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缕阳光

作者:蔡小菜     


蔡小菜原创文集

可能我 还是不适合在路况复杂的城市里生活。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方向感不是很好,纵然在同一条路上 走过很多遍,在离开了导航之后,我依然还能把自己给弄丢。有时候我会在想,如果给我一辆不缺油的汽车,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一路向北!我是否会从长沙城,莫名其妙的开到北京殿。回想在外四处奔波的这些年,我就好像在生活中迷失了方向一样,永远找不到正确的路。

喜欢和熟悉的人相处,习惯了走同一条路回家。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念旧的动物,我也是。花儿的培训班不开了,那条从陌生到刚刚开始熟悉的道路,以后可能很少再经过了。前几天去帮花儿搬 还遗留在培训班的东西,那段时间的天气不是很好,雨总是下了又停停,停停 又接着下了。整个长沙城的三月,就好像一个伤心的小菇凉 在不停的哭泣。我们搬空了培训班所有能搬动的东西,满满的堆了一整个电梯。除了空空的房子,带不走的,就只有那曾经的梦想。

快到中午一点的时候,终于把所有的事情搞定,一起去到花儿经常会去的餐厅,很碰巧的遇到了她的两个朋友。熟悉的地方,总是会出现许多熟悉的人,于是我们就很自然的拼到了一桌。人多了,餐桌上就热闹了,她们有说有笑的聊得很开心的样子。喜欢安静的我,总是不习惯和陌生的人说太多的话,尽管是朋友的朋友。一个人快速的填饱了肚子,然后默默的坐在靠窗的角落,静静的 玩弄着手机。

午餐的时间不算太长,透过玻璃窗能看到外面的雨滴,还在天空中 慢慢飘舞。刚好下午大家都有空闲,于是花儿的朋友提议一起去唱歌,其实 下雨天的KTV,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我的嗓音不是太好,平常也不喜欢去K歌,对于那些有没有我的存在 关系都不太大的场合,我有着一种本能的拒绝。但在那一天,我却陪着花儿和她的朋友们,尽情的 嗨了整整一个下午。没有太多的理由,只是因为花儿的一句话,“你有多久没有听我唱歌了”,我无法回答。是啊!我已经很久没有和花儿一起去唱歌了,久得 我都已经无法想起了。再过几天,花儿也打算离开了,下一次见面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花儿的歌 唱得特别的好,那一年,也就差那么一点点运气,她就可以去到好声音的决赛现场,运气再好一点,说不定还能成为一位小明星。但有的时候 就是只差那么一点点,一点点 也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

花儿的培训班,在这竞争残酷的城市里,那两个除了怀着美好梦想的女孩子,在苦苦的坚持了一年多之后,最终 还是避免不了关门。其实关了也好,以后不再为此操碎了心。女孩子嘛!也没有必要那么的好强,生活也不需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但看着一年多所付出的心血化为泡影,终究还是免不了淡淡的伤感。培训班不能开了,花儿也决定要离开这座城市了,是伤心,是逃避,也是无奈。

人生有很多事情 我们都无法选择,有很多东西 也是我们无法去改变的。就像这个城市明天清晨的天空,会是下着瓢泼大雨,还是挂着灿烂的阳光,其实很多事情都是上天早已注定好的。更多留给我们的,除了内心的无奈,也只能默默的等待。就像整个城市里的人一样,在这无尽的雨季中等待,等待着 一缕期待已久的阳光。

持续了快一个月的阴雨,最后终于慢慢的停了下来。长沙的天空也渐渐的变得晴朗了。花儿终究还是离开了,我们的记忆 最后也停留在了,她撑着雨伞看着我离开的,那个带着绵绵细雨的夜晚。


蔡小菜原创文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