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频道精选发布规则

基本规则

1.如何选题?标题如何拟定?

选题角度

场景

旅游度假

职场办公

日常休闲

约会聚会

运动

流行元素

切合“应季”“有特色”的相关元素话题即可

流行款式

风衣、切尔西靴、微喇裤这类款式相关的话题即可

节日/送礼

情人节等节日装扮、送礼相关话题

热点话题

热播剧集、电影、真人秀节目最新资讯

当下热门的影视圈活动(红毯、颁奖晚会等)明星热门同款推荐

标题拟定法则:

主旨清晰,与内容相符

不合格案例:早春这么穿 美丽和愉悦好心情才般配(点评:概念太大,没有体现核心主旨)

合格案例:条纹变得这么美和愉悦好心情更般配(点评:主旨为条纹,脉络清晰)

断句用逗号,句尾无符号

不合格案例:早春这么穿 美丽和愉悦好心情才般配。(点评:断句用逗号,末尾不可以有符号)

主副标题不可以一样

不能出现促销字眼、货号

2.封面图

➊尺寸:尺寸750*450,小于500kb.

➋基本规范:

场景图,构图饱满有吸引力,画质清晰不变形;

无拼接;

无水印、logo文字信息;

不能和正文第一张图片相同;

不能重复使用同一张封面图

切合主题(重点)

不合格案例↓↓↓

file:///C:/Users/panweiwei/Desktop/1.html

3.正文

➊形式:图文混排

➋要求:

导图选品——无水印、logo、文字信息,无边框设计;画质清晰;

必须选用场景图片,不可选用棚拍这类无引导价值的图片(图片的导购价值在于”明星时髦达人博主都在这么穿,原来今年流行这个”而不是”商家模特都是这么拍的”)

文字信息——请提供属实、有实际价值的内容信息,禁止通篇大白话而无核心意义与主题不符。

4.选品质量

选品调性要求——品质好,有腔调,品牌货。已经泛滥的商品除外。

不合格的商品——

➊高仿商品,商品外观、名称与大牌类似或雷同,既所谓的明星同款、大牌仿款,山寨货等

➋价格低廉,外观粗糙,品质感差的商品

选品范围

本频道支持品类:服饰内衣、鞋包、珠宝首饰、钟表、奢侈品、运动户外

资讯类型

资讯种类

清单式

搭配式

攻略(or科普)长文

属性

商品推荐类

商品推荐类

非商品推荐类

清单式资讯

➊.何为清单式资讯?

主旨围绕单一元素、款式、色系等展开的内容形式,例如“柔美的轻薄款内衣,从骨子里放松而美妙”(通篇围绕轻薄内衣进行描述和推荐)、“时髦在每分每秒,好看的千元级时装腕表”( 通篇围绕千元、时装腕表进行描述和推荐)、”一个不留神 今年粗跟鞋都美成这样了” ( 通篇围绕粗跟鞋进行描述和推荐)

选品要求([选品质量]请参考基本规则)

与主题呼应,不可以文不对题

推荐商品8-10个

同一品牌/店铺商品不超过3个

正文排版(正文以文字信息展开,不可以先放图片)

导语+导图:至少铺垫3张以上的导图,2-3段导语

商品推荐:需要包含商品标题(模板:“推荐商品:品牌+特色属性+商品名称”)+商品主图(要求:清晰无文字,构图合理)+简介(40-90字,突出亮点和推荐价值,不能体现货号、规格、促销等信息,请勿提供没有实际导购价值的文案;)。

参考案例:

标题:白色单品让你变身精致有品女王

链接:http://faner.jd.com/article/107454.html

点评:全篇围绕“白色单品”展开,由于白色相对概念也比较大了,所以内容中区分了6组LOOK来推荐不同款式的白色单品,OK!(如果本身主题的概念很小,比如刺绣牛仔外套,可以不用区分LOOK,先以导图+导语做内容引导,最后推荐8-10个相关商品即可)

搭配式资讯

➊.何为搭配式资讯?

主旨围绕攻略场景等展开的内容形式,例如“搭配技巧学一招 同色系穿对了竟这么美”(穿搭技巧,围绕同色系搭配进行描述和推荐)、“学会这些春日叠穿大法春装还能再美一个月”(穿搭技巧,围绕叠穿进行描述和推荐)、”衣服长3分裤子短1分 小个mm职场搭配术”(场景、身形穿搭技巧,围绕小个子、职场进行描述和推荐)

选品要求([选品质量]请参考基本规则)

与主题呼应,不可以文不对题

推荐商品8-10个

同一品牌/店铺商品不超过3个

正文排版(正文以文字信息展开,不可以先放图片)

首先,引言——内容主旨梗概

其次,内容概述脉络清晰,文章排版干净明了,例如:LOOK1.牛仔叠穿法则 / LOOK2.西装叠穿法则 / LOOK3. 裙裤叠穿新时髦 / 等等。。。

再次,推荐商品请穿插在每组LOOK里,要求商品必须和导图导语等信息相符;需要包含商品标题(模板:“推荐商品:品牌+特色属性+商品名称”)+商品主图(要求:清晰无文字,构图合理)

参考案例:

标题:大衣和平底鞋照样穿出强大气场

链接:http://faner.jd.com/preview/78991.html

点评:针对搭配导图做商品推荐是比较容易刺激消费的,且推荐商品腔调、质感优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
    我是盼盼呢阅读 9,620评论 1 16
  • 1.首先在viewwillappear方法里实现隐藏导航栏底部黑线等操作 -(void)viewWillAppea...
    无沣阅读 828评论 0 0
  • Hich99en阅读 133评论 0 0
  • 耳机再次响起这首夜空中最亮的星,不知不觉今天就这样过去了。 今天下午第一次坐在了六级考场上,没有压力,没有焦虑,前...
    神盾局副局长阅读 459评论 0 0
  • 为什么英雄可以不问出处?那些时代的弄潮儿背后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经历了什么样的过程才可以昂首挺胸地改变世界,他们身...
    Zora_七公子阅读 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