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蓝色之恋

她碰到他的时候才15岁,刚中考完。他16,也刚中考完。

她那天去书店本来是去买本子的,但路过卖笔的架子的时候,看见了支笔,粉蓝色的晨光。她刚想伸出手去拿,结果碰到一股冰凉,就忙收了回去。转脸一看,是个男生,门口的光正好打在他的脸上和刘海上,只看得清他像只小狗一样挂在胸前的两只手,手指又细又长,真好看。

他那天去书店说是去买书的,那几天脑子里翻来覆去的都是痞子蔡的《槲寄生》,但翻了书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没办法只能去买一本。他买完书往外走的时候瞟见了卖笔的架子,才想起来那天考完试自己把手头所有的笔都插在了纸飞机上,扔进了初中校园的垃圾堆里。于是便冲着一支蓝色的笔,伸出了自己的手。还没触到那支笔,就感觉有谁碰到了自己的手,忙吓着把手拉回到胸前。一看,是个穿着蓝裙子的长头发女孩,光从她的身后打来,真好看。

“啪”,笔落到了地上。

他听见这“啪”的一声,赶忙蹲下身子,捡起笔递给她:“给你吧。”说着便把笔塞到了她的手上,推开门走出去了。

她呆呆的看着他把笔塞在自己手上,然后和自己擦肩而过。她看见他的侧脸,他皮肤很白,有一双狐狸样的细长的眼睛,然后他就出门了。

她心里猛一下子空落落的,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离开了自己。

没过几天,七中的通知书下来了,她被分到了21班。

开学的那天校园里满满的塞满了人,走到哪都是新生、老生,还有他们各自的家长。她被教室里的人烦的透不过气,便到走廊上透气。看到了他,歪着身子靠在走廊的柱子上,耳朵里塞着耳机,手上拿着一本书翻看着。

她踌躇了一个瞬间,还是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道:“好巧哦。”

他转过身看见她,她的笑脸让他猛一下子想起那张新垣结衣的照片,那张照片里新垣结衣戴着包头的毛线帽子,鼻尖上有一点点的雪,但还是灿烂的笑着。她未必和新垣结衣长得很像,但那份笑容却像的不能再像,都同样的让人开心。

“你是?”他怕是自己自作多情,便把窃喜埋下,装出茫然的样子。

“没,没事了。”她的笑容一瞬间被坚冰撞碎,变成了尴尬。或许都是自己自作多情吧,她心里自责道。说完,她转身离去。他站在那里,后悔着自己的表现,想着她一定会讨厌我吧。

她后来知道,他在邻班22班,是班里的历史课代表,名字叫做盛之林。

他后来趁月考的时候偷偷地去她班级里贴的座次表上看过,知道她叫乔怡华,坐在中间的第二排靠门的过道那边。

她们俩彼此注视着很长的时间,花了很久两个人才如梦初醒般的明白,原来我喜欢他/她啊。他们相互这样的喜欢花了很久,因为高中时期很忙的缘故,这份喜欢从来没能前进那么一点,他们只是学习过后,放下笔便在脑海中出现对方的样子。她的脑海中总是想起他擦肩而过时,看见他那长长的睫毛和眼睛搭在一起的样子。而他,总是想起他转过身,看见她笑脸时一瞬间的心悸。

他们三年间的交际很少,但总也有那么几次在走廊上的擦肩而过。他会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然后摆出一张很严肃的脸,而她则会笑的像花儿一样。

他们一旦听到对方的消息就会全身紧绷的挤出一张笑脸,然后心里忐忑着,生怕从旁人耳中听到对方的有了恋人的消息。值得让人高兴的事,哪怕有再多的男生追她,哪怕有再多的女生在言语间向他透露出暧昧的影子,他们都未曾恋爱过。

分班的时候21班的理科生要去22班学习,22班的文科生要去21班。所以文科很好的的他选了理科,心想着反正自己聪明。而她则去打听了他的消息,也选择了理科。总而言之,他们在最后一年终于成了同学。

他们的故事依然没什么变化,她们俩都是羞涩到不愿意承认喜欢对方的人。所以同学也好,邻班也好,他们都没能走到一起去。两人间最亲密的接触,无非是她去问他一道数学题。他坐在课桌上,而她则弯着腰站在他的身边,长发如瀑般的洒落下来,香味洒的他满心都是。他讲着题,时不时的转脸过去看着她的睫毛、鼻子和嘴角处的梨涡,脑海中全都是小暧昧的粉红气息。

高考将近的时候,校园里的花开了,但没人能注意到那些花开的声音。所有人都趴在桌子上,闷头做题。时不时有几个人会抬起头来,扭扭脖子、伸个懒腰,然后再继续。他坐在她身后四五排的位置,前面隔了不少人,所以每次当他想起她时,总是要很夸张的扭动自己的脖子才能看得到她微微落下的肩头,和头顶上的丸子头,当然了,还有她那像天鹅或猫一样微微弯起来的脖颈。他看着她,总想走过去搂住她的肩膀,把嘴贴在她的耳畔,呢喃着自己的思念。可这终究只是他的幻想。

她经常在下课时候看见他在班门口站着,倚着栏杆打量着外边,偶尔他也会转身,她就会赶忙低下头,看向自己的卷子。当他进门的时候,会特意注意到她桌子上厚厚的摞起来的书,小心的侧着身子走过,生怕打扰到她的学习。他不知道的是,她并不是那么没条理的人,她之所以放的那么乱,就是为了他能碰到。

最终,高考还是到来了。

学校生怕学生放松于是把所有人都拉到食堂里上自习,但其实谁都知道这两天学的再认真也没什么用了。于是所有人的心里都塞满了焦躁,像一群在起跑线前等着裁判举枪的运动员,心里忐忑的都希望自己能是幸运的那一个。

她坐在餐厅的椅子上转身看向他,他绷直着背,带着那副带了很久的大框眼镜,闭着眼念叨着书上的内容,像只仓鼠一样的可爱。手上紧握的那支粉蓝色的笔,早就被汗水浸的滑腻腻的。她想走到他面前,递给他这支笔并且告诉他自己觉得他多么可爱,正踌躇着,突然间包里的手机铃声响起,她便如同一只受惊的小鹿一样抱着包窜了出去。

或许他根本就没记住我吧,她想

他被不知道是谁的铃声叫醒,合上书,扫了眼空荡荡的食堂大厅,几乎所有人都走了,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他回忆了遍脑中的知识后也背上了书包,走向了楼梯。他才刚走到楼梯转角出,就听见楼梯上脚步声“咚咚”的响。他本能的觉得是她,于是便快走几步出了食堂,才看到她的背影。黄色的路灯让她的衣服变了颜色,但那肩膀还是那样的小巧和令人爱怜。

他看着她慢慢走远,脑海中才惊呼般的想起,高考之后他就再也见不到她了,他再也没有机会告诉她自己是有多么喜欢她了。

他没有上前,他告诉自己并不是再也没有机会。他们还会有同学聚会,他们之间的距离并不远,他几乎虽是都能跑到她家楼下告诉她自己多么喜欢她。但其实他心底也知道,有些事当时没做的话,往后再怎么准备都没用了。

高考来了,紧接着高考就走了。考试的两天就像两个普通的日子,没有紧张的配乐也没有跌宕的情节,但却是绝大多数人此生中的第一个高潮。他走出考场,想知道她在哪里,却又怕泄露了心事被人笑话。只能回到家,打开太久没碰过的电脑和电视,倚在沙发上无神的看着,硬按下那习惯性冒出来的羞愧感,却又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自己当时该追上去的,他突然想到。

她坐在奶茶店里隔着窗户看向对面,是那家他们初次相遇的书店。她考完试一个星期内已经来了五遍,可每一次都没有他。她也不知道见到他该说些什么,可就是想见到他。

见到了就该知道了吧,她想。

可她终究还是没有见到,她付过账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慢慢的回家。快走道家时,一只鸟儿突然飞到她脚前又紧接着离去,她跟着那鸟儿抬起头来。看见的却是个穿着蓝色T恤,骑着自行车的大男孩。他昂着头,汗珠从鬓角处随着脖颈流下。“盛之林”她惊讶喊道。

他忙转过头去,看见她穿着粉色的连衣裙,笑容灿烂的像童话里的花和月牙。他是来告白的,可一时却慌了神。只能硬着头皮推着自行车走到她面前,一边挠着脑袋一边说道“我…我是,是来……”

“来干什么”她看到他这幅害羞的可爱样子,打从心底乐开了花。

“我喜欢你”他猛地鼓足勇气,涨红了脸喊道。说完便低下了头,不敢看她的反应。

突然间她往他的手中塞了一支笔,然后便从他身边走开。

他把笔凑到眼前,那支笔是粉蓝色的,笔身上用胶带贴了一张小小的纸,纸上写着,“盛之林,我喜欢你。”

他忙转过头,看见她就站在自己身后,像自己梦中那样的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