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那些不会说话的人

一些很奇怪的人。

晚间接到️,毁了一晚上的好心情…真心忍不住要曝光这么一件事情。是的,短短二十分钟的对话,忍住了三十多次想砍人的冲动,还好杀人是犯法的,我也成功忍住了冲动。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之前一直担心我嫁不出去的硬是不知道从哪里替我寻了个亲。本来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最多见完不合适就撤。boy 南京工程的本科,工作一年又考了个南大的研究生目前在读,明年毕业,学硕,1.72米,白白瘦瘦,(没见过,据说)。

下面奇葩的就来了,这个boy据说根本不想谈恋爱,27岁的前半生据说从来没谈过恋爱,这都很正常,每个人想法不同,自己高兴就好。然后boy 的妈妈个人感觉我的条件很符合她的标准,然后先是拖了boy的堂姐加我微信,要跟我聊天,先来把个关,要个照片互相看下。

好吧,也能接受,想想母后殷切的脸,还是从了吧,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看完照片,我决定不想母后殷切的脸,随他去了,这个boy实在没眼缘。且,boy潜心学习,好样的!这事就这么完了……

今天,下文来了……

boy的妈妈给我打了个电话,开口就问我是你阿姨啊,能听出我声音吗?

what?我哪里来的阿姨?还是苏州号码?于是礼貌地说没存号码,也听不出声音。交涉一通,想起来曾经电话里说过几句话。嗯,只电话说过几句话,都过去4个月了,听出声音真简单啊……呵呵

下面boy的妈妈先是说,房子买好了,装修好了,有房贷......然后说,家里亲戚都在苏州,先来看看,要是自己儿子不合适,也认识几个人。好吧,似乎很有道理,只不过,这年头,多认识个人有个毛用,靠谱的朋友要比莫名其妙的关系户,老乡有用多了。跟个小姑娘说家里在苏州还算有点权势,无非是看破在苏州举目无亲,认定你一定会动心,毕竟大部分时候,人脉关系意味着路好走一点。

呵呵,这世上从来就没有白来的便利。

然后,boy妈妈说她来苏州三个月,一直不跟我联系,原因是boy不准。到这里,她打开了话匣子,先说boy不喜欢化妆的,然后不喜欢穿长款的,还有不喜欢胖的…小高潮来了,boy的mother 问,你有150?140?

问出这种问题,不知道是boy眼瞎还是她老人家眼睛不好使了。

秉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又忍住了发飙的冲动,淡定地说,我就喜欢化妆,不可能出门不化妆,也不可能为了一个人改变自己。

boy妈妈居然说,化妆也分的啊,浓妆不知道真人好看否。言下之意叫我去见boy的时候别化妆了.......what?我还没说要见,就开始提要求了…母亲眼中,自家的孩子都是最好的,而在她介绍完自家情况后,我一个没什么背景家境在她看来一般的小姑娘根本不会拒绝。

sorry,我只是没来得及。

然后,高潮来了,由于已经买好了国庆回家的车票,我正想着有个好理由拒绝了,还算说得过去。boy 妈妈说,你票能退就退,boy 爸爸在家里是高三的老师,只有10月1、2、3有空,boy平时工作日上班,周末要念在职研究生,没空。

没空就没空吧,也不是个事。

然后boy妈妈再次强调,叫我退了票,国庆别回家了,她们一家抽空见我一下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

听到这里简直不想说话。好不容易放假,回家一趟,还就为了配合她们时间,抽空见一面,就不回家了?!

抽空的意思是,我要打乱我的行程,牺牲我的时间,而我在他们眼中,是个无足轻重的人。其实,本来也是无足轻重,只是遇到这种以为别人有空的人,都等她们的人,真的懒得沟通。

还没见面,就对你评头论足,要求三四的人,真的可以让他滚了......而从头到尾,boy妈妈在跟我沟通,boy一副任他妈摆布的样子……能不能用点脑子把这事给回绝了,省得我麻烦。27岁的boy还需要妈妈解决这些事情,被妈妈牵着走,是不是太..

其实事情很简单,互相不满意,就各自消停就好了,这世界上少谁不少。boy妈妈这一通电话,还真毁心情不倦。我真是个好孩子,很礼貌地讲完电话了。

然后我默默跟母后吐槽,坚决国庆回家happy去,母后听完也很是生气……然后终于意见达成一致,让这家人彻底远离我的生活。

然后我就一觉睡到11点,睡梦中想了很多很多东西。一个人在外面多难?好像也没有很难,三五好友,生活也还过得去。

然后为了摆脱,以后杜绝这种莫名其妙的人和事,我需要好好努力,彻底跳出现在的框,不再纠缠这种人事。

低质量的婚姻,真心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让这种莫名其妙的人远离我吧……不能再懒下去了,再懒下去,这种鸡毛事真心会跟随我一辈子的,想想多可怕啊!

人的一生最大的后悔是没有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还有不去拒绝自己不舒服的我人事。不为别的,就为多给自己一个选择的机会,我都要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剧本简述: 地狱是平行宇宙中的一个地球,人过世后,被认定是怪客的灵魂便会被“牛头马面”送到地狱,被送到地狱的怪客便...
    罗乙刀阅读 1,631评论 0 2
  • 按照读书会的要求,今日要写下读书任务: 我决定每天读书30分钟,每天读书50页!以此来支撑我完成一年读100本书的...
    读书改变行动记阅读 295评论 0 1
  • 参加写作群一个月,自己基本上完成了每天的作业,即使十一放假,也全部完成。因为睡得晚,开始每天最后一个交作业。后来改...
    竹兰蕙心阅读 296评论 2 2
  • 简单人生上半场小叙 时光荏苒,转眼过了31个春秋,突然想写作记录生活点滴,或反思或警示或纯粹为了爱好抒...
    故道浮云阅读 48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