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催婚的快死,也要嫁给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要过年了,开心又恐惧。恐惧也许还超过了过年放假回家的开心。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过年已经成为了一种累赘,让人不愿面对。圈圈用两手托着下巴靠在办公桌上沉思着。

她又想起去年过年姨妈、舅妈、姑妈挨个来询问她有合适的男朋友没,让她不要太挑剔,女人上了30岁就被人选了,遇到合适的就带回家吧。她被逼问的尴尬,大家左一句右一句,让她真想找个洞钻进去,躲着就不出来了。

晚上准备入睡时,妈妈敲门进来看她,也许看她白天有些尴尬,想来询问她的想法。她有些担心妈妈也是来给她施压的:“难道妈妈也着急了吗?也要想她随便找个人就结婚生子吗?”

妈妈坐在她的床边说:“圈圈,妈妈陪你一起睡。”

“妈,你是不是也想让我赶紧找个人嫁了?”

妈妈微笑着看着她“傻女儿,怎么会呢?妈妈也是过来人,理解你。我想告诉你不要让别人的话影响了自己的判断,再晚也要嫁给自己真心想嫁的人。”想到了这里她提起了精神,准备订好车票回家,毕竟还有更重要的人在期盼自己回家。

婚姻是自己的,别人可以催婚,但并不会对她们催的结果负责。我们能做的就是“听不见”,继续找自己的“爱情”。现在是新旧交替的时代。旧思想与新思想总会有很大的分歧,要么我们就彻底做新时代的人,要么我们就臣服于旧思想的“淫威之下。”


用强大的内力,选择新思想才是出路。


前段时间女友彤伤心的告诉我:“她男朋友要跟她分手,原因是她工作不稳定。她男朋友家里要让他找个工作稳定的女人结婚,这样他的压力会小一些。”我一听火都来了,告诉她:“分手就分手,你又不差,他要去找他的稳定就去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件事后,我也仔细思索了一下。女友彤这件事里,本也没有谁对谁错,不过就是双方选择不同罢了。男人听家里的话要去选择稳定的生活也无可厚非。他选择了旧观念的生活。好友彤的年纪再去体制内的工作也不太可能了,那就彻底选择新时代的生活吧。


再回头看,一个男人就因为她没有稳定的工作就要放弃她,这样的男人也不值得倾心了。毕竟婚姻里遇到的事情会更多,没有互相的理解体谅本就难以相守。如果再遇到什么生老病死的大事就真不知道会不会拔腿就跑了。这样的男人又要来何用。


这样看来,相亲与催婚得来的感情就更悬了。毕竟人生是自己的,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谁又会在意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催婚的人,通常都是拿她们认为安稳的人生观用来指导你。她们是一群喜欢把人生过的四平八稳的人,生怕生活出现一点风险。新时代里完全改变了这一价值观,信奉真爱至上,自我至上,宁缺毋滥。


前文里的圈圈是幸福的,至少母亲这么理解支持她,生活中时常还会有集全家之力催婚的事。今天是这个亲戚介绍了对象,父母让去瞧瞧;明天又是那个朋友介绍相亲,父母又三催四催的让去看看。真是无奈!


可是那又如何,不是自己的菜,那就不能用来做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看过一部电影叫《剩者为王》,盛如曦是一位三十岁的优质单身女白领,事业有成的同时,感情却一片空白,成为家人朋友乐此不疲操心的话题。她面对母亲安排的各种变相相亲,应付着各种迥异的相亲对象与母亲失望时的责骂,看着身边友人的爱情归属,她依然勇敢地表达着自己独特的爱情观。


她说:“为了遇见对的你,我选择剩下自己。”她还说:“我一直渴望着,有一个爱我的人,陪我走完一生。我相信那个对的人。他有一天一定会接收到我的讯号,只要我愿意等,剩着,就剩着吧。”


我也很希望天下的父母能对孩子说一句:“我的孩子在这里,只能幸福,别的都不行。如果结婚不幸福,我宁愿你不结婚。”无私的爱,孩子一定会感应到,能说出这样话的父母,孩子还会不幸福吗?


我相信催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催婚让剩男剩女们一点点失去对美好爱情生活的向往。希望所有人都能对单身狗们说一句支持的话:“相信你的坚持,一定会遇到对的那个他(她),也许就在今年的2月14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