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万事屋 (28)

目    录丨万事屋

上一章丨泡妞不仅靠脸皮,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1)

书丨英年早熟


“哎~~头疼啊~~”

“哎~~万万没想到啊~~~”

我跟大圣躺在沙发上无奈的想到,此时已经从游泳馆离开回到了工作室里。

“喂!你说你个大老爷们怎么能不会游泳啊!”大圣一副看外星人的目光看着刘亚道:“这么完美的计划竟然被你破坏了,哎~~猪队友啊~~”

“哎!我特么到现在都不知道计划到底是什么啊喂!谁规定了必须会游泳啊喂!”刘亚不爽的喊道。

“就算不会,你白长那么高了?下水走过来假装救人不行吗?你竟然跑去找救护员~~~”我摸着肚子一脸无语。

“哎~~怎么办啊~~这下我给她的印象肯定糟糕透了啊~~完了完了~没戏了~~”刘亚失落的抱着脑袋说道。

“不一定哦~~”大圣此时突然说道。刘亚连忙抬头看向大圣,只见大圣缓缓道:“也许她根本就不记得你了也不好说。”

“噗!”刘亚一口老血喷的老高。

“哼~~我一开始就知道大圣你的办法行不通。”我在一旁神秘的笑道:“这种质量的女神,不知道有多少男子投其所好了~~~”

“哈?老肥,你个土屌丝莫非也有高招?”大圣不屑的看了我一眼。我轻哼了一声,缓缓道:“追女孩和追女神是有很大区别滴~~~”

刘亚急切的说道:“龙哥,快快说,有什么别的高招?”

我清了清嗓子,道:“女神嘛~~就是那种让别人看了就自惭形秽的那种,像任露露这种女神,那些个投其所好什么的套路肯定已经免疫了,正所谓大道至简,返璞归真才是正道。无所谓胆大心细脸皮厚呗。”

刘亚不自觉的点了点头。我接着道:“胆大就说了,敢追女神的胆子都不小。心细也很简单,有我跟大圣两人调查了这么久,不说全部,百分之八十女神的日常生活习惯我们已经掌握了。但是我们能调查,别人也能,所以。脸皮厚才是目前我们的突破口。”

“脸皮厚……有道理。”刘亚琢磨了一下,点了点头。

“说的倒轻巧,就这家伙的脸皮,隔十万八千里瞄一眼还能紧张个半死呢,你指望他脸皮厚?”大圣不屑的看着刘亚说道。刘亚听后也觉得不好意思。

我则摇了摇头,道:“肤浅!我们要做的,是高端脸皮,那些死缠烂打的招式我们是不屑去做滴。”

刘亚问道:“什么叫高端脸皮?”

“很简单,咱们玩一个无限偶遇。”我神秘的说道。

“无限偶遇?”刘亚跟大圣重复了一边,我点了点头继续道:“对,无限偶遇,就是让她除了上班的情况下,下班回家,出门逛街,健身游泳,出去旅游,统统偶遇。营造一个极度有缘的氛围,相信我,没有哪个女的不吃这套滴~~~”

“哎~~这不就是尾随痴汉吗!人家可是在公安局里工作的啊!!分分钟抓我进监狱啊喂!”刘亚抓狂的喊道。

“这就看你的脸皮厚不厚了”我缓缓摇了摇头道:“脸皮薄的人,肯定会被人当成尾随痴汉抓起来,就是因为他们不够淡定,不好意思,所以做什么都畏畏缩缩的,当然看上去就像变态了。但是,脸皮厚的人就不一样了,什么都当做理所当然,自然行的正站得直,自然也就不会被当成变态了,知道了吗?”

“有道理!有道理!”刘亚听后连连点头。

大圣一拍桌子道:“说干就干!先练练脸皮去。”说完拉着刘亚就出了门,刘亚忙问道:“哎~带我去哪?”

大圣阴险的笑了笑道:“带你去个好地方。”我看着大圣的笑容,心想刘亚又要倒霉了。

不一会,我们一行三人来到了一间酒吧,临近傍晚,酒吧的生意刚刚开始,站在门口就能听到里面嘈杂的音乐。

“大圣哥哥~~你来啦~~胖哥哥~~你也来啦~~~”晓晓此时站在门口笑眯眯的看着我们俩说道。

“晓晓啊,你大姐头在不在?”大圣小心翼翼的问道。

“宗大圣~~你来这干什么?交房租还是约会?”王天琦的声音从大圣背后响了起来,大圣一下跳到一旁,警惕的看着四周,看来上次被强迫约会对他影响不小啊。

“哈哈哈~~那个,好说好说~~~”大圣讪讪的笑道。

“既然不是来交房租的,那就陪我逛街去吧。”王天琦说完眼睛放光的说道。

“那个……咳咳……我今天来……是带这家伙来连脸皮的。”大圣尴尬的指了指刘亚道。

“嗯?来我这酒吧练脸皮?”王天琦奇怪的看了看刘亚,当下,我将缘由从头到尾告诉了王天琦。

“哦~~~”王天琦饶有兴趣的看了刘亚一眼,之后转身冲着一人摆了摆手,那人走了过来,王天琦道:“这里有个小哥今晚想要驻场唱歌,安排一下。”

“是!”那人答应了一声,转身去安排了。

“什么?什么驻场唱歌?我五音不全啊~~”刘亚莫名其妙的看了看我们几个。

大圣搂着他的肩膀道:“练脸皮啊~~你想想,这么多人看着你再上面唱歌,你要是唱的不好,他们会怎么样?”

刘亚突然感觉进了贼窝一样,看着我们几人脸上的笑容顿时感觉个个阴险无比。

“不不不!不行不行!我唱不了。”刘亚连忙摇头拒绝。

“那你的女神怎么办?”我在一旁提醒道:“你要是连这都应付不来,那可以和你的女神拜拜了。”

“不行,我是真的喜欢她!”刘亚正色道。

“那你还啰啰嗦嗦的干嘛!”王天琦大大咧咧的说道:“老娘看在大圣的面子上把场子借给你练脸皮,你个大老爷们婆婆妈妈的跟个娘们似的。”

这时,场中走出一人,站在酒吧正中间的一个圆形高台上,拿着麦克风道:“大家安静一下!”顿时,嘈杂的人群声音安静了下来,那人接着道:“今天,本酒吧会有一位驻场歌手来为大家演唱歌曲,下面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刘亚登场!”随着这人手一指,一束聚光灯打在了刘亚身上。顿时,周围所有人的目光纷纷聚集在刘亚身上。

刘亚哪见过这种场合,呆在原地一动不动。我在一旁碰了刘亚一下,小声道:“大家都看着你呢,想想你的女神!”

刘亚回过神来,看着众人的目光,艰难的咽了口吐沫,一咬牙,豁出去了,就是颤抖的站了起来,在众人的目光还有掌声中,颤颤巍巍的走到了中间的圆台上。看着台下的众人,刘亚深呼吸,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片刻,他对着刚才说话的那人说了几句,那人点了点头,走到后面吩咐了一下。

刘亚拿着话筒,紧张的说道:“大家好……我……我叫刘亚,这是我的第一次……”还没说完,台下就发出一阵大笑。刘亚脸上大臊,连忙改口道:“我说的是第一次登台唱歌。”台下又是一阵大笑。

我用手捂着眼,不忍直视啊。

刘亚心下更是紧张,结巴道:“下面……下面我演唱的……演唱的是……是……兰花指……唱的不好……请大家见谅……”

此时,音乐渐渐响起,阿里郎的兰花指那熟悉的伴奏响了起来,刘亚紧张的闭着眼睛,听着音乐,不知怎么,内心的紧张反而放松了许多,脑海中慢慢开始回想起第一次碰到任露露时候的场景,开始缓缓唱了起来。

“花凋谢了一地,遗落满地记忆。望着你渐渐没入人海的背影。仿佛隔着天与地,爱已离去。我愿为你隐姓埋名。”

“如果穿梭时空,回到过去以后,我们可以再次牵着手旧地重游。等你亲口告诉我,你的承诺,一起等到花开气候。”

可能还是紧张的缘故,歌词唱的断断续续,台下时不时还传出一阵笑声。我们几人听着刘亚那稀碎的嗓音,也是摇头不止啊。

王天琦对着大圣道:“哼,今天酒吧的亏损,算在你下个月房租里!”

大圣对着王天琦比了个中指,被王天琦一把抓住中指用力一掰,大圣顿时抱着手指惨叫起来。

可是刘亚仿佛已经进入到一个自己的回忆中,渐渐地紧张感慢慢消失,唱起来也慢慢连贯起来。

“伤心已久吗,你的(一朵)兰花指,千年拈碎成往事,爱你依旧,让你我再爱一次,我对着天发誓~~”

刘亚闭着眼睛,脑海中回想起这一段时间自己眼中任露露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她的声音,她的动作,不停的在自己脑海中回荡,歌声中渐渐带上了一丝情感在里面,虽然听起来还是一般般,但是细细琢磨却也能体会到那种感情。

一首歌完,刘亚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这时台下突然掌声叫好声响了起来。顿时吓了刘亚一跳。

“再来一个!”“好听!继续唱!”……

看着台下众人拍手叫好,刘亚欣喜的看向我们这边,看到的却是王天琦将大圣按在沙发上暴揍,我在一旁劝架,晓晓那丫头饶有兴趣的看着我们。当下满头黑线,但见台下观众情绪高涨,心想:“就当是大型KTV了!”于是说道:“咳咳……刚才有点紧张,接下来,一首量身定做献给大家。”

熟悉的音乐响起,刘亚渐渐找到了感觉,缓缓唱了起来。

“直到最后抱着我,幸福变得好稀薄,一拉紧就会扯破,我们那件华丽承诺。”

“穿过合身的解锁,谁能够保证解脱,回忆就好像领口,贴着你的脉搏,听你说,你怎么错过~~”

唱到高潮部分,台下众人也纷纷合唱起来。

“别说你也爱我,也不想,我难过,那时寂寞已赤裸裸。我们许过的远,听得歌,游的河,因他量身定做。”

…………

就这样,刘亚在酒吧里越唱越起劲,到最后竟然唱到了凌晨。等到我们从酒吧里出来的时候,刘亚的嗓子已经哑了,可见他意犹未尽的样子,感觉还能唱歌三天三夜。因为这家伙最后唱的就是这首三天三夜。那时候嗓子就已经哑的不行了,可是在后台的调音师操作下,竟然听起来还不错。

大圣拍了拍刘亚的肩膀,笑道:“怎么样,觉得自己唱的怎么样?”

刘亚沙哑着嗓子道:“那必须好听啊!跟原唱一样!”

我满意的点了点头道:“妥了,这脸皮已经颇具规模了。明天开始,正是实行无限偶遇计划!明天第一站我已经找好了,就在公安局附近的早餐摊!”


下一章丨泡妞不仅靠脸皮,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丨万事屋 上一章丨钞票不是万能的,有时还需要信用卡(6) 书丨英年早熟 肌肉与肌肉的碰撞,力与美的结合,活...
    英年早熟阅读 393评论 0 1
  • 蔡康永的节目没看过,他的微博和语录看过了很多,字字入心。这是怎样一个人,能有如此感悟。记得有一次看到他写给未...
    蔓延臻颜阅读 230评论 0 1
  • 人生第一個本命年 1993年 我那會兒都不知道什麼叫本命年 讀初中 但是我記得我弟放暑假跟我講 他高興 因為是我們...
    平心看世界阅读 157评论 0 0
  • JavaScript是一门轻量级的脚本编程语言,它由三部分组成: ECMAScript(v4,v5): 定义了JS...
    阿九是只大胖喵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