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终极奥秘》:接纳自己,是我们一生的功课

在很多年以前,就听说过《秘密》这本书。

那是在女人课堂的分享会上,从一位宝妈的分享中得知。

这是一位身患脑瘫的宝妈。三年前一次在书店,她偶遇到了《秘密》这本书,顿时被书的名字所吸引,花了二十元买下它,这本书也给她带来了无尽的能量。

她把QQ名改为我的未来一定会幸福,现在的她有一个疼爱她的老公,一个健康可爱的女儿,父母身体也还健康。

而她身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可以大大方方地去迎接别人异样的眼光,微笑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为了给女儿树立一个好榜样,遇见更好的自己,她开始投稿,写随感,不在意有没有人看……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秘密终极奥秘》,是朗达.拜恩时隔十余年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

这本书一经推出,就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热潮,影响了千万人的生活。

它能帮助我们认识到潜藏在每个人心中的巨大力量,将带你超越阻碍你的种种限制。

通过觉察你的心念,释放你的情绪,拥抱你的情绪,进而穿越心智的枷锁和情绪的风暴,来脱离受苦的心态和状态。

书中的练习操作性很强,引用了很多导师们的经典语录。能疗愈你的身心,驱散你在这个世界的恐惧、迷茫、焦虑和痛苦。

01.接纳情绪,才能获得新生

初读《秘密:终极奥秘》时,就被书中的“认识感受”这4个字所吸引。

书中写道:意识到你的感受,这是消解消极感受的重要一步。摆脱所有消息感受后,剩下的就是真实的你——无限的意识,你的生活会充满精彩。

深以为然。当消极情绪产生时,不与之抗拒,选择接纳,我们才能拥有更多的幸福与快乐。

记得前段时间,朋友小米生病住院,因为不愿意看到自己整天病殃殃的样子,她每天对自己置气,向身边的亲友诉苦,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早来医院,错过了脑梗的最佳治疗时期。

因为整天闹情绪,不配合治疗,她的身体恢复情况也不太好。

其实问题本身不会压垮人,对待问题的消极态度才会压垮人。

如果你一直等着世界根据你的意愿发生改变,那你永远也不会获得快乐。

而终结自己痛苦的方法,就是坦然接受自己的痛苦。

在武志红的《感谢自己的不完美》中,看到这样一个小故事。

一个女孩的童年非常不幸,两三岁的时候父母离婚,父亲挣不到钱,女孩跟着姑姑长大,不断更换寄养家庭,女孩小学时,就已经觉得自己非常痛苦。

她努力地讨好老师、同学,却总是不能如愿,连一个朋友也没有。

学校要换新课桌,需要交几十元钱,女孩因为出不起这个钱被调到了教室最后面,坐在她前面的,都是个头比她高、拥有新课桌的人。

她觉得自己的人生是不值得拥有的,在一张白纸的两边分别写下活着的理由和死去的理由,结果死去的理由远超过活着的理由,于是她选择了自杀。

可是女孩并没有自杀成功。她一个人哭了很久。哭到最后的时候,心里有个声音突然出来,对她说:是的,你很惨,但是你还可以做很多事。

是这个声音改变了女孩,她感觉自己的身上获取了一种力量,她开始认真思考,可以为自己的人生做些什么。

后来,女孩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好朋友。

她很悲切地痛哭了一次,人生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她接纳了自己的悲伤,被接纳的悲伤有着一股神奇的能量。

就像心理学书籍所说的那样,任何一份失去都会引起我们心中的悲伤,如果我们让这悲伤流动,就意味着我们接受了丧失、接受了失去。

抗拒让我们摆脱不了自己不想要的一切,而接受了自己的痛苦,实际上我们也获得了一种新生的能量。

02.拥抱情绪,生活才会更轻松

曾看到过一个有趣的小故事。

一只小猴子在摘果子时,不小心把肚子划伤了,流了很多血,小猴子大惊失色,把伤口展示给同伴看,力求安慰。

一开始还有许多猴子关心他,送温暖。渐渐地,猴子们也烦了他的唠叨,不愿意理它。

有一天小猴子遇到了一只智慧的老猴子。老猴子把它抱在怀里,轻声地告诉它:不要再用别的疼痛来掩盖这种痛苦了,用自己的力量勇敢去面对痛苦,是化解伤痛和怨恨的最好办法。

当疼痛又一次降临时,小猴子没有再去向其它猴子展示伤口,而是去感受身体的疼痛,接纳自己的情绪。说也奇怪,身体的疼痛感竟然迅速消失了。

其实我们很多人,现实生活中与这只猴子很像。不愿意接纳和面对自己的痛苦,越抗拒就越痛苦,这样就陷入了恶性循环中。

比如就工作或生活中犯了错误时,把把失败归于外部条件,因为这样既维护了自尊,又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失败,又可以缓解自己的压抑情绪。

其实一个人真正的成长,就是能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接纳自己内在情绪。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成长为情绪的主人。

我曾经有两次情绪调节的亲身体验。

第一次是参加读书会的线上分享。虽然当时自己的分享稿已经准备好了,在分享时还是些略微有些紧张,感觉到声音也有些哆嗦。

我想让自己的心绪快点平和下来,可是越着急反而越慌乱,后来当我接纳了自己紧张害怕的情绪后,突然发觉得身体放松了,手脚也不抖了,心态瞬间变得平和。

第二次是与母亲争吵后,我发现内心有一种无名的怒火。于是我开始接纳自己的情绪,不对它进行评判,而是看着它,我惊奇地发现,不知不觉,这种情绪就远离了我。

所以说,当我们不强行压抑和控制自己的情绪,选择接纳和面对,情绪会来也会走。

当你的消极情绪释放后,那种轻松的感觉非常美妙,你的身体会越来越轻逸,生活越来越轻松,快乐不断真假,而且你会越来越有干劲,消极情绪的释放也会变得越来越简单。

03.释放消极感受,生活才会更美好

那么我们该怎样做,才能拥有好的情绪,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呢?

在《秘密终极奥秘》中,朗达.拜恩提出了一个超级练习法。

第一步是打开你的心灵,接受消极的反应、消极的思想、消极的问题。在它们出现的那一瞬间接受它们。

第二步是保持这种意识状态。打开你的注意力,不要聚焦在任何一个细节上。意识的本性就是接受。

我们如果能经常这样演练,就会发现消极的情绪和反应都会变弱,生活的幸福指数也会变高。

正如《不与自己对抗,你就会更强大》中所说:“人生中大多数的痛苦不是别人给你造成的,而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别人的同情会让自己显得弱小,自我关怀则会让我们变得强大。”

当你读懂了《秘密终极奥秘》这本书,等于是对自己的身心进行了一次洗礼,你会有一种脱胎换骨之感。

意识到自己的痛苦和感受,是让自己释怀的重要一步。如果你想摆脱隐忍的痛苦与苦难,让自己的人生出现喜悦的转变,不妨来读一读这本《秘密终极奥秘》。

这样你就能放下我执,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与充满无限意识的真实自己和平相处,拥有精彩的生活,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