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点赞51

“杨子,你在房间里磨蹭什么呢!面好了,快点出来吃吧。”

妈妈的叫喊声是从厨房传出来的,声音很大,瞬间拉回了张扬的思绪。

“来了!”张扬扯着嗓子大声回应一声,揉了揉有点发胀的脑袋,将王斌的皮箱整理好,放回原位,然后,快步跑向厨房。

面已经捞到了碗里,就放在橱柜上,筷子平放在碗上,各种各样的调料也都一一摆了出来。正是张扬最爱吃的拉面,很粗,很长,很有嚼头。

“菜在炒锅里,少放点盐,西红柿酱是咸的……”妈妈跟在张扬身后不停地唠叨着。

“知道了,妈,对了,你今天不用去上班吗?”张扬快速放完调料,端着碗逃也似的朝客厅跑去。

“上啊,当然上了,这不是为了等你起来吃饭吗?菜在锅里,要不要我帮你再盛到另一个碗里啊?!”妈妈从厨房里追了出来,继续她还未完成的唠叨事业。

张扬连忙摆了摆手,表示拒绝,“不用了!时间不早了,您快点去上班吧!记得小时候您经常教育我,上学迟到的不是好孩子,您不能光说我啊对不对,自己也要多注意一点啊!”

“哼,你这碗里全是面怎么吃啊,来这是菜,这是面汤,一起吃。”妈妈一手端着一个碗来到张扬面前,将它们放到茶几上,“我先去上班了,你吃完记得把碗洗干净。”

“感情是不用自己洗,所以才使劲往下占啊,本来一个碗就够了,现在偏偏用了三个碗。”

看着妈妈离去的背景,张扬忍不住小声吐嘈几句。

就在这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张扬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来,一看是王楠打来的,忙接通电话,按下免提,然后,顺手将手机放到桌子上。

“张扬,你在哪?”电话那头传来王楠焦急的声音。

“在家呢!学姐,怎么了?”张扬一边快速吃面,一边开口回应一声。

“你马上到局里来,……算了,告诉我你家的位置,还是我们去接你吧!”说到一半王楠又改变了主意。

“我正在吃面呢,不过,马上就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怎么你这么着急?”

“发现一个新的线索,我们可能还要去张庄一趟 ,必须抓紧时间,迟了就怕来不及。”

“我还是没听明白你什么意思。”

“算了,一会等见面再说吧,先告诉我你家的地址。”

“四河县中学家属小区,一会我去路边等你们。”

“好,我们马上过去,你吃快一点。”王楠说完直接挂断了电话。

张扬三下五除二将面条几口吃完,然后,端起面汤一饮而尽。端着两个碗进了厨房,那碗菜已经来不及吃了,就那样直接放到了冰箱里。

洗了碗,又去卫生间洗了一把脸,刷了个牙,穿上外套立刻出门。

当张扬来到路口的时候,王楠他们已经到了,见张扬出来忙按了一下喇叭。

“你一个大男人出门怎么这么墨迹啊?”

张扬刚上车,屁股还没坐稳就被王楠一阵数落。

“我……”张扬张了张嘴,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警车开动起来,掉了一个头,很快便拐出了小巷。

王楠没再理会张扬,对开车的李副队吩咐一声:“我们得快点走,迟了怕什么线索都找不到了!”

“恩,尽量吧!”李副队答应一声,脚下立刻加大了油门。

“我们去张庄干嘛?”张扬忍不住好奇,问了一句。

“复勘现场。”王楠回应一声。

“昨天现场勘察的挺仔细啊,好像并没有什么疏漏啊!”张扬有点不解。

“是去复勘上一个灭门案的现场,不是昨天那个案子。我们用张四的足迹和上次灭门案现场发现的足迹进行比对后发现,居然有几枚完全吻合,这次我们要夸大勘察范围,争取找到有用的线索。”

“学姐,你怀疑灭门案是张四干的?”

王楠点了点头,“至少,目前为止,他的嫌疑是最大的。王斌说的没错,张四有作案的动机。”

张扬想了想,摇了摇头,“我总感觉不可能是他,这个人我亲眼见过,虽然是一个壮年男性,但他吸毒多年,手无缚鸡之力,连个女人都不如,不太像有能力去干灭门的人。”

李副队嗤笑一声,“呵呵!小伙子,这你就些外行了吧,吸毒者平时看起来是手无缚鸡之力,可是,当他们吸食毒品后,就会立刻恢复到巅峰状态,甚至比一般正常人还要力气大。另外,我们第一次勘察现场时发现,死者共有三人,死者家里并不大,但是他们陈尸地点却不在一起,很显然并不是同一时间被害,在现场几乎没有发现搏斗的痕迹,都是一击致命,很像是熟人作案,具体细节等到了现场我再给你们详细说明。”

“凶器是什么?”王楠插嘴问了一句。

李副队回道:“法医鉴定是菜刀类的劈砍型刀具,可是在现场我们并没有找到凶器,而且,被害人家里的菜刀还在。”

王楠点了点头,“那凶器就有可能是凶手自己带去的,看来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杀人,而不是临时起意。”

“而且还是熟人,不管怎么看,这个张四的嫌疑无疑是最大,只是可惜的是,他已经死了。”李副队补充一句。

“死无对证啊!”张扬忍不住脱口而出,“如果这个张四真的是凶手的话,他就这样一死了之,我们倒是省事多了!”

“张扬,看来你专业还没学好啊!”王楠回头嘲笑一句。

“怎么就没学好啊!”张扬有点不服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如果犯罪嫌疑人在报案之前死亡的,公安机关不应立案;如果在公安或者检察院侦查阶段死亡的,侦查机关应予撤销案件;在审查起诉阶段死亡的,应作出不起诉决定;如果在法院审判阶段死亡的,则应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

王楠回道:“案件不会就此完全结案。因为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的规定,撤销案件仅指撤销对于该犯罪嫌疑人的追究,并不意味着案件的终结,公安机关还应当按照正常侦查程序进行侦查,以达到案件终结的条件,为民事赔偿的提起确定依据。换言之, 假如张四是凶手的话,他的民事赔偿责任不能免除,受害人家属可以提出民事赔偿请求,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并由犯罪嫌疑人的遗产来赔偿。”

“张四哪有什么遗产?”张扬小声争辩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