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2

一个人的顶级魅力,与长相无关

一个人的成功,20%取决于智商,80%取决于情商!

情商高的人,善于为自己营造舒适的周边环境,让别人舒服的同时,让自己也舒服。

你不得不承认,有些人你只需要见一面,都不必细说,就会有好感。而这种好感和美丑,胖瘦都没有关系,单纯只是看着舒服,比如贾玲。

沈腾曾经说过“贾玲最大的优势是男人喜欢她,而女人不嫉妒她。

贾玲能够做到这一点,凭的是什么?

答案一定是高情商。

情商越高的人,越懂得让人舒服,为他人着想,真诚地对待他人,包容他人。

高情商,是一个人的顶级魅力。具备高情商的人,大多有以下三个特征:

懂得分寸感,会说话


情商高的人都懂得分寸感,这是一个人对说话对方情感的一个准确的掂量。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能说到什么程度,如何让对方感觉舒适,这体现了一个人的智慧和素养。

《夏洛特烦恼》里有一句经典台词——“男人又老又丑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要有才华”。

虽然黄渤称不上“又老又丑”,但是和其他皮囊光鲜的男星相比,长相绝对不是黄渤的特长。

可他这些年的人气、粉丝数节节高升,凭的是什么?

一方面是演技过人,一方面超高的情商。

一次,马云和黄渤见面的时候说:“你和我的颜值差不多,只是穿得比我好看。”

黄渤接道:因为这个世界上不止我一个先天条件这么好的人在奋斗着。

马云作为商界大佬,能说出这样的话,给谁都是胆战心惊应付。但黄渤的这句话既没有贬低自己,又间接夸奖了马云。马云听后哈哈大笑。

所谓的情商高,其实就是这种恰到好处的分寸感。

周国平说:“出言有尺,嬉闹有度,做事有余,懂分寸,知进退,大家才能过得舒心。”

诚然,与人打交道时,都需要把握分寸,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留三分余地给人,也留几分空间给自己,才能张弛有度,进退自如,做事情才能事半功倍。

懂得换位思考,让人舒服

《菜根谭》中有这样一句话:“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极处,无有他异,只是本然。”

日久见人心,当舒服地对待他人成为一种本能,便成为人品。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一个人顶级的人格魅力,不是惊才绝艳,也不是靓丽外表,而是将心比心,处处让人舒服的人品,深深根植于骨子里的温暖、善良。

多年来,主持人何炅一直是性格好、脾气好的代表,可以让所有人都温暖和舒服。

一次节目里,唐国强一时口误把“何炅”叫成“何灵”,引得哄堂大笑。

何炅立刻跑出来说:“我和唐国强老师十年前就认识了,他从以前都是叫我何灵,这是我们之间的昵称,大家别误会”,瞬间把尴尬化解于无形。

在一档真人秀节目中,何炅和黄磊一起去买鲍鱼,黄磊跟摊主砍价砍到20元三个,何炅心疼摊主做生意不容易,挑了三个最小的鲍鱼,还一直向摊主道谢。设身处地为他人考虑,丝毫不端架子。

懂得换位思考,说话让人舒服,不是圆滑世故,更不是迎合讨好,而是藏在心底里的善良,是刻在骨子里的教养,更是一个人最顶级的人格魅力。

03懂得控制情绪,与人和谐。

生活中,一个人的吸引力和魅力,大多和自身情绪有关。

所谓的“情商高”,一定程度包括了他控制情绪的能力。

卡耐基说过:“人要学会支配情绪、控制情绪,而不是被情绪、控制支配,想成为一个生活中的强者,就要善于规划自己的心情“晴雨表”。”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关于“情商”的故事:有个女孩在迪士尼举办婚礼,场地虽小但很浪漫。

可是留言处有人找茬说:有本事让迪士尼所有公主都来参加你的婚礼呀。

女孩回应:“不可以哦,策划人员说结婚那天只有我一个公主。”

故事下,很多人都说这姑娘太暖心了!

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情绪,用嘴伤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我们的不自由,通常是因为来自内心的不良情绪左右了我们。

其实情绪控制,绝不是通过讨好和妥协来减少争执。拿破仑曾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情商的魅力在于,它能让你站在别人对立面时,依然能和对方保持气氛融洽、没有矛盾的状态。优秀的人,不会让情绪拖累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傅佩荣 关于哲学与人生 中国人有句口头禅,叫做“人生在世”。人怎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抱着什么态度面对这个世界?这...
    少有的路阅读 458评论 0 0
  • 【中原焦点团队】高六李娟丽/分享780天/2022.02.12周六总1363场(累计383场/本周10.场) 一、...
    双鱼妞妞2020阅读 101评论 0 0
  • 聚是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 ...
    清清晚露阅读 552评论 0 0
  • 2022年2月11号肯定自己 1.爱学习:一周之内听了两场直播课,并且详实地作了记录:张展刚老师的投喂成功的体验。...
    bc54fc78132a阅读 89评论 0 0
  • 昨天爸爸和奶奶都给我打电话告状,我又没有忍住自己的蓝风暴又暴发一次.这个小孩乖巧的外表下,藏着很多心思.懂得自己要...
    16886231058f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