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我的每条不归路,终有你

文/C姑娘的糖果屋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以前我是不相信的,遇到了你之后。我相信了!

01

祝好好深切的感受到周俞对自己图谋不轨。

特别是,当祝好好裹得像个蒸熟了的热气腾腾的粽子一样出现在冷风里,远远瞄到老枯树下的周俞时。

他是密谋已久才是。

祝好好大大的眼睛里,是周俞嘴角那抹撩人的微笑。

真危险啊,真危险!

站如钟坐如松,说的就是周俞。她认识了他以来,他的站姿从来都如同他的性子,笔直而坚定。

当然,不要误会,他可不是三国时期赞誉满满的美丈夫周瑜!少了王字旁就是另一个俞了,更何况,大乔也不要这个没有那么的秀色可餐的周俞。

周俞长得那么高那么壮,还一脸生人勿近可媲美黑黑社会气场全开的表情。不吓哭小朋友就很好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种感受,于万人中邂逅了各种人,才遇到一个让自己怦然心动的。

那种,苦尽甘来的缘分。

等到风景都看透,你还陪着我看细水长流。

02.

夏天果然是个能一不小心把人热晕了,做出些追悔莫及的事情来的节气。

祝好好是个救生员。她做救生员已经有将近两年的资质。

祝好好其实最初的梦想可从来不是救生员,而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潜入深海和海豚为伴。

当然,你别问我为什么她会有这么个梦想。也许是海底总动员对她功不可没的影响。也许,用她的话说,因为她就是想。

毕竟,有梦想是好事。

当她和小区游泳馆的救生员混得特别熟之后,有时候救生员有事,她就代他们值班。虽然她的泳技比起世界冠军可能还有一定进步空间。

近期她爱上了在泳池里憋气。如果戴着泳镜,她还会在水里睁开眼睛,很猥琐地欣赏别人的美腿。

某天她又一次玩憋气的时候,忽然看到一双长长的、长满汗毛的腿在她眼前挣扎,根据经验,她知道这准是个不会游泳的家伙呛水了。她只好游过去。

祝好好也想不通当初自己哪来的神力,能硬生生把周俞这么个大个子救起来。

要知道,他忽然的拽自己,差点没让自己也溺水。

那么,社会新闻大概也有小小的一个篇幅,女生勇救溺水男,结果双双落水!

那可就冤枉了。

上了岸,祝好好望着眼前这张粗狂的脸,浓眉,眼睛闭合不知是不是很大。嘴边还有些许胡须。

祝好好犹豫了两秒钟,救人的欲望吹起胜利的号角。

周俞吐完最后一口水,睁开眼睛,没忘对救他的人说句谢谢。他眼前最先看到了的是对面戴着大泳镜的人长着一张小小的、圆圆的嘴巴。

嘴唇很,丰满得性感!

刚刚,就是这个嘴唇和自己亲密接触的。

眼前的少女,救了自己。

原来真的有黑如深夜的眸子,这是祝好好看到睁开眼睛的周俞,脑海里唯一闪过的念头。

醒过来的男子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祝好好猛地站了起来说:“没什么事我走了。”

然后就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

03

自那之后,周俞每天都准时来游泳馆,他要来找他的救命恩人。明明是标准的北方旱鸭子,却死活要往湿漉漉的南方水里一头栽进去。

那天救完人就猛地跳水里的祝好好,她发现她这次的心跳很不正常。她发现,她不敢直视周俞了。

这可怎么办!

祝好好今年28岁了。她妈妈天天夜夜的念着要她去相亲,要结婚。以至于她从杭州躲到了广州。她不想改变现在的所有状况。

她喜欢现在这样,上班了认真工作,休息了就游泳潜水。再不然就去旅游,去学做菜。

说到底,她对恋爱恐惧了。

所以,周俞这个大大的意外。让她措手不及。

在祝好好不长不短的将近三十年里,她谈过四次恋爱,每一个每一次她都掏心掏肺的去爱。

她最初爱的林卫,最后却爱上了她的好友。明明,他们已经恋爱了4年。

她再次邂逅的刘龚,是朋友的朋友。追求的时候轰轰烈烈,最后却因为天天争执而分开。他跟她才一年呀!

接着,是工作上认识的,夏阳。人如其名,是个阳光般的男子。却太过灼热。温暖的真的不止是祝好好一人。所以,好好只是被忽如其来的温暖所蛊惑,误以为是爱情了。这个是好好最短暂的恋情了,前后才3个月。

在遇到周俞之前的2年,祝好好已经很久没有接触爱情,她把爱情避如蛇蝎。她惧怕,再次遇人不淑,再次受到伤害。

你们也许还会问了,好好不是谈过四次恋爱吗?

还有一次呢?

还有一次,祝好好差点就把这么些年来好不容易存下来的积蓄都给赔上。那个人却离开得干脆,只留下一句,对不起,我们不合适。

周俞明明是个三五大老粗的男子,每每在自己面前都紧张脸红。有时候,祝好好都忍不住怀疑,眼前这个都三十岁的男子以前是不是一直打光棍的。

可是,很快她就否定了这个念头。

这是游泳馆新来的实习小妹为自己科普的,她八卦得来的小道消息。首先,实习小妹大大的赞同了周俞的性感,说他像男明星朱亚文,行走的荷尔蒙。接着,她认可的来了一句,这个周俞是设计师来的。还是在行业内很出名的。

祝好好发现,周俞有一点,他跟孙建完全不同的,他都不玩浪漫。他从不说一堆的甜言蜜语或者花言巧语。他只会默默地做好。

“祝好好,怎么不把帽子戴上,天冷。”本来面无表情的在等待的周俞,看到圆滚滚向自己而来的祝好好,微扬起的嘴角,柔化了面部的坚硬。

自从祝好好的母亲千里迢迢来追杀不愿相亲,恋爱恐惧症的女儿。机缘巧合的发现了周俞这个优质股之后。也帮着周俞,巴不得把自己的女儿洗干净打包到人家床上。

最好来个抓奸在床,然后就喜结姻缘。

然而,祝好好怕极了在遇到一个孙建。最后这个骗了自己的爱情的,孙建。

04

周俞是个没情趣的男子吗?

却又不是,做设计的人,骨子里怎么会没有文艺的细胞。

他是个骄傲的人,在没有遇到祝好好这个大鸵鸟之前。他是!

可是,遇到祝好好之后,他想要是太骄傲,他们就会错过了。而且,错过得他会很后悔。当个周俞发现,祝妈妈才是自己追到祝好好与否的强大帮手。

进退适宜,示弱得当的。他愿意做个最有耐心的猎人。

站在枯树下,望着祝好好明明很瘦还能把自己裹成大胖子,还有明明快奔三的人还能在眼眸里留着一点稚气的眼。

周俞忽然就心软得一塌糊涂。

一起看过几场电影,一起吃过几次饭。周俞琢磨出,祝好好是个爱吃辣的姑娘。明明是个南方人,却比北方的自己还爱辣。

两个人在附近一家餐馆点了菜。这次他们没有加辣,吃完饭,天黑了。周俞对着祝好好说:“找家咖啡厅坐坐,聊聊天?”

祝好好摇摇头,说:“就这样吧,回去晚了家里人会担心的。”

“好好,我喜欢你,我说过。你知道的。”

“可是我,我是不大相信一见钟情的。你也知道的,周俞。”祝好好说这话的时候,用的是很认真的表情。

祝好好想自己最后说的那句话已经有足够的杀伤力,也许周俞就会很愤怒很用力的甩开自己。不再坚持下去。

她又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可是,祝好好她真的不敢不愿相信一见钟情。

在她心里,爱情永远是件细水长流的东西,只有细细地、慢慢地才会有真正的感情产生,而一见钟情只不过是头脑发热时的一种幻像,她害怕幻像过后的寂寞。

况且,她经历过好几段感情,每次很快迸发的火花,都没能走到最后。就算是沉稳的周俞,凭借着这一面的钟情,怎么可能和她在一起生活一辈子?

骨子里祝好好其实是一个很保守的女孩。

05

祝好好知道,自己没有什么勇气去面对周俞。

或者说,她面对不了内心真实的自己。

一辆车擦身而过,祝好好呆了,这才发现自己站在车马如流的路中央。

这时,突然有一只大手握住了她的手,有力的把她带到了一安全的地方。祝好好抬起头,是周俞,他没有看她,只把她的手牢牢地握着,然后领着她过马路,像大人领着小孩。他的手有一种隐忍的力量,这是她从未留意过的。

奇异的,祝好好知道周俞隐忍的怒气,也知道周俞绝对不会伤害自己。

不知为何,就是这么觉得。

也许吧,祝好好初见他时,也不能说一点也不喜欢他,她记得他们去看电影,在黑暗里,他握着她的手,牢牢的,生怕丢了似的,那耿耿的温柔至今让她难忘。

她突然对他有了一种彻底的了解,对自己仿佛也审判过,醒转了。

原来这么多年她为了那些个前尘往事,旧人旧事,已经套上了无形的枷锁,人也因此变的冷漠自私。

她害怕受伤,所以不惜把爱自己的一个个推开。她为了保护自己的幼小自尊心,她把自己浑身的刺都竖起来。

她都不知道在这过程里自己到底忘记了什么,遗失了什么。祝好好就这么随着周俞走着,盲目的。没有目的地的。

祝好好发现,周俞有着宽厚的肩膀。这么长时间的认识,周俞比起自己的才貌,更在意自己的温饱。

祝好好想:如果真的离开了他,她会不会想念他呢,当照镜子时,她会不会发现了和自己不知何时有了周俞一样的笑容。

祝好好,你是不是傻!说话决绝的是你,受伤难过的还是你自己!

周俞转身,望着不知何时红了眼眶的祝好好。

周,周俞。我......

我有说我要离开你了吗!

周俞伸手,摸了摸祝好好的头。

笨蛋。你都露出这么一副难过到快哭的表情了。让我怎么舍得,放下你呀!

祝好好呆呆的,望着眼前的周俞。

忽然高兴地流出了眼泪,她猛地跳到对面这个人的身上,紧紧地攀住他的脖子。

周俞先是楞了一下,接着拍拍抱着自己的这个姑娘的后背。他不会也没想过去问好好为什么。他只是这么无条件的包容着这个敏感的姑娘,一颗沉甸甸的心。

那一刻,祝好好终于明白了爱情是没有任何道理可循的,只要相爱,谁还管它是不是一见钟情呢?谁管日后会不会怎么样呢!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