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威海

    威海之旅

简书_绣岭_西安

威海,是一座风景优美的城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威海,是祖国东部门户,东面与朝鲜、韩国和日本隔海相望。一百多年前,小日本就已经对这块肥肉虎视眈眈,垂涎三尺。甲午海战,让我山东沦陷,让我威海沦陷!

威海,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祖国的海防前哨,边防重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两次到过这座城市。我喜欢这里秀丽的海上风光。难忘北洋水师,守卫这块海疆,浴血奋战、以身殉国的英勇与悲壮!

七月十三日,是我第二次来威海市。

下午,随旅游团乘电梯登上了"幸福门"。在幸福门顶端,望到威海市区高大林立的建筑群,看到威海湾,波涛汹涌澎湃。看到威海市环抱着威海湾的大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大的幸福门,耸立在威海湾的海岸边。它背靠威海市区,西面正对威海市主干道__世昌大道。

这条主干道,以邓世昌的名字命名,是为了纪念这位甲午海战中牺牲的战斗英雄。

1894年9月17日,中日甲午海战,爆发在黄海大东沟。“致远号"管带(舰长)邓世昌,面临日军猛烈攻击,毫不退缩,英勇抗敌。在“致远号"舰中鱼雷,舰船下沉之时,邓世昌不是逃命,而是指挥"致远号"战舰加足马力,冲向日军旗舰“吉野号“。他们英勇奋战,与敌舰殊死搏斗。"致远号"悲壮地沉入大海。全舰海军士兵以身殉国!

俯瞰世昌大道,我默默地向"致远号“英烈邓世昌及阵亡烈士致哀!

同时,向中日甲午海战中牺牲的“经远号"管带(舰长)林永升,及全舰200名海军士兵致哀!

在这次海战中,林管带指挥“经远号”冲入日军密集舰群,勇猛奋战。”经远号"战舰中弹数枚,全舰悲壮沉没大海。200多名水兵以身殉国。

他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慨和爱国主义精神,令人敬佩不已!

“幸福门"东面是威海湾大海。门顶视野开阔,向东望去,大海浩瀚无边,尉蓝色的天空与碧绿的大海,海天相接,景色美不胜收。星星点点的帆船,往返于天边海面。

隔海相望,东面海上不远有个小岛,这就是刘公岛。

人们都知道著名的中日甲午海战与威海卫海战,却鲜有人知刘公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公岛,就是当年北洋水师的指挥所与驻扎营地。刘公岛周围的海域,就是当年北洋水师与日军展开激烈战斗、中日甲午海战和威海卫海战的旧战场。

登刘公岛需乘船渡海2.1海里,约20分钟可登岛。然而,这个旅游团,行程中没有刘公岛景区,自然不能登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好几年前,我和女儿去威海,曾登上了刘公岛。刘公岛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地方!

刘公岛不仅是一个美丽的海岛,而且是一本厚重的书!它记载着中国的历史,记载着曾经的屈辱和无尽的悲伤,也见证着如今的美丽、富饶与强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公岛像一只横卧的巨狮,守望着威海湾东面海域的安全。

岛上有许多景点,有中日甲午海战博物馆、北洋海军提督总署、海龙王庙、北洋海军提督丁汝昌寓所、旗顶山炮台、英租时期的欧式洋房等二十八个景点。

博物馆有好多展厅,陈列许多着珍贵的史料,记载着甲午海战起因与始末。陈列着北洋水军海战的许多珍贵图片与实物。陈列着北洋海军简陋、落后、破旧的军事设备,如土枪、土炮、鱼雷。也陈列着日本鬼子当年的先进武器一一洋枪、洋炮和鱼雷。形成了鲜明对照。

提督丁汝昌、管带邓世昌、林永升等英烈,正是因当年的军事设备落后、陈旧,年久失修,得不到清政府及时更新,在威海卫保卫战中,尽管我海军英勇奋战,却敌不过鬼子的洋枪利炮,失利而全军覆没。眼前这片美丽大海。曾经是中国近代史上屈辱与悲哀!

望着这美丽的大海,我心情沉重,潸然泪下!我醒悟一个道理:国家贫穷,军事落后,就会挨打,就会亡国!

第二天清晨,开始了威海其他一些景区的游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导游带我们神游海洋世界。

先看穹隆电影。屏幕是一个倒扣着的太空大锅。坐椅,除后排老人坐外,全部是活动转椅。影片开始,感觉神奇如同梦幻。觉得坐上了宇宙飞船。飞跃华夏之门,飞跃泰山十八盘,飞跃南天门屋顶,飞跃崇山峻岭,飞跃泰之颠,飞升太空,飞往宇宙深处。日月星晨,擦边而过;与宇航人摩肩接踵;看到了宇宙飞船与太空站的对接。我们时而入海底龙宫探宝,时而上天宫揽月,简直就是魔幻仙境!我们乘核潜艇,潜游海底世界。一会又遨游了宇宙太空,真是梦幻一般,神奇无比!这不正是我们乘坐在,伟大祖国的这条大船,腾飞于九天之上吗?

梦幻旅行结束,返回地球,回到现实。走出电影大厅,进入海洋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洋馆,无数海洋动物,应有尽有。巨大的大白沙、蓝鲸、沙鱼、海象,我首次看到。海豚,企鹅,大海龟,及各种鱼,种类繁多,目不暇接。因时间所限,顾不得细看,走马观花。

但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企鹅和鱼技表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企鹅馆,一个很大玻璃池内,有高出水面的"陆地“,上面整齐成行的站立着很多企鹅。它们身体除肚皮白色,其余都油黑发亮。一只只胖呼呼,排列整齐的企鹅,象列队待命的士兵,一动不动,特别可爱。另有一些好动的企鹅,胖乎乎的身体一跃,跳下了水中。它们在水中游来游去,迅度很快。一只胖企鹅向我游来,我近距离的看清了它的模样,可爱极啦!我录了短片发朋友,让大家分享快乐。

再去观看鱼技表演。这是无数的的热带鱼,与人共舞,非常美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群训练有素的,数百条热带鱼群,围绕着一个伪装成鱼的动作、模样的人转动。他不停变换着泳姿,吸引着鱼群随他共舞。这个人带有氧气及防水设备,游于玻璃池,深之水中。他游到哪里,这鱼群就跟随那里。鱼儿们环围着象妈妈似的那个人旋转。人鱼共舞很有趣,孩子特别爱看。

此外,还看到一条白色巨蟒。有老碗粗细,盘成一个似鞭炮的圆盘,头竖在圆盘中央。它睁大圆溜溜的眼睛望着我。我当它是神物,毕恭毕敬地向它深掬一躬。

从海洋馆出来,乘大巴去西海海滩。让我想起了《西海情歌》。不知道这首歌词写的,可是这里的西海?

我们乘坐快艇游海了。海风佛面,海水清澈碧绿。晴空万里,尉蓝尉蓝的天空,碧绿碧绿的海水。这与美国旧金山的海和三亚蜈支洲岛的大海,有什么两样?我陶醉在这美丽的海景之中!美丽啊,威海!

快艇飞驰在美丽的大海之上,别提心情是多么爽快!

快艇返回,快到栈桥时,遇到了退潮。水位突然下降,快艇要搁浅了。这儿离栈桥和沙滩,还有段距离。怎么办呢?快艇工作人员,让大家赶快下艇,淌海水返回栈桥。

先下水的人,海水比腰深。我穿连衣裙,没有泳衣,觉得没法下海。工作人员催促几次。数分钟,海水更浅,齐大腿深,我是最后一个下水的。海水打湿了衣裙,但感觉还不错!在这清澈的海水里淌水,挺凉,挺爽!

返回在沙滩,沐浴阳光,凉晒身上的湿衣裙,和大家分享大西瓜,很美,很甜!

下午,结束了威海之旅。将前往仙岛蓬莱。

我依依不舍,向威海招招手:

      再会,美丽的威海!

            2018.12.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