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青春故事:甜蜜的针

那时候,她父亲是村里的医生,在村头开了一家诊所,她平时里跟父亲学注射,心有灵性的她居然在15岁的时候就会给人打针了,这样,每逢寒暑假,她都会在父亲的诊所里给病人打针,她生性平静,手法娴熟。

他当时不过是个小混混吧,义气当先、自命不凡,有一次在姥姥家时,打群架,受了伤,起初不在意,只随便包扎了一下,后来发了炎,便到她所在的诊所里打针。就这样初相识在那个青涩的季节里,他的心在遇到她时是怎样的拨动了一下,他已记不清了,只是觉得她带着质问与疑惑的眼神扑面而来,他有些躲闪不及。

她拿着药棉轻轻地在他的胳膊上涂抹了几下,然后针便迅疾地扎了下去,他心思恍惚、表情严肃,待她将针拔出来,拿棉棒放到针眼上,让他按住,并问他疼不疼时?他才回过神来,回了句“不疼”。

从那以后,他每年到姥姥家拜年时都会感冒生病,因为姥姥家和她是同村,这样,他就能理所当然地享受到她的针,若是碰巧他去打针的时候她不在,他就会佯装来找姥姥,问一句:“我姥姥没来过吗?”。

他姥姥倒是吓坏了,以为这孩子与自己犯冲,要不然怎么回回来都会生病?劝他说,以后别来拜年了,万一出个啥意外,姥姥担待不起啊。他听完便“咚咚咚”地敲自己的胸膛,对姥姥说:“你看我壮的跟小牛犊似的,哪会出大问题,都是些小毛病,您不用担心,再说,姥姥怎么能不让我孝敬呢?”姥姥便不再言语,只在心里为他祈祷着平安。

对他的这些小举动,她又何偿不知?他假装出来的那些感冒症状,哪能骗得过她的眼睛?所以,每次她根本就不给他对药,只注射点蒸馏水,心里调皮地想:再让你装,我看你能装到什么时候?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他每来一次,就像一颗石子,“嗖”的一下,投到她如湖水般的心里,荡起圈圈涟漪。

每一次,他们之间的交流都有限的很,她问一声:“疼吗”,他答一句:“不疼”,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们能有意无意地交换一下眼神,虽然这个眼神决定不了什么,却足以让他们彼此之间心领神会,让只属于他们两人的那一抹青涩永存心底。

后来,她考上了医学院,去了省城,身边有众多的追逐者,她都不为所动,她知道,谁都不能与她心中的“他”相提并论。第一年的寒假,她回家,却没有等来他的身影,听他姥姥说,他去当兵了,她心里怅然若失。

之后,一连几年,她一直没有他的消息,可是,她觉得思念就像浸在水里的海绵,越来越沉重,在梦里都是给他打针的情景。于是,便在暗夜里为他写诗,每写一首,思念便增聚一分。她把那些诗投往全国各地的报刊杂志,时不时地,她会收到些许的样刊与稿酬。

她想,总有一天,他是会看到的吧,当他看到的时候,应该会给她写封信吧。她多么盼望他的信啊,有了他的信,她便可以理直气壮地拒绝身边所有的追求者,可以在宿舍里炫耀他和她的故事。对于她来说,他们之间那种一个眼神便能心领神会的微妙是何等的炫丽!

快要毕业的那一年,她在省城的一家医院实习,有一天,快要下班的时候,医院里来了一名军官,走到她所在的科室就诊,她一边整理手头的那些资料,一边职业性地问“哪儿不舒服?”“有点老毛病”“什么病?”“蒸馏水缺乏症”,那一刻,她猛的被击中,抬起头来,迎上他久违的眼神,顿时笑靥如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