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持,我精彩——二十天读写纪实之二十]

油田第二中学  王萍

        八月二十日,今天是二十天读写挑战纪实的最后一天。美丽相遇的二十天今天即将结束,满心的不舍和眷恋之感充斥着心房的每个角落,千万情思聚成一句话:有你们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首过去的二十天,是激情焕发的二十天,是并肩奋斗的二十天,是相助相知的二十天,更是我们共同学习进步的二十天!虽不曾谋面,虽各自四面八方,但在涓涓溪流般的文字里,我们已经成了陌生的熟悉人。

        二十天的坚持看似一件小事,但是真正走到尽头时,才发现有多么的不容易。最初的几天是好奇、是新鲜、是激情、是探索;行走到半路的时候,有疲惫、有辛劳、有弃念、有坚持;而今天更多的是欣慰、兴奋、快乐、自豪!一路走来,实属不易,若不是大家相依相偎,相互支持,我想我也不容易坚持下来!正如有句话这样说:很多人放弃很多事情,其实并不是目标无法达成,而是因为在行走的路上疲惫了,因为疲惫所以放弃!也许目标并不难,难的是克服途中的那一次次的疲惫不堪!所以,感恩大家!与你们同行的我很幸福!

        二十天来收获满满。阅读到了大家精美雅致的文字,领略到了大家细腻真挚的情感,感受到了大家在教育这条路上的执着和坚持,学习到了新的理念和大伙儿勤勉的精神,干涸心灵中犹如普降甘霖,虽是初秋,却倍感心灵春天的到来!迷茫中逐渐清扫雾霾,前进的方向日益清晰,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将读写融入其中,生成自己崭新的工作模式!

        再看看二十天来自己的拙作,也要深深的感谢自己。二十天来有清晨鸟语花香里的奋笔疾书,有午后暖阳里的深深思索,更有夜深人静,半夜三更的执着坚持,谢谢自己,辛苦啦!最初给自己的要求只有每日三百字,只有一个执念,那就是我能坚持就好了。在行走中,我不断告诉自己,完成的基础上再挑战一下吧!无论自己写些什么,无论写的好与坏,挑战自己一下,先有话可说,突破五百,突破一千,突破两千,突破三千......如是走来,竟然发现这世界上只要想做,很多事情真的可以完成,真的可以做到!

      每当坐在电脑旁开始叙写的时候,我都感觉有一种深深的仪式感!我在挑战自己,我在突破自己,当然我更是在叙写自己。世界太大,时间太快,很多很多的经历我们都会一一遗忘掉,那就叙写吧!在叙写的过程里,在敲击电脑的噼噼啪啪的键盘省中,我不断的寻找着自我,不断了解着自己,不断让自己的思路通畅,让一件件的事情在脑海清晰的游曳、汇集,当深处事情期间并没有发现的精彩,在我们一个个的文字间我们深刻的感悟着、欣赏着!很多的时候,很多细腻的情感竟然会不由自主的在字里行间渗透出来,才发现,原来自己可以有这样深的情绪体验,可以有如此多的想说想写的文字!

        二十天来,很多时候我都没有给自己什么限制,我想让自己的思维天马行空自由飞翔,有时候如同叙写流水账般,这时候我告诉自己,只要自己喜欢,只要内心的情感体验是愉悦的,这些絮絮叨叨的文字也是闪耀着朴素的光芒的,不带任何目的,不带任何雕饰,就这样淳朴的叙写着生活、情感的朴素,真实的自我,应该也是好的吧!

        回头读读自己的篇篇文章,可也从朴素的文字中得到很多的启示。这个假期还真是很精彩,有这么多可以回忆的往昔,有这么多值得思索的故事,有这么多可以温暖我的情感,充实了心灵,涂鸦了平淡的生活,真好!学而知不足,在一篇篇的文字中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学海无涯,知识无境,自己应该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不为别的,只为自己在今后行走的道路上更加的从容......

        二十天结束了,我想结束的只是这一次的活动,但是和大家相依相偎的情感会更浓厚,和大家一起行走的步伐会更加轻盈,和大家一起读写的快乐会更加丰盛。活动结束了,行走的脚步仍在继续,路在前方,宽阔而平坦,朝阳再次升起,让我们在初秋灿烂的阳光里并肩共进,面朝阳光,前途辉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1511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