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社交金融要怎么破局?

文/韩大楠


01

当下而言,在搜索引擎领域,市场份额占比最大的还是百度,也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但不得不承认,在搜索这块儿百度还是最优秀的,搜狗、360、必应、神马等还是稍逊一筹。不过,谷歌需要翻墙,很多人并不会所谓的“科学上网”,谷歌就先排除掉了。所以,按照划定的这个范围来看,其实百度的口碑也算是不错的。

很久以前,当QQ还在盛行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最常问的一句话可能就是“唉,你QQ多少啊,加个好友吧,以后还能联系联系”。直到2011年微信的出现,开启的新篇章。而现在,微信日活达到12.03亿,可以说达到了新高峰。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研究数据表明,对于陌生交友软件的用户而言,其主要诉求相应的也就分为两类:结识好友扩大交际圈以及聊天消磨时间。

社交类app的层出不穷。也可以说,铺天盖地,越来越多,但是还是知道好产品一定是有创意的,创新在我看来,就是最大的驱动力,让别人认为你的产品是有用的东西那才是最大的价值。好的产品会经久不衰,它不会随着时间迅速消亡掉,比如,微信。

如果,集法币、借贷、理财、消费、社交为一体的话,建立一款加密社交金融软件的话,你会怎么考虑?


02

DeChat,是全球知名加密社交软件BAT Messenger的 2.0升级版本,是软银投资的基于DSF公链开发的全球第一款去中心化社交金融网络平台。

说白了,就是一款像微信那样的社交app,但它和微信还是不同的,尤其防破解、防篡改、防窃听、防监控,还有截屏告知、以及双向撤回。我觉得这几点还是比较新颖的,至少,目前没有哪款app做的是加密款的“微信”。

过多的内容你可以去看白皮书,去看他们的网站。这篇文章,我只说我看到的,且我认为新颖的东西。


①加密性

BAT messenger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通讯应用,所有消息都采用了端对端加密技术。

通过APP发送语音、文字、视频、甚至通话,消息不经过任何服务器,所有消息只有你和你对话的人可以查看,保证所有信息的私密性。


②一键双向撤回

撤回数据多次覆盖删除,而且删除的记录不可恢复。微信上是2分钟内可以撤回,DeChat不仅可以撤回自己的,还能撤回对方的,并且,没有时间限制,你想啥时候撤回就啥时候撤回,从这点来看,能保护你与对方的聊天记录安全性。

除了这点,个人对于这个功能也是十分喜欢,比如,我要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今天忘记及时撤回了,你明天后天大后天,甚至以后再撤回,那都是极好的。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③阅后即焚

私密的信息可以开启阅后即焚,对方看到该消息后退出聊天时就会焚毁此信息,并且不可修复。


④Dechat的“朋友圈”

在瞬间,可以分享自己的每日动态,与1200万好友分享你的乐趣;发帖后24小时内浏览量达到10万+次, 点赞量1000+,系统自动筛选热门优质内容,互动频率大大增加,它跟微信所不同的是你能看到你好友以外的动态,不仅仅局限于你自己的好友。


⑤“超级大群”

Dechat将支持3000人的匿名聊天大群,群成员头像昵称会自动切换为匿名模式,并且支持群禁言功能。


⑤拉新

对于每个项目来说,拉新似乎是每个运营必须要考虑的事情,当然,这也是每个运营要考虑得最多的事情。就像运营圈里的“躺赚”一样,花最少的钱、出最小的力,产出最大的效果。

拉新,是关键的一步,与留存与变现有着密切关系。

既然是项目,Dechat也不能例外,再app端,找到推荐人获取任务中心的通行证,免费领取新手任务包,通过每日签到累计最多可获得12枚DeChat的通证DE,DE兑换任务包成为超级玩家,就会有推广收益和月化收益。产出的DE可以在C2C实现变现,获得收益。


03

在社交领域,想要发展还是挺难的,我们不如换个词,叫做前路漫漫。

微信经过将近10年的发展,达到日活十几亿,Dechat想要发展,肯定要做好产品再谈发展。来看Dechat的阶段目标,第一阶段要突破2000万用户,然后是1亿,接着15亿,成为去中心化的“Facebook”,我们先不说这个宏图怎么样,我们可以想象一下Dechat的创新,它带给我们的创新将是技术性的变革,自然,我也等待着Dechat带给我们不同的新世界。

我还记得,微信有一个口号,那就是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那给Dechat一个口号——Dechat,是区块链社交金融生活方式。

微信在这将近10年的发展中,做了很多创新很多的版本更新,很多的UI、页面、用户体验的改进,并且一步步的影响我们大家,与其说它在变革,不如说,它是一个不断进步与发展、与用户共进退的产品。换在Dechat,也应该有所借鉴,有所改进,有所新突破。

微信,其实可以作为Dechat的先行者,有微信在前面做领头羊,别的小产品可能没什么存在感,但是我一直觉得,如果你是好的产品,就会创造真正的价值。


PS: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有风险,入市要谨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