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是我最大的欣慰

2004年4月15日,对我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是我终生不能忘记的日子。那天早上,孩子爸爸感觉胃疼,像平时一样吃了胃药,但这次没起作用,我急忙带他到医院看急诊,经过化验、B超、CT、核磁共振检查。主治医生让我到办公室去一下,刚一进门,医生就告诉我说,孩子爸爸是癌症晚期,这犹如晴天霹雳,顿时我两腿瘫软地坐在了地上,我悲痛欲绝。我边哭着边跪在地上恳求医生想尽一切办法救孩子爸爸,医生说会尽力的。那天我也不知自己当时是怎么走出医生办公室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难过、最痛苦的日子。

得知孩子爸爸生病住院,我年近七十多岁的母亲从安徽老家赶到我这里,帮我接送小孩、做家务。我忙于照顾孩子爸爸,又要上班,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一大早孩子还在睡觉的时候,我就要去医院,再从医院到学校上课,下午下了班后再到医院,直到晚上十一、二点钟回家,那时孩子已经睡着了。为了能多陪伴孩子爸爸,我每次下了公交车都是跑着到医院和学校上班的。每天在家睡觉时间五六小时,有几次太累了,在公交车上睡着了,中间该下车我都没有醒,一直坐到终点,而后又坐车返回。

每当我看到别人一家三口有说有笑地在闲逛时,我总会被一种巨大的孤独和无助所困扰,想到我们一家三口以前一起逛街、逛商场的镜头,而现在孩子爸爸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想着医生的话,说他最多可撑几个月,这时候,我的眼泪就会涌出,有几次,我控制不住自己悲哀的情绪,在公交车上我都哭出声来了,旁边的几个人都好奇地看着我。

好多次,从医院回到家里,我就会虔诚地、哭着跪在菩萨像前磕头,许下誓愿:保佑孩子爸爸快好起来吧,他还年轻,我们的孩子还很小,我们家不能没有他呀,求求您了,您以后让我干什么受苦受累的活我都会干。而后我就会小心翼翼地从墙上摘下我们的全家福像看,我的眼泪就会止不住地往下流,这是他发病前一个多月前才照的,多少个夜晚我都是抱着它发呆,累了,就会迷迷糊地睡着了。

由于母亲不会讲普通话,很难和小孩沟通,很少看到爸爸、妈妈的儿子,他心里发生了变化,我竟然没察觉,直到有一天幼儿园的老师打电话问我:“这段时间你家里是否发生了什么事,你的儿子变了许多,不爱讲话,不爱活动,经常发呆,有时还会躲起来,今天许多老师都帮忙找,最后在一间空课室的床底下找到的。”我一听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我告诉了班主任孩子爸爸住院的事,我恳求班主任多关心、引导孩子。自那以后,我有时就会早点回家陪儿子玩,给他讲故事。星期六、星期日,我和儿子就住在医院陪着孩子爸爸。

在医院里病房里,有一名年轻的医生看到儿子那么调皮可爱,主动和儿子聊天:“小朋友,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儿子想了一会就说:”我长大了想当医生,给病人看病。”听着他的回答,看着他天真无邪的表情,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孩子爸爸,我心如刀割,尽量克制自己不让眼泪流下来,因为医生曾告诉我不要在他面前流泪。而后医生就对我说:“医院太多病人,有很多病毒,小孩抵抗力差,尽量不要带小孩来医院。”听了医生的劝告,我就偶尔带儿子到医院看望小孩爸爸,儿子就通过手机录音、手机发短信给他爸爸联系。

住院两周后,我连续请了半个月的假,在医院照顾他,因为学校有规定不能这样连续请假,所以我就断断续续地请假了。

看病花光了我家里所有的钱和我从娘家、朋友家借的的钱,我还要去还每月2800元的楼房贷款。上天真会捉弄人,孩子爸爸在发现病以前刚从公司辞职,准备到一个私人企业工作。他原来单位刚把他医保给停掉的几天后检查出重病,他变成了一个无业人员,所有看病的费用,我一个人在筹。我愁的都长出好几片白头发了。住院时我把两本定期存折共7万元、户口本、密码交给小孩的姑姑,委托她转交医疗费,因为我以前被别人抢走过手机、包,那时我更担心我取钱后被人抢走,她有小汽车,取钱安全,没想到她只给交了6万元,还没出院就把医疗费近一万元分了,说给她爸妈当赡养费。

医生又崔交住院费,我只有想办法借钱,我父母、哥哥、弟弟、姐姐们给我出部分钱给孩子爸爸看病。他爸妈都有很高的退休金,一分钱没有给,反而是到医院给送点饭都要给我要4000元钱。孩子的奶奶帮我带了一天小孩,当着孩子的面给我要了五十元钱,孩子也没有在她那里吃饭,是用我的饭卡在学校饭堂吃饭的。在那种情况下,那些钱对我来说是很大一笔钱了。

接下来几天就要注射一次白蛋白,面对着平均每天1500多元的医疗费,有几天每天都是超过2000元。母亲看到这种情况,在家和儿子经常是多煮些白米饭,放点油盐炒来吃,连个鸡蛋都没有。母亲陪了我和孩子几个月,她看到我家里这样,她经常哭,由于没有钱买好吃的,母亲体重减轻了十几斤母亲看到我这样子,她实在受不了,我也看到妈妈很辛苦,我也放暑假了,我就让我妈妈回老家了。妈妈回家后就让我爸爸过来陪我和孩子。孩子那时也是由于营养不良,面黄肌瘦的。

为了节省钱,我不舍得乘坐两元的公交车,要跑几百米乘坐一元的公交车回家,有几次口袋里只有交通卡和6、7角钱,买早餐,一元三个馒头的钱不够,刚开始,店家不愿意赊账,我拿出我的教师证件给他们看,我恳求说,我家里发生重大变故了,现在家里经济拮据,过几天我就会发工资了。过了好多天,我就把欠的馒头钱一起还了。

那段时间,是我最难过、经济最拮据的时候,我有时买菜的钱都是借同事的。晚上,我和儿子就拿着纸箱去学校垃圾桶捡瓶子,有时,学校操场举行比赛,那里会留下好多只瓶子。有时带孩子外出时,喝完一瓶矿泉水,儿子都不舍得扔,说:“妈妈这瓶子不要扔,拿回家可以卖钱”。我听了心理很酸楚,觉得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我在医院无微不至、一心一意地照顾孩子爸爸,好多个医生和护士都很感动,有个女医生还劝我“你这里都请了护工了,你不要每天都跑过来了,太辛苦了,我担心你这样下去会累倒,你的小孩就没人管了,到那时更可怜了!”还让我做好思想准备,说是人财两空,我说我再累我也要多陪伴他,我想让他多活。医生告诉我他撑不了多久,我不相信,我想给他创造生命的奇迹。每天都给他按摩、给他煲好喝的汤,陪他聊天,帮助他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每当我看到他被病痛折磨的样子,我就会哭,后来他劝我说“小连,你不要再哭了,你的视力本来就不好,你哭得再很,我的病也看不好了,我喜欢看到你笑的样子,你只要在我跟前陪我,不要做什么,我就开心了,其它的事让护工干,”我在他面前强忍着眼泪不哭,还讲笑话逗他乐,看到他睡着了,我会小声哭,走出病房后我控制不了我会痛哭。

有的医生还提醒让我保护好自己的房子、钱财(婚前房子他们做公证时我不在场),我想自己的丈夫都病成那样了,怎么能说房子的事。他、他们家人说让我写不改嫁的保证书,说只要我不改嫁,房子、保险费都给我,我年轻的时候、孩子小的时候,我可以做到,我怕我以后年纪大了做不到,我不能为了钱违背良心,违背诺言。

由于过度的劳累和悲伤,营养不良,我体重减轻了二十多斤,医生们看到我这样,劝我:“你要注意休息和营养,不要太劳累了,要不然你会病倒的。你要作好思想准备,你丈夫撑不了多久了。”听着医生的话,我哭着求医生挽救孩子爸爸的生命,医生说:“我们也无能为力了,病发现得太晚了”。化疗后孩子的口腔已经全部溃疡,不能讲话,只能用笔给我交流,那场面真是惨不忍睹。

由于溃疡,他进食困难,为了尽可能地多给他一些营养,我就把鸡蛋一点点捣碎放在粥里喂他吃,他高烧不退时,我就把一条湿毛巾放在他的额头上进行降温,用另一条毛巾不停地给他擦身子。医生告诉我,他不能再化疗了,过了十几天后,他可以讲话了,但是内脏器官的功能出现了急剧的下降,每次看着孩子爸爸被病魔折磨得变了形的脸,按摩着他那枯瘦如柴的身躯,我都强忍着眼泪不流出来。

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我就跑出病房大哭一场,在回到病房时,我勉强着让自己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但我红肿的眼睛瞒不了他,因为从住院的第一天起他一直都不让我哭,他对我说:“你不要哭了,你的眼睛本来近视得很,再哭的话会加深的,你哭得再厉害,我的病也看不好了。”听了他的一番话,我的眼泪又流了出来,他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安慰我说:“别哭了,我喜欢看你笑的样子,你只要坐在我身边,我就开心了。”

孩子爸爸看到医院清洁工阿姨,很是羡慕,他对那些阿姨说:“大姐,你们真幸福,有个好身体。人这辈子,健康最重要。如果能让我活下来,出院后,让我每天扫大街,我都愿意。”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我看到他眼睛里有些泪水,我听到他说的这番话,我心里非常的难过,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

想着医生告诉我的话,他最多还可以撑一个月,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抱着孩子爸爸哭得更厉害了,他也紧紧地抱着我哭了起来说:“小连,对不起!是我的固执害了我和你,害了我们这个家,你以前经常叮嘱我要定期体检,不要乱吃药,可我总是不听,如果我不辞职,有医疗保险,你也就不会有那么重的经济负担,我陪你走不了几天的路了,丢下你和儿子,让你们成了孤儿寡母……”没等他把话说完,我就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别说不吉利的话,你的病会看好的,我们以前说好了等儿子读一年级时去香港旅游呢,等病好了,我们就去。”我泣不成声地对他说:“我对不起你!你平时不愿体检……我就随着你的性子来,没有强迫你到医院,我要是知道会有今天这样,……就是打120,我也要把你拉到医院去看病。”那天我依偎着孩子爸爸的身旁,我们俩一起回忆着我们从认识、恋爱、结婚、生小孩到住院前的美好时光,我们一直谈了四个多小时。

在他去世的前几天,他左手拉着儿子的手,右手拉着我的手叮嘱我:“你要把我们的儿子养好,首先把身体搞好,我希望他读完小学后,改个名子叫方健,希望他身体健康,你要把他培养成才……”他又转向儿子说:“儿子,爸爸对不起你,以后你就看不见爸爸了,你要听妈妈的话,好好读书。”儿子听不懂爸爸的话反问道:“我以后看不见你,那你要去哪里?”他泪流满面地把儿子紧紧搂在怀里哭着说:“爸爸要藏在一个箱子了,要去很远的地方了……”那一天我们三个抱在一起痛哭了很长时间。

他们家人都是世界上最大的骗子,当知孩子爸爸是癌症晚期时,我哭得死去活来,他妹安慰我说:“嫂子,你不要哭了,要保重身体,就算我哥以后不在了,你放心,我会对你更加得好,因为我只有一个哥,只有你这个嫂子和一个侄子”,她说的那么好听,十几年过去了,很多年都不来看小孩。孩子的奶奶从来从来没有来看过小孩,也没给孩子一块钱,就相当于一个陌生人。

想着2000年的时候,孩子奶奶在医院住院,看病的时候,我在医院照顾她,医疗费大都是我和孩子爸爸出的,为她花了好几万,还有,她出院后,我只有400块钱奖金,我拿出300块钱给她请保姆,她的退休工资比我还高。孩子爷爷有病住院时,我和孩子爸爸也给了一部分医疗费。想当初,我对她们家人这么好,我从没有想到在我家发生这么重大变故后,在孩子爸爸得病快要离世的时候,他们家人怎么这么绝情。

孩子爸爸的妹妹先工作,孩子爸爸读大专时,学费是由他妹给的,他想感谢他妹,就写了遗赠,把和我结婚的房子给她。孩子爸爸说婚前的房子不让她卖,让我收房租,直到小孩18岁,孩子那时刚刚六岁,上大学后再让她卖房子,让我收十几年的房租来补贴生活。他妹口头答应了他哥不卖,没想到她哥刚刚去世几个月,2004年底就把房子卖了20多万,自己去买了新房子,他妹妹是公务员,工资收入很高,自己有大房子住。可是她没有给她哥哥出过一元钱医疗费,2006年只给小孩2000元作旅游费、2000元做学习费用,还让我写收据,没有仔细考虑的我居然还写成是她给小孩的钱)。当我问她:“你当初答应自己的哥哥说不卖房子,让我收房租的,现在怎么把房子卖了?”她竟然说,:“这是我的事情,你管不着”。我接着说:“你这样违背你哥的遗愿,你欺骗了他,你良心怎么过的去?法国作家罗兰说过,违背一个临死人的遗愿,是一种卑鄙的行为。你要受到报应的”她竟然说:“我受到报应了,我离婚了”。你说:“你以前说卖房子后,给孩子钱,你咋不给?”她又说,孩子上初中和大学时再给。可是,等到孩子读初中需要交赞助费时,在孩子爷爷多次劝说下,她总共才给了两万元学费,因为孩子初中读的是私立学校,要收赞助费的,每年两万二千元。孩子读初中时,她来看过孩子两次。可悲的事,孩子爷爷2013年4月过世了,从那以后,她一次没有和孩子联系过,更不用说给学费了。

孩子爸爸的家人对我和小孩的冷酷无情令我心酸心痛,孩子爸爸住5个月的院,他们家人一元钱没出,反而送些稀饭汤要了4000元,他爸2000元,他妈要了2000元,他妈帮我带了一天的小孩要了50元。他妈更是冷酷无情,还要他妹在孩子爸爸去世前领走保险费(事后我才知保险费早已被领走),第二份遗嘱内容是他爸写的,他只是在上面签了字,公证员在做公证时(8月17日)我就在跟前,我明知那样对我极为不利,可我什么都没说,看到那两个字“遗嘱”,我就哭,我想只要孩子爸爸高兴,他愿意怎么写就怎么写,(换成别人,肯定不能让他公证,后来好多朋友说我傻),公证费700元是我拿出的(我哥哥寄给他看病的钱,其中的一部分)。第二天(18日),我早上刚到医院,孩子爸爸就对我说“昨天一晚上我都没睡着”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想了一个晚上,我那样写遗嘱,太对不起你了!你跟我一起生活了7-8年了,又给我生了个这么好的儿子,一点钱都没给你留下,小连,我知道你以后最大的压力就是10万元房子贷款,你放心,我昨晚给我爸妈、我妹说好了,他们同意以后拿出一部分保险费来,再加上公司的钱,提前把贷款还了”,用手写了委托书让我去公司领钱(他在公司还有03年下半年奖金、提成没领,他说有3万多。事后公司领导说:他负责的业务员货款没收上来,他是经理要负责任,扣掉许多最后只有1万多(05年才领回,因为他爸妈又到公司去要,公司领导谁也不敢给,后到公证处公证我才领回)。但是孩子爸爸还是离开了我,我的身心受到严重的打击。

事后他妈还在骂我和儿子,想到我还要还银行10万元贷款,想到他们家人的冷酷无情,2004年我经常失眠,吃了几个月的安眠药,我那时活的勇气快没了,我真想陪孩子爸爸一起离开这个世界。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亲,小孩,我又狠不下心来。认识他们家的人都说他爸妈、妹妹是冷血动物,没有人情味,说世界上可能只有一家这样的人,说我运气不好,被我碰到了。有的老师对我说:“你就当他们家人是透明的了,你和孩子坚强面对生活,好好活着。”事后学校给了1000元、他原公司给了1000元,还有同事给我的一些慰问金,他爸还来要,说是他儿子留下的遗产,那些钱大部分都花在丧事了。后来,学校那些给我帮助的老师,他们家里有喜忧事,我都在还他们的人情,翻好几倍的钱还还他们。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永远记在心里。

孩子爸爸原来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得知孩子爷爷奶奶到公司要钱的事,他们给孩子爷爷说:“你们看看,你们儿子去世了,孙子还那么小,小连是你们儿媳妇,是你们孙子的妈妈,你们这样对她,她过很苦的日子,你们的孙子能过好吗?那点钱,你们儿子都写出让小连来领了,你们都有那么高的退休金,就不要争这些钱了,还有,保险费的钱取出来还贷款,先让小连他们母子好好活着。以后,小孩读书的学费再去想办法。”最后,他们放弃了公司的那些钱。

我那时只担心还不清贷款,房子被银行收走,只要给够还贷款的钱,其他的钱他妹妹不给就算了。他妹妹在她丈夫劝说下,把保险费还给了我,孩子姑夫带我去银行还清了贷款。孩子姑父人挺善良的,他也看不惯他们几个为人处事,(现在听说他们离婚十几年了)。本来我请的律师想打官司,我父亲很善良,他劝我说,一家人就算了,结婚的房子给他妹妹了就给了,你把保险费拿到还贷款就可以了。

我家里发生这样的不幸,真的不是我的错,他身体本来都不好,他隐瞒了我,我对他那么好,付出我所有的一切。本想好好地和他一起过一辈子的,但是不幸的事发生在我身上。他很可怜,我也够可怜的了。“好人有好报”这句话对我的前半辈子不准,希望对我后半辈子起作用。

住了五个月的院,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和向亲友借来的十几万元,我也跪地求医生想办法抢救孩子爸爸,但是可恶的病魔还是夺去了孩子爸爸年轻的生命。那时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我的眼泪快流干了,由于过度的劳累和悲伤,我病倒了,儿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深深的伤痕,儿子变得更加沉默不语、胆怯、缺乏自信、爱发脾气。在校领导、老师的关心下,在我家人的帮助下、在学生们的鼓励下,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我又站了起来,开始了工作。

为了让儿子回到从前的样子,我决心要勇敢地面对现实,撑起这个家。我经常看教育学、幼儿心理学、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书籍,周弘用赏识教育培养双耳几乎完全失聪的女儿周亭亭成才的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每当儿子取得一点进步时,我就及时地表扬他,帮助他树立自信心,激发了他的进取心。我经常带他到学校操场上和其他老师的小孩一起学溜旱冰、骑自行车、打篮球、玩沙子,有时陪他看动画片、唱歌,周末有时候带他到公园、游乐场玩,在他玩的过程中,我有时给他讲道理进行心理疏导,有时教他语文、数学、英语、日常生活等方面的知识,让他在“乐中学,学中乐”。过了几个月,他终于有所转变了,况且比以前懂事了,在与小朋友的相处中热情、大方、友好,每次小朋友到我们家里玩,他都会拿出自己心爱的玩具给他们玩,拿水果给他们吃。一次在学校操场练习健身车时,他像个小老师一样,学着我教他时的语气教小朋友“踩车时两腿要弯曲,重心前倾,两腿用力,保持平衡”,有时还帮忙扶着他,小朋友的妈妈看到这种情况夸奖了他,我也对他进行了表扬。有几次带他坐公交车,车上没有空位了,看到有老人和抱婴儿的人上车,他还主动让座位给他们。


有几次周日,他比我早起床,他煎了鸡蛋、热了牛奶,像个小大人似的喊了起来:“妈妈,起床了!吃早餐了!”吃着儿子做的早餐,我心里高兴又悲哀,高兴的儿子是长大了一些,小孩性格开朗了,懂事了,还会做家务,照顾家人;悲哀的是,小孩还那么小,就本应有爸爸的疼爱,可是他的爸爸不在了。

2005年春节除夕,我问儿子:“小伟,过年了,你想要什么礼物?”他马上把头低下了,过了一会儿,他才把头抬起来,只见他眼睛里充满了泪水,他说:“妈妈我什么礼物都不想要,我只要爸爸回来。”我听到儿子的话,心理一阵悲凉,可是我还要控制住自己感情,不能让眼泪流出来,我语重心长地对孩子说:“小伟,你知道吗?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爸爸去世了,回不来了,虽然爸爸不在了,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听了我的话,他似乎不明白我的意思,睁大眼睛看着我说:“妈妈,人为什么只有一次生命?人要是有两次生命就好了,爸爸就可以回来了,陪我玩电脑游戏、捉迷藏了。”听了他的一番话,想到2004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快乐过节的情景,我又伤心起来了,控制不住地哭了起来。我给孩子解释了一会,看着我伤心流泪了,他用他的小手边给我擦眼泪边安慰我:“妈妈,别哭了,我不喜欢看到你哭的样子,爸爸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最令我难忘的是2005年母亲节那天,他放学后兴冲冲地跑回家对我大声喊道:“妈妈快来看呀!看我给你买什么礼物了?”我好奇地问他:“什么礼物?”他神秘地笑了一下说:“先不告诉你,反正爸爸以前给你买过的,你把眼睛闭上,把手伸开。”我只好按照他的话去做,心里纳闷“儿子能送我什么礼物呢?”他把礼物轻轻地放在我手上说:“妈妈可以睁眼睛了。”我睁眼一看原来是一只带有kitty咪咪的戒指,他边给我带边说:“妈妈,祝你母亲节快乐!”那一瞬间,我感动得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地往下流,紧紧地把儿子搂在怀中。我那时的心情除了感动还有许多悲伤,过后才知:是儿子花了一元钱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的,那钱是我前几天给他,让他买铅笔的两元钱,他只花一元钱买了铅笔,而一元钱用来买戒指。

从那以后,儿子在学校里能团结同学,热爱劳动,积极举手发言,爱画画,爱好体育运动,担任数学科代表,是老师的小助手,在家里有时帮我做家务。

孩子自理能力很强,学习还算好,考上一所住宿学校,我经常和他老师联系,了解他在学校的表现。他周末回家时,我和他聊天,不仅是关心他学习成绩,更多地是了解他的内心。我鼓励他,培养他积极乐观的态度,经常叮嘱他多参加体育运动,增强身心素质。

在孩子爸爸离开我和孩子的几年时间里,我好像活在过去的世界里,过去的点点滴滴不时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曾一度地在痛苦中挣扎着,屈服于命运的安排,我一直在内心深处经历自我生命的痛苦煎熬,浑浑噩噩地过日子。

我的大学同学得知我的处境给我写来了信:磨难也是人生的一种经历,而且是必须的,每个人都会有的,只是迟或早罢了,别让磨难打倒了,也别让磨难给降服了,从那里摔倒就从那里爬起来。也只有经历过磨难的人,才会更成熟,才会有更大的作为,把它当作对你的一种考验吧,从这里出发,向新的起点奋进吧,相信你有这个能力的。

我的好朋友也安慰我: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才是医治自己伤病的医生。是他们的鼓励与安慰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决心和生活的勇气,我极力地从痛苦和悲哀中解脱自己,安慰自己的心灵,我现在除了认真上好每节课外,我还遨游在书的海洋中,汲取着知识,充实着自己的头脑,获取精神上的智慧,陶冶着自己的情操。

随着儿子一天天健康地长大、懂事,我内心的伤痛减轻了一点,我经常对着孩子爸爸的照片说:“阿俊,你放心吧!我会坚强地面对种种困难、面对现实,克服经济上的困难,我会精打细算地过日子,把生活搞得井井有条,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工作的。小伟是你和我的希望,在老师和我的教育培养下,我会让我们的儿子像其他小孩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培养他成才的。”

时光飞快地流逝,转眼间,这样的日子过了13年,我的小孩也长大成人了,今年20岁了,读大学二年级,他身高182厘米,长的帅气。他为人善良,助人为乐,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幽默,有较强的文艺表演能力。他爱好体育运动,身心健康良好,他的情商高过智商,属于性格外向、阳光乐观型,他独立能力很强。在学校里表现很好,获得很多奖项,是学生会的宣传部长、最佳辩论手,看着孩子一天天健康快乐地成长,我心里感到很欣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想后悔 我想说的话好多,我会慢慢的全部说出来的。就像倒豆子一样,一点一点的! 名字起因嘛,说起来有些搞笑,我最近...
    H7V0_雯雯阅读 176评论 0 2
  • 我只不过在上班的时候出了一个神打了一个盹,就一会的功夫回过神来周围的环境全变了。 我这是穿的什么衣服啊?古代的红嫁...
    迷小然阅读 138评论 1 0
  •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醒的很早。 今天,我是第一个到公司的人,有点期待第二个同事的到来。 听到门打开的声音,我正好从茶...
    Anyway安尼韦阅读 330评论 0 0
  • 好像是在哪里看到推荐《贫穷的本质》这本书于是就买了电子书来看的,中间由于动荡和自己的状态拖了很久才看完,其实自己根...
    泽布隆阅读 575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