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推荐,11个提升英语能力的外文网站

一年前,当我还没登上飞往枫叶国的飞机时,我还是自认为英语水平很不错的,毕竟三个月准备首战雅思直接7.5这种事基本能吹一辈子哈哈哈——现在一年过去了,每天都在思考为什么自己的英语依然那么烂……

其实不吹不贬,作为在外国只呆了一年的人而言,我的英语交流水平算是不错了。但语言这种东西你永远会觉得不够用。能说我水平好的大前提是和其他同样只来了一年的中国留学生对比,只能算是矮个里拔尖。最近开始实习,每天全英文交流,瞬间暴露出真实水平……

趁着刚注册简书,第一篇文章就送给希望提高自身英语水平的各位。以下列出的网站都是本人亲自体验过之后加入收藏夹的精品,还全是免费的!

Reddit、Quora、Wikipedia之类虽然非常推荐但在国内已经被墙的网站并不在列表中(如果需要我可以再写一版)。下面的网站理论上来说没有被墙,但如果被墙了……我也不能做什么就是了……


词汇

1. OneLook Reverse Dictionary and Thesaurus

同义词反义词搜索网站,丰富词汇多样性的神器。给一个词,它返给你一个表的词,全是那个词的同义词与反义词。比如搜索happy,返给你一百个词,glad、blessed、joyful……一大堆和happy相关的词。觉得自己用词太单一的话,上这搜一下就对了。不过这个网站精度有限,比如golden和happy差的就有点远了,还在结果里排13。另外它不提供例句,有时给你一堆词但不会用也很尴尬。

PROS:简单易用。全部功能免费。

CONS:没有例句。精度有限。另外界面是真的丑。

2. VocabGrabber

单词表生成网站。往文本框里贴一篇文章,自动帮你生产该文章的单词表,还按词性词义分类,适合背单词狂魔以及想要私人定制单词表的人士。在线提供单词释义,还会提供和上面OneLook类似的该词的近义词反义词,并且用关系图的形式展现,浅显易懂。

当然,这么好的东西不可能让你随便免费用。免费版只提供在线使用,不给保存不给导出,想要保存词表只能自己手动复制黏贴。

PROS:自动生成单词表。

CONS:免费版需手动复制单词表。

3. Describing Words

它并不是词典,这个网站实际上是给出经常用语解释某个词的其他词语。比如搜索nose,结果出来是long、straight、red、sharp、flat、thin、small等等经常用于描述鼻子的词。有两种分类方法,一个是按使用频率,一个是按独特性。比如nose相关词按独特性排序,投几个是turned-up、curved, wedge-shaped、perpetually runny、long and swollen等等比较少见的描述用语。点击提供单词释义。

PROS:帮助你把一个句子从短变长。

CONS:不提供例句。

4. Linguee 

在线多语言词典,除了中英互译,还有英语和其他各种语言的互译词典。不提供释义有点可惜,但它的主要卖点在于提供非常多的真实例句,所有例句都是从真实文献中摘录的。缺点是这些例句都是从特别正经的文献,比如法律文件、外交文件中摘录出来,所以用词基本都很高级,一言以蔽之就是难读+非日常。

PROS:多语言。

CONS:例句非常不接地气。

5. Urban Dictionary

网络用语词典。就像“十动然拒”、“蓝瘦香菇”这类网络上大家都懂但正经词典里绝对不会收录的词和梗,英文世界里也有,也非常多。比如最近特流行的yeet和It was so sad, alexa play Despacito,懂吗?不懂对吧?这个时候Urban Dictionary就派上用场了。从普通的词到流行梗都能查到,所有的释义都是用户自己撰写,然后赞同数最多的排前面,反之排后面,因此同一个词条下一般会有多个解释,一个看不懂,看另一个就是了。

PROS:接地气,有趣。

CONS:不是正经学英语的地方,学到的词别轻易用在正经作文里。


听力

6. TuneIn

内容最全的播客网站,目前没见到能超越它的。网罗了世界上各种radio和podcast,实时更新,内容巨全。全到什么程度呢,别说什么bbc、npr全系列,有一次我试着搜harry potter,光是主题播客就快20个,选了几个听了听,发现质量都非常高,瞬间有种给我一桌美食我竟然不知道从何下口的感觉……

缺点是所有的听力全部没有字幕,听不懂就真的听不懂了。如果是精听还是建议使用国内带字幕的听力软件。

PROS:听力大全,没有你找不到的主题。

CONS:没有对应字幕。radio直播只对付费用户开放。


写作

7. Grammarly

自动检测语法错误和词汇拼写的网站,写作弱项者如我的福音,强推。它的Chrome插件我用了快两年,实测比MS words的拼写检测强太多,除了语法和拼写还会检测标点符号,支持大部分编辑框自动检测(比如它现在就在帮我检测这篇文章,虽然不是英文),有错的地方会自动划线,提供修正建议。另外还可以当个在线词典,双击页面上的单词,自动跳出英文解释。总之非常好用。

PROS:语法检测+拼写检测+自动修改+词典集于一体。

CONS:需注册,更高级的功能不对免费用户开放。不支持google docs。插件比本体好用。


阅读

8. Medium

(才发现Medium被墙了……但我特别喜欢还是放这里了)英文版的简书,用户投稿的模式,内容非常丰富,从短篇小说到心灵鸡汤到科技文章,主题非常之多。

PROS:原汁原味的英文阅读材料。主题丰富。

CONS:被墙。不同投稿人水平有差异。部分精华内容不对免费用户开放。

9. wikiHow

实用性网站,约等于实操版维基百科。一步步教你怎么做事,基本每一个步骤都有图示或视频。从如何写简历到如何修电脑基本日常里碰到碰不到的问题在这都能找到教程。

因为是面向大众的教学类网站,用词相比之下会比较简单,水平不高的英语学习者使用也不会很困难。

PROS:实用性很强。浅显易懂。

CONS:不保证教的东西是对的。


综合

10. Coursera

大名鼎鼎的Coursera。非常适合想要提前体验国外上课氛围的留学生+希望自我提升的所有人士。课程种类繁多,从文化到语言到编程应有尽有(基本应有尽有,有很多课已经被Udemy和其他慕课平台瓜分走了),随意挑自己喜欢或需要的课程,一边练英语一边学习。视频可调速,有互动小测,大部分带有字幕,还可以下载,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了。

可以花钱买个正式的电子文凭,但个人不推荐。一来是这些证书认可度低(别听人瞎说,国外也是更看重实体文凭),二来是免费的部分已经是精华了,花钱性价比低。神课如algorithm和programming language可都是全部免费的。

PROS:内容无比丰富。学英语的同时学到其他东西。

CONS:小部分课程需要墙外资源。用词偏专业。网课学历认可性低。上完课需要耐心与毅力。

11. 9GAG

最后一个是个纯粹的娱乐性网站。此站集合了当下所有的网络热门内容(trending),英语版的段子+热门微博集合网站。想要知道英文网络世界当前在流行什么梗,看这个就够了,推都不用上了。我个人是平时不怎么上这个站的,太有毒了……

PROS:非常接地气+有趣。

CONS:纯娱乐性,不是个能认真学英语的地方。低俗广告和内容偏多。低龄慎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