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嫁对人了嘛?

文/洛铁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嫁给一个爱自己,把自己宠成一个小公主的男人。但是这样的男子世间可遇不可求,就算宠得了你一时,乃至几年,但能保证他能宠你一世吗?

感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默默无闻地付出,一个人理所当然地索取,而是需要双方互相扶持,互相理解。

心不是抢夺和抓住
而是一颗心走向另一颗心
话要进入人的内心才能活下来

女同胞们,在什么时候会觉得你嫁对人了?

无一例外是从鸡毛蒜皮的生活中感觉到自己被尊重,被理解,被在乎。

大概是激烈争吵后,依然为你盖被子,怕你着凉的男人;

大概是一个求助的电话打来,不论他在忙什么,在哪里,都会以解决你的问题为重;

大概是冷战之后,虽不言不语,但不离不弃,偶尔给你一个温暖而深情的拥抱。


于我而已,大概是女人在怀孕,生子,以及月子期间。

生完孩子之后的我,越来越明白这句话,“有没有嫁对人,生个孩子就知道”。

没有孩子之前对你百般殷勤,百般宠爱,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但是生完孩子之后,他的眼里除了孩子之外,还有你,那你就是真的嫁对人了。

都说:不怀个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无聊,有多丑,没有朋友,没有工作,没有钱,不能逛街,不能吃垃圾食品。

整个孕期,神经敏感,情绪不稳定,泪崩过几次,都是因为芝麻大的琐事,但情绪就是不受控制。呆头呆脑的老头子竟不知道所谓何事,更不懂如何安慰,但他也不会满脸焦躁地呵斥我,更不会凶,而是不言不语地陪在我边,轻轻地抚慰。


虽然他不是一个很懂浪漫的人,但绝对不能否认他是一个很宠我的人;虽然他从不会主动买东西给我,但半夜他会起来做夜宵给我吃。

他大概是传说中的那类人,“你不说他就永远不懂你的需求”,所以对他这样的,不能抱有太多的期待,如果自己需要,那就明确指明。

想和这类人玩文字游戏,或是猜猜猜,只能说自讨没趣,期待越多失望就越多。尽管如此,也不妨碍,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不管我做了什么蠢事,他从不会对我的所作所为指指点点,或是嘀嘀咕咕地啰嗦些什么,只是笑笑地说句“傻姑娘”。

经常配合我演出,迎合我的小情绪,却从不会把外界不开心的情绪传递给我,甚至说拿我出气,整日一副笑嘻嘻的脸,露出了参差不齐的牙。

在医院待产期间,虽然妈妈和婆婆都去了,但他还是那个最给力的一方。搀扶着我上下走楼梯,加快宫缩,疼的时候用拳头锤墙,他不言抓着我的手就往他身上捶;每次内检后,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我进厕所,那种血淋淋的场景,简直不忍直视,我至今都忘不了,可他一点也不嫌弃,满眼都是心疼。

生之前,我就特焦虑自己会不会产后抑郁,因为孕激素下降,还有就是自己敏感的神经,但庆幸的是,他的一言一行并没有让我觉得难受与委屈。

月子期间,他并没有因为孩子的到来,沉醉在喜悦之中,而忽略了我的存在,还是会照顾我突发的小情绪。下班之后,会先看看我,然后再看看孩子,之后照看崽崽的任务就基本交给他了,我不需要操心。

整个月子期间,不嫌弃我蓬头垢面,不嫌弃我衣衫不整,还是那么愿意地靠近我,在乎我,这一点让我很是欣慰。

这个男人,这一刻我承认我爱了,而且爱对了。虽然不近完美,但谁又是十全十美的。

我和他是通过相亲介绍认识的,当时我们并没有多聊,只是加了微信,他羞涩地说,“等回去再聊”,我对此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心里估摸着没戏了。

但就这样没有精彩绝伦的开头,怎么想都不会有后续,结果却是惊人的意外,我们之后聊着聊着就有了现在的故事。

只能说主动了,才会有后面发生的故事。不主动只有错过,或许只是一个路人甲而已,但便便不巧就错过了一个对的人,那也就遗憾了,或是你会想,竟然错过了,那就不存在对的人。

人海茫茫,遇见对的人,那一定是花光了所有的运气。倘若遇见,给自己一个机会,不论结果如何,也没有遗憾。


一个初中毕业,一个本科毕业,看起来门不当户不对,但我并没有觉得他比那些高学历的人少点什么?我也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优秀,反而觉得彼此互补。我们虽然没有很多共同的爱好,但彼此会迎合对方的喜好,也会学着去了解,去接受。

个人觉得学历并不是一条无法逾越的沟壑,它只是代表彼此间的见识不同,阅历不同,但这并不意味着彼此之间没有共同的语言或是爱好。


和一个人在一起,如果他给你的能量是让你每天都能高兴的起来,如果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件事情都充满动力,对未来满怀期待,那你就没有爱错人。

最隽永的爱情永远都不是以爱的名义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为对方的阳光。

你不用多好,我喜欢就好,
我也没有多优秀,你不嫌弃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