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生》第五章开学第一课(中)

  “好了,就送到这儿了。学院里面有导师是会接引你们的。”李晨风停在了中皇学院门口对两人说到。两人看着李晨风点了点头,一起走进了中皇学院。

  “王中皇,你选了什么职业啊?”

  “跟前世一样。”

  “哦,我也是。”上官晴看着冷漠的他:跟前世一样啊!还是如此淡漠……

  “走吧,先一起去剑士学园吧。”王中皇突然放柔了语气。就像是严冬时突现的一缕暖阳。暖得她的脸微红,心跳在加速。她点了点头,跟着他的脚步来到了剑士学园导师的面前。

  那名年轻的导师看着两人,轻轻开口说道:“这里是剑士学园,请告诉我你们的姓名。”

  “王中皇”“上官晴”两人依次报出姓名换来了导师的眼冒金光。

  “你们就是那对双修剑侣了吧。”导师的语气有些激动。万年难遇的的双休剑侣,就在眼前!这对一个一生忠于教育的老师有着难于言表的诱惑。

  上官晴的脸微红,跟着王中皇一起点了点头。她看向了王中皇,他的脸古井波。“有什么能让他的脸荡起波澜吗?”上官晴心想。

  “走了。”王中皇轻轻拍了上官晴的肩膀。上官晴回过神来,眼前是王中皇那满是柔情的眼,以及他充满笑意的脸。“万载柔情,只给你一人。”她想起了他前世所说的话,心底暖暖的,主动牵上他的手,带着笑容,随着导师进入了剑士学园。

  “到了。”导师停在了一年级一班门口说到。

  导师回过头看见了牵着手的两人,先是感到诧异,随后便是释然:双修剑侣一旦被发现最终都会走到一起……

  “谢谢导师。”两人微微行礼。

  “哈,哈别客气,不愧是双修侣啊!”导师笑着挥了挥手,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等待着新的学生。

  上官晴看了眼王中皇,便随他进入了教室。

  “你们好!这里是剑士学园一年级一班。我是你们的班主任。可以告诉我你们的姓名吗?”一位面色温和,却带着几分严厉的女子说到。

  “王中皇”“上官晴”两人又一次报上了姓名。班主任仅是微微一愣,便恢复正常。

  “好的,我叫叶文风。你们可以叫我叶老师。”

  “叶老师好!”两人微微行礼。

  “好了,先出去逛逛吧,明天才开始正式上课。”叶老师低着头整理着档案。

  “叶老师再见!”上官晴轻轻说了一句,之后忙跟上王中皇。“走那么快干嘛?”上官晴重新牵上他的手,在叶老师的注视下走出剑士学园。

  “好了,该分开行动了。”王中皇侧过头对上官晴说到。

  “啊!这么快……”上官晴低下了头。

  突然,她感觉她的额头有东西掠过,她抬起了头却发现望向一旁脸色微红的他。

  “哇!你也会脸红!”上官晴好奇的看着他。他连忙转过身子,悠悠地说:“别闹,晚会儿我来找你。”随后狼狈逃离。

  上官晴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摸了摸额头,露出了温暖的笑容。“有你真好……”

  王中皇匆忙离去,他深吸了一口气。还是之前那个目空一切冷酷淡漠的少年。他看了看四周,便去找召唤师学园的导师了。

  “你好,这里是召唤师学园,请告诉我你的姓名。”

  “王中皇”

  导师愣了一下,这就是那对双休剑侣之一吧。这件事可闹的整个学院沸沸扬扬。

  “跟着我走吧。”导师打量了他一会儿向前走去。王中皇跟着他,来到了一年级二班门口。又重复着先前发生的一切,认识了新的班主任——杨雪,杨老师。只不过是身边少了她。

  她也完成了吧!他走出召唤师学园,向术士学院走去。在门口他发现了上官晴 ——她正在和一位年轻的女老师交谈。

  上官晴也看见了他,她向他挥了挥手。王中皇走了过去,对老师微微行礼。老师看着他们若有所思,她笑着开口:“我先走了,剩下的时间就交给你们了。”

  上官晴又牵上了王中皇的手。他们一起在学院里面闲逛。他们一起在食堂里吃饭,一起到操场上散步,整个学院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最后,他们笑着走出了学院,来到了李晨风的面前。

  “开心吗?”李晨风看着两个孩子柔声问道。

  “嗯!”上官晴晃了晃牵在一起的手,猛的点了点头。

  李晨风看着他们:真不愧是双休剑侣啊!他看想了王中皇,低声问道:“你打算怎么办?”

“当然是跟我一起住了。”上官晴突然抱住了王中皇,小脸上写满了不能拒绝。

  “可以吗?”李晨风笑着开口。他是多么高兴,自己的女儿又要多一位亲人。

  “等我一晚好吗?”王中皇在上官晴的耳边轻声说道。

  上官晴感受着耳边他的气息,心里一阵小鹿乱撞,但他的话又令她略显失落。她看向了他,突然吻向了他的额头,在他的耳边吐气芳兰:“还你的。”随后,忙牵上了李晨风的手离开了,只留下了脸色微红的他,目送着他们离去。

  “哈!哈!我们家晴儿……”李晨风笑着回到了家。

  “爸!”上官晴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忙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而王中皇则一人回到了自己的那所豪宅。

  巨大的庭院有河流,有假山,有竹林。室内更是金碧辉煌,琳琅满目,比起李晨风的小四合院不知好上多少倍。但他不缺钱,那张金卡有用不完的钱,他想要和她在一起。

  他在豪宅里走了一圈,这里是的今生长大的地方,从他三岁记事起就一个人在这里生活,已经对这里的一花,一草,一叶都产生了感情……

  等等!他猛地停下脚步:再世为人,两世记忆,他怎么可能不记得三岁前所发生的一切!他想到了什么,他疯了一般地在豪宅里寻找,他要找什么?他不知道,他只是想要一份牵挂……

  良久,他停了下来,躺在假山上看着月亮:“父母,会是你们吗?”他想着。

  他又想起了上官晴……

  上官晴的房间里,上官晴正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月亮:“王中皇……”她喃喃低语,不久便陷入沉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