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丢到尘埃的女人

                            楔子

男人拉着女人的衣服说:‘‘你迷瞪啥呀!又没大病,医生不是说了吗?都是自己想的病。"他对着车的反光镜抿了本来都一丝不乱的头发,跺了跺脚侧身看那锃亮的皮鞋是否与那白色的西裤搭配,回头又看了看女人说:"你自己搭车回去吧!又没啥病,"女人看着男人那时髦的穿着,看了看自己,觉得非常自卑和悔恨。透着泪水看男人绝尘而去,女人突然从失望中清醒,她扔掉了手里正打算吞下的安眠药……

                                    1

女人额头,鼻子上冒着汗,隐隐的小腹痛使她心情烦燥着坚持把一上午的工作干完。她因痛疼扭曲的身子,让男人看着心里又恼又烦,汗水浸透了她那掉了色的粉色T恤衬,那退色发白的旧T恤在汗的浸泡下那红色又若隐若现,像被扒了皮的牛肉。

男人把烟叨到嘴上,不停的哗着打火机,接连几下都没擦出火花,他恼火的把打火机扔进草丛中。再看病泱泱要求看病的女人,嘴着骂骂咧咧的说:‘‘我操,病病病,人家女人咋都好好的,人家没生过孩子?

女人看着他那满脸流油的脸,此时有些凶神恶煞,不敢作声。她无耐的走进院子,一阵心酸使她眼里溢出了泪水,低头那泪水直线流进嘴角,流在她干裂流血的嘴唇上有马蜂蛰着的感觉,又像伤口上加了盐。她把鸡食倒满了,因为她痛的己经快支撑不着家,她觉得这不再是以前隐隐作痛,说不定这一次要切除子宫,她用棍棒呼啦呼啦的搅拌着鸡食,看鸡欢快的抢食,心想以前自已健康的时候也是如此欢快的,只是已经忘了那是多少年前了。

                                2

男人在房间里经过一翻修饰,他终于油光满面香喷喷的出场了。他开着车,带着她,一句话也不说,一眼也没看她,那感觉让女人觉得他像是去约会,自己却像是一个很不识趣的蹭车者。她心情失落的看着路边在飞速后滑的绿化带,车在路上颠跛着,让那痛疼更加历害了,她摇下车窗让那呼啸而过的风吹干她因痛疼而浸湿的汗衬。目光呆滞的她心里却一直想认真的告诉男人,“自己不想再让那个罗医生看病了,"却看他电话一直打个不停,张了几次嘴也没插上一句话,那滔滔不绝的电话,让她,无耐的很!

到了医院,女人下了车被太阳当头照着,又加上痛疼,感觉两眼浑花,佝偻着身子慢慢的向前挪动着。男人一直在不停的打电话,一手夹着烟,时而吐云吐雾。突然他回头从头到脚的观看着女人,一遍又一遍的,那眼神分明是在谦弃,让女人感到自显形愧。女人很懊恼的想,自己一身病每天还要支撑着生意,打发客户,此刻她真的心生骂意。又看男人拿着手机春风得意和那阳光溢满的脸,还有那淡笑风声,她莫名的决得无助和失落!

女人气喘吁吁的,她想上前扶着树歇一会,突然一片诺大的树叶砸在她的脖子上,那突来的凉意让她感觉夏日的冷。她看着男人飞快的速度,她知道他是故意的,他是在谦弃她,她双眼潮湿着一路追赶着!

                                        3

当她跟随他又到了那熟悉的场面,她真的不想进,她不想再被这个罗志慧医生诊断成神经病了。但她己被男人连拉带拽的进了诊室。

窗外知了在树上狂鸣,一声接一声的急切的叫着,像失火的现场杂乱又焦急。女人就这样坐了半天,看男人与罗医生侃侃而谈,也还是插不上话,心里很烦恼,或许是男人的谈话太风趣幽默了,也或是太入耳了,让罗大夫硬是挪不开眼。女人无耐的看着男人今天很时尚的装着,欢快的像水中鱼,像空中的鸟。她很失望!这种场景,女人也习惯了,她像观看马戏团里的猴子表演一样看着丈夫精彩的表演,又像智者一样在给罗医生的情商默默打分。她了解她的丈夫,情商和智商太高的女人不会给他玩太久,轻浮的女人是他最好的拿手菜。她就那样看着男人在罗大夫面前发挥到————淋漓尽至,那风流倜傥的样子真做到了让罗大夫望尘莫及,他时而得体的抛来的性话体,让罗大夫又害羞又兴奋,男人看罗大夫羞红了脸,更加得意洋洋。

女人无耐的站起来她想走出诊室,被男人喜皮笑脸的拉着了,那温柔体帖的样子,是女人在家不曾享受的。她知道这是男人在美女面前一惯的表现,这一次是给罗医生看的。

窗外夏天炽热的阳光照进来,让那诊室里的照明灯显得苍白又多余!女人好不容易压下去愤怒的火焰,她看了看手机发现马上要下班了,开始认真讲述病情,罗医生的目光也慢慢的从男人转向女人。

女人还没说完,男人就嘻嘻哈哈的说:"罗医生你说她这病时痛时不痛,有时侯看上去一点事都没事,心情不好时就说痛,这是怎么回事?"罗医生看了看男人,诡异的笑了笑。女人突然感觉一阵旋晕,她感觉罗医生的脸在阳光与日光的混合照射下,像晃动的电影屏幕,那摇摆的笑容里她找不到医生应有的庄重与和蔼。女人又看着男人一直否认着自已的叙述,心里的屈辱像咕咕从地下渗出的水。透着潮湿的双眼望着她们,你一句我一句的拿自己的病说笑着,她变的没有思维两眼空洞。他们的嘴那张张合合,嘴角不时上扬上扬再上扬,像被强行撕开的花朵,又像砸进了水里的砖块,那烂碎的水波落入水中之后又向外伸展的波浪,让她感到万万凄苦。知了的叫声嘎然而止,让她突然回了神,男人还是滔滔不绝的讲着女人的病情,那感觉好像所有的不适都发生在男人身上一样,女人也不想插嘴,只是气愤的不想再说话。

最后罗医生轻描谈写的告诉女人,别想那么多,好多病都是自己想出来,她又转向男人说,你就学他这样开朗阳光就没病了。女人头脑浑花,看着罗医生的面容再次晃了起来,医生被晃动而扭曲的脸,让她无耐和无语!女人那委屈的眼泪像病痛一样被压制着,那写满治神经病的药单,像手织的黑白条文被单把女人的病痛与屈辱包裹的严严实实。

                                    4

突然知了狂叫了起来,女人的病痛依旧,只是在她苍白的脸上又多了更多的失望、无耐和无助!

这样的世道,这么个男人,这样的诊断结果,谁又能说清女人的病不是装的?只是出了医院的门女人那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试不完,擦不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