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当爱已成往事,此生,你我皆是过客

大学校园的某个午后,斜阳正浓,失恋的小池和队友在操场上踢球。

近日的不快随着奔跑,正在渐渐的释放。只见小池飞起一脚,准备传球给队友,不慎用力过猛,球未传到队友的脚下,却不偏不倚,击中了某班班花小芬的身上。

小芬正巧是他,前不久刚分手的前女友……

看着失魂落魄的小芬,小池顿时傻了眼,被队友一脚踢醒,连忙上前给前女友准备道歉。

却不料小芬横眉冷对,看着走到面前的小池,二话不说,直接对还未来得及张口说话的前男友,使出了一招足以解恨的完美过肩摔。

面对小芬的出其不意,顿时让小池始料不及,原来不爱竟是如此愤恨。

正准备接受旧爱的花拳绣腿的惩罚,乖乖就范,让她解恨出气。却忽然发现小芬身后,另一个球正从球场疾驰而来。

这是队友为了挽救小池男子汉的尊严,特意飞球救场,对小芬搞攻其不备的偷袭。

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好几个人还挤眉弄眼,不怀好意的冲着自己做鬼脸,吹口哨。

正当小芬刁蛮的手,搭上小池的肩膀时,背后偷袭的球,正好击中她雪白纤细的小腿上。受到撞击的小芬 ,腿不由得打弯,失去了重心,脚下一滑身体向后倾倒。

说时迟,那时快,瞬间,画风突变。在球场小伙伴的惯纵哗然中,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

小池男人的血性容不得他思考半分,宁愿自己摔倒丢份,也不能让前女友,躺地被人笑话。

当爱即使已成往事,男人的自尊也促使自己,应该保护女人,何况是前女友……

该出手时就出手,小池毫不迟疑以掩耳盗铃之势,迅速伸出右手拉住了小芬的手臂。在小芬失去平衡的那一刻,快速上前一步,左胳膊揽住旧爱的小腰。虽然两人同时踉跄了几下,局面再小池强有力的把控下,两人还是站稳了脚步。

场景被再一次飞来的足球逆袭了,谁也想不到分手后的第一次邂逅,竟然又是在球场。

这该死的足球,不是去年第一次被踢到,怎么会有这一场如过客般的心痛……

命运如此捉弄人,分手后会以这出戏来与旧爱重逢,足球又成功的导演了这场英雄救美。

小芬内心,此刻有一万匹曹尼玛奔涌而过,今天出门一定没看黄历,连被两球击中,这比中彩票头奖的几率还要大。被踢到的居然还是自己的前男友,这辈子怎么把足球得罪了,如此来惩罚自己……

小芬不由得在懊恼的心中,滑过数滴心伤。

画面好像凝固了,这莫非是小说或者电影里的场景,时间也似乎被冻结……

两人的动作不像是刚开始交集的情节,也不是快要摔倒的场景。反而更像是一对久别重逢,热恋中的情侣,在忘情的相拥。或者一对心有灵犀的舞者,在热舞一曲华尔兹后,不得不曲终人散时,共鸣的谢场造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池担心的眼神里,甚至有些迟来的暧昧,重逢后的含情脉脉。

小芬刚才的愠怒,在小池的熟悉的体味里,被拥簇的转瞬即逝。更多的是不知所措,如何去化解这场,又是足球惹得尴尬。

两人惊魂未定了几秒钟后,收回了自己对视的眼神。定格又重新开启……

小池轻轻的直起身,绅士般的松开前女友,扶稳了曾经的她。双手合十作揖,连声道歉:“真是对不起,都是我不小心,你,别来无恙!?”

小芬拍了拍衣服,亭亭玉立的站好,凝视着熟悉又陌生的眼前人。红着眼,低头倔强的道了一声:

“好”!

扭头就像宿舍的方向跑去,自己也搞不清楚,怎么神使鬼差地,又走到这相遇的地方了……

炎日的燥风中,只留下小芬远去的背影,还有拂过小池心头的那几缕温婉的发香。

直到看不见小芬的背影,小池猛的扇了自己一个巴掌。为什么没有去追呢?

原来,爱以殆尽,此生,你我皆是过客……

操场上队友们的起哄声,掌声,口哨声,尖叫声,似乎挑衅着小池。快步归队,又继续投入刚才激烈的战斗中……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关键时刻,对你伸出援手的那一个。不管是新欢还是旧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浅浅喜欢,淡淡释怀……

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人 。求不了一世的天长地久,也曾经过彼此深情的拥有。

席幕容说:“我从来没有要求你给我,你长久的一生。只是希望,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与你深深地爱过一次。再别离,那么再长久的一生,也不过就只是回首中的一瞬…”

也许倾盖如故,或者白首如新……

放手,便不再说——再见。。。

如此安好!别无所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