在莫老太爷满是沟壑的脸庞留下了些许的证据,淡淡的汗渍透露着内心的紧张,老太太就是生儿子时难产死去,自己又当爹又当妈,又要照顾年幼的儿子,又要忙着生意,这么多年着实不容易,生活的重压让这个老人的腰背有些佝偻,即便是这样,今天也是从儿媳有生产迹象开始就守在大门外。

莫不凡,孩子的父亲,老太爷把他儿子取名为:“不凡”。也是寄予了厚望,希望自己的儿子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事实往往事与愿违,除了会做生意,其它还真是一概不会,连在娶老婆这件事情上也不热衷,四十多岁才动了娶老婆的念头。

孙子的名字还是由爷爷来取,苦思冥想了数日,也没想到好名,干脆就叫“莫一”吧,九九归一,也是老大,万一还有老二、老三呢。老来得子,和人生其他几大幸事一样,值得高兴。

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划破由红转向暗蓝的天幕。孙儿出生了,莫老太爷高兴得原地转圈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嘴里还不停念叨道:

“母子平安,母子平安,一定要平安。”

孩子的小名就叫“平安”吧,莫老抬头跟儿子商量道。

“好,好,就叫平安!一家人平平安安!”莫不凡忙应道。

“是个男孩!是个男孩!”老产婆抱着婴儿冲了出来,只见着孩子生得,皱皱巴巴像个小老头,头发不算特别浓密,甚至有点点丑陋,但是却又显得特别壮实,眼睛还没睁开,小手小脚显得很有力气。

莫老看到这一切感到由衷的欣慰。

莫不凡看完孩子,赶紧询问夫人的情况,夫人一切安好,让大家都松了口气。

大家都沉浸在喜悦中,天空中出现的微妙变化,却没有任何人注意到,渐渐有些变黑天空中,一前一后划过两道明亮的光线,拖着长长的尾巴,落在了云梦大泽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2评论 2 3
  • 萌发整理包柜的念头,除了因为忍受不了它的乱和找东西要翻半天之外,最最忍受不了的是好不容易找到的心爱包包竟然压...
    喵呜菁阅读 240评论 0 2
  • 你没说那儿不能去 只说让我小心 我穿戴着牧场新鲜的味道 嘴里含着我的龅牙 朝你来的地方飞去 我想象着那儿的恐怖 打...
    毛沙拉阅读 2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