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九天长四海八荒中眼中唯有一个你

帝君威仪,只为一人(2)

拿定了主意,东华便立刻唤来了太子夜华和太子妃白浅去太晨宫,说是要商量大婚事宜,本就为自家侄女觅得如意郎君,得偿所愿开心的不得了的白浅上神在听完帝君接下里的安排后,一张绝美的脸上更是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同时也羡慕的紧,成玉在听到自己的任务后也是欣然接受,赶去了青丘。

再说青丘这厢,这天晨起,凤九从狐狸洞中她的寝殿中出来到了前厅,正思索着要准备什么早膳给白家众长辈的时候,却发现这偌大的狐狸洞中竟一个人也没有。哎?这平时长辈们不是早就坐在狐狸洞中商量各种大婚的事宜了吗,奇怪的是,就连迷谷也不在,都去哪了呀?这凤九正在迷迷糊糊灵台尚不清明的时候,狐狸洞外就传出来一阵娇柔又不失英气的女声:“未来帝后,你在吗?”原来是成玉,凤九一听是她的好姐妹来了,兴奋的出了洞,欢快的迎了上去,“成玉,你来了,是不是又替帝君送什么大婚当日的用度啊,快,里面请。”说着,就拉着成玉的手要往狐狸洞中走,结果成玉拦住了她,“我说,未来帝后啊,成玉我来是奉了太子妃娘娘之命来青丘寻你,她说要你上一趟九重天”,“姑姑,她让我去九重天?姑姑这两日忙的都恨不得用化身大法一个人化成好几人用了,还经常天宫青丘地来回跑,怎么今个有空请我去啊?”凤九觉得有些奇怪。“这小仙就不知道了,小仙只是奉命前来,什么事太子妃也没跟我说啊,我说,凤九帝后啊,我们还是快走吧。”成玉一本正经的回答。“成玉,咱们是朋友,什么帝后不帝后的,别人这么叫我也就罢了,你可不能与我这么生分啊,你还是直接叫我凤九吧!”凤九有些不高兴的说道。“好吧,凤九,那我们就走吧”成玉是个通透之人,也没那么多规矩,既然帝后都如此说了,那她也就接受了。“不过,凤九啊,你这身衣服是不是太素净了些啊,你不知道,现在天宫啊是处处都是红色,去换一件鲜艳的吧,就帝君提亲那日你穿的那件大红衣裙就好看的很,你快去换上,也好应了天宫的景,咱们就去九重天了。”凤九听完成玉此言,低头一看,她今天身着的是一件浅粉色纱裙,的确是素净了些,这在青丘也就罢了,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可是今天毕竟要上九重天,不能丢了青丘和她家帝君的脸不是,凤九笑着说道:“恩,行,那成玉啊,那你在前厅等我一下,我换好就来。”“好的,去吧,我等你就是了”说着,凤九就进去寝殿换衣服去了,全然没有注意成玉满脸地不怀好意。

凤九换好了衣服,便和成玉来到了九重天南天门外,却发现守卫南天门的门将不见了,凤九一脸疑惑地问:“成玉,门将呢?”这平日里,门将不是都把南天门守卫的严严实实的吗,上次帮姑姑教训素锦的时候,就把我拦在外面不让我进,还是司命把帝君抬出来才放我进去的,怎么今个会没人呢,正想着,司命的声音的传来了:“小仙见过女君,女君万福”凤九回头一看“司命,你怎么在这啊,这南天门的守卫怎么不见了”司命满脸笑意的说:“小仙也不知道啊,小仙今日是奉了太子妃娘娘的命令在这南天门等女君的,女君还是随小仙来吧”又是姑姑,姑姑今天怎么同时派了他们两人,一个到青丘找我,一个在南天门等我,这是什么事啊,凤九一向是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子,佯装生气的问道:“司命,成玉,你们两个告诉我,姑姑到底有什么事找我,让你们两个这样迎我?”司命,成玉两人都是一脸无辜的齐声说道:“小仙只是奉命行事,真的不知道有什么事啊,女君请!”好吧,既然他们这么说,看他们这副淡定的样子也不像是有什么大事,况且这是九重天,也没什么宵小之徒敢来造次(我的小九九啊,要是现在真的有什么人敢来放肆,耽误了东华帝君准备你们的大婚,你家帝君分分钟就用苍河劈了他了)搞得这么神秘,我倒要看看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凤九安心的跟着司命和成玉走了,一面走,一面还欣赏着这天宫的美景,只见这天宫明霞幌幌映天光,碧雾蒙蒙遮斗口(此句来自西游记),琼楼玉宇,金碧辉煌,仙雾缭绕,彩霞满天,倒是跟她之前来时无甚差别,唯一不同的就是此时的天宫仙气更甚,甚至遮住了人眼,看不清楚前方的路,满处都是大红纱帐,迤逦非常,喜庆气氛弥漫着整个九重天,走着走着却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了这瑶池的高台之下,这瑶池是金光万道滚红霓,瑞气千条喷紫雾。仙气缭绕迷人眼,芙蓉向脸两边开。此时,突然拨开云雾见天日,凤九耳畔传来:“臣等恭迎女君,女君万福!”只见天君的三位皇子,乐胥娘娘,四海水君,各分支部族首领,天兵天将,南天门守卫,还有司命成玉等九重天上一众神仙正齐齐跪在她面前,声音震耳欲聋,响彻整个九重天。再定睛一看,一早就消失不见的白家众人站在这队伍最后,各个欣慰地笑着,看着她,还有她姑姑姑父也在队伍之中。刚刚跪在她面前的众位神仙站起身来,分站两侧,为凤九让出一条道来,凤九见到这场面都已经惊的说不出话来了,只能定定地看着前方,这不看还好,这一看才发现,她的正前方,瑶池的高台之上,一紫衣神尊正满眼深情的望着她,他的银发如青丘冻雪般纯洁,眼睛如青丘繁星般澄明,他微微一笑,向她伸手道:“九儿,过来。”凤九此时也来不及反应,只得微微一笑,眼眶一下就湿润了,端庄沉稳地一步步登上那高台,这让她不由得想起她继任青丘女君那日,带着对帝君浓浓的不舍和依恋,带着他们相爱却不能相守的遗憾和哀思,一步步登上了青丘的高台,承继了青丘女君之位。这次,她看到的再也不是一个虚幻的背影,而是一个真真切切的东华帝君,一个正在高台之上准备迎他的帝后的东华帝君,一个向她许诺生生世世都不会负她的东华帝君。东华见凤九就要登上了高台,就上前快走了两步,立刻抓住了她的手,与她肩并肩站在了一起,这时,高台之下的众仙又一次地跪倒在地,齐声说道:“臣等恭贺帝君女君大喜,八方臣服,万民归心!”而白家众神则是分立一侧,看到东华帝君对他们家小九有如此之心,竟用这天地共主的阵势来迎咱家小九,一个个心里都乐开了花,觉得把他们青丘孙子辈唯一的小公主,从小被他们捧在手心长大的小九托付给他真是放心了。尤其是凤九的爹,白奕上神,他之前觉得他的女儿只不过是单相思,想不到帝君为了小九逆天改命,提亲时下的聘礼更是多的吓人,四海八荒无人能及,今天又用这么大阵仗来迎小九,他也算是老怀安慰了,可是白奕上神不知道的是,他的女婿在大婚当日为凤九准备的重重惊喜,还有婚后对他女儿的宠爱至极,会更让他瞠目结舌的,当然,这是后话,按下不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