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杀世界连载」第一卷:拜师学艺(二)

2.

本小说由瑞麟曹明新联合著作!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第二章,一二约期

文/瑞麟

妈妈还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曹瑞跑跳着投入妈妈的怀中,就像是一只待哺的羊羔。

“瞧你的一头汗,小心感冒了。”

妈妈从随身的小包里拿出一方手帕轻轻擦去曹瑞额头的汗水,紧了紧他的外套,随手又在他的鼻子上刮了一下,“再调皮,小心爸爸出差回来不给你带好吃的。”

“我不要好吃的,”

曹瑞撒娇道,这正是这个小小年纪的孩子最擅长的,也是为父母者最难以抵抗的绝招,妈妈笑道,“那你想要什么?”

“变形金刚!!”或许每个男孩子都会这么说吧。

“怎么?你不要灰太狼吗?”

“那家伙老是挨打,没出息。”

曹瑞稚嫩的童音故作大人的语气惹的妈妈不禁又笑了,“对,对,没出息,就我们小瑞有出息,长大了也一定是个男子汉。走吧,看看你奶奶的广场舞跳的怎么样了?”

深秋的季节,时不时的寒风叫人难挨,等妈妈领着小小的曹瑞来到前面的小广场,老年人们的舞蹈也到了尾声,再高涨的情绪遇到寒冷也只有束手就擒的份,跳舞本就是寻个乐子,没必要跟闹革命似的,出了一身的汗,这一群老年人就甭提有多开心,仿佛重现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

那也是个无法无天的时代。

一曲结束。

喧嚣犹如顽疾,迅速在每一人的口中生成,回荡在这个不大的广场,奇怪的是这阵带着强烈热情的轰鸣只在一片范围内沸腾翻滚回响,却迈不出广场一丝一缕,就像是一只压力剧烈的蒸锅,欢闹的人群就是锅里的半成品食材。

温度,为视觉不可见之物,更加可以钝化人的心性。

广场上的老少男女。

无序的欢闹。

人群仿佛被微缩到了极致的不堪,就像慌乱的蚂蚁,被一道糖水隔离,困在一处误以为乐园的死地。曹瑞的年纪实在是小,对于眼前铺展开的种种失常,他还不能理解,也不能口述他所看到的奇异,俗语叫初生牛犊不怕虎,才六岁的曹瑞还不知道,恐惧为何物。

---大观。

风作男声,带着死神般的苍老,洪亮而又苍老,矛盾的结合体,就像濒死之人手中紧握住的那一根救命稻草。曹瑞好奇的回头望去,身后无人,公园门口的冬青,中间的拱门像极了某种食肉动物的大口,他忽然感到一股凉风从脖子吹进来,下意识地往妈妈的胳膊下面躲了躲。

老年人们开始收拾着散去,晚上的广场还会有其他的活动,可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属。

曹瑞的左手拉着奶奶,右手牵着妈妈,在才亮起的路灯下留下长长的影子。若是这时候有人回头,就会看到,地上的人影,只有两条。

老中小三代正享受着被称作幸福的美好,三个人没有一个人回头。

---这是一个开端。

曹瑞似乎听到了什么,一阵轻语穿过广场的喧哗,掠过街的晦明,传入他的耳中。

一叶知一载,

二世得重生,

约心可从初,

期有造化中。

他不敢回头,刚才的教训在他心里似乎生出了一条小虫,顺着血脉一直爬,喉咙里开始痒痒地有点难受想呕。奶奶把这种难受归结于饥饿。

“小孩子家就得吃的多一点,奶奶跳了一会儿舞也有些饿了,小瑞等着奶奶做宵夜吃。”

“嗯,那我先吃个大苹果。”

“记得要洗一洗再吃。”

妈妈提醒道。晚上尽量吃少,可妈妈也知道老人家的脾气,只得苦笑着由着孩子。

奶奶煮的是甜米粥。电锅里加好水和米,定好时间只等那一声“叮”就好。曹瑞拿着苹果来到水槽边,他的个子还很矮,够不到水龙头,不过他有秘密武器,“奶奶给你搬。”

“不。”

曹瑞抢在奶奶前面男子汉似的搬出一张小凳,那是爸爸买的,踩上它刚刚能够扭开龙头。奶奶总是最心软的一个,由着自己乖孙儿的顽皮,笑着走开。

苹果很大,曹瑞的小手还不能完全的攥住,洗起来有些费力,小曹瑞人小鬼大,四下一瞟身边无人,随便用水冲过就算了事,嘴角挂起一抹孩童的小狡猾,可是手还是湿的,算了,他一只手把苹果撑在鼓起的肚皮上,另外一只手在衣服上来回的抹擦。

“咦?”

衣服的口袋里有什么东西咯了一下,拿出来看,是个核桃大小的奇怪东西,有点像妈妈脖子上的玉坠,圆润晶莹,“这是什么?”

曹瑞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口袋里会多出来这么一个东西,下面的一块带着一点像是污渍的黑褐,他下意识的想要用水去冲洗,刚放到龙头下,手却一滑,“当啷”掉在水槽里,曹瑞踮起脚忙去捡,忽然被什么蜇了一下,疼的他“唉呀”叫出声来,狠劲的甩甩手,再去看时,水槽里除了残留的水迹,哪里还有那个玉坠样的东西。

曹瑞怀疑是不是自己刚才甩手时把它抛到了厨房的某处。

可一下板凳,顿时就感觉一阵汹涌的眩晕袭来,小曹瑞未做任何的抵抗便狠狠的摔在冰冷光洁的瓷砖地上。

觉醒,觉醒……

有人在喊。

曹瑞像是变成了一只雄鹰,耳边呼啸的烈烈风声和飘忽而逝的云团叫他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处,小小的心中仿佛被这种惊奇充盈,他还不懂得如何控制这种力量,柳叶似的身形忽而冲越忽而急坠,曹瑞想要大呼,不为恐惧,不为兴奋,才六岁的年纪说不出为什么,他就是想要大叫。

可才一张口却又被风给堵了回来。

一阵猛烈的咳嗽,使他再不能操控飞行,身体急速的下降,穿过云层,他俯瞰到了一个奇观。

跟自己口袋里那个玉坠形状完全一样的岛屿,漂浮在一座深沉的海中央。曹睿想要把它摘在手里,刹那之后,随着下落的身体,岛屿迅速放大到无比宽广。

城邦,村郭,田园,炊烟,大河,高山,高山过后还有,血和尸体,残破的铠甲,不倒的旗帜,野狗在啃食,旗子上的图案是剑与魔杖。

遥,宇,鲲,荒,江,

黑,白,绿,红,黄,

巍巍大观,洞察之术,真不愧是我选中的天才儿童,才一接触便觉醒了“鹰巡”。咳,咳,咳,若不是看你年幼,真想立刻便收了你,以防被别人抢了先,不过我已在你的身上下了咒,嘿嘿,且等再六年后,你一十二岁时再见吧。

哈哈哈哈……

纵横五国,哈哈哈哈……

曹瑞发高烧了。

该你了!@曹明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块钱的故事,还有我和妈妈摆摊的故事。 小学的时候,爸妈都在外地打工,赚钱供我们四姐弟上学念书。 直到初二那年,...
    月儿林飞飞阅读 174评论 0 4
  • 今天是外婆生日 我换上复古西装载着外婆开着拉风的古董车兜兜兜风车里放着她的最爱 找回属于是她的年代往大稻程码头开去...
    阿俊xi阅读 248评论 0 2
  • 秋思绵延千里 淡月清风欲寄 曾山水相隔 又同窗堪忆 衷肠倾诉 笑语依依 青衫红袖 如昨日迤逦 天高路远 似往事依稀...
    涛涛不绝82阅读 133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