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狗狗的一生(上)3

上一章【连载】狗狗的一生(上)2


四 我的要求其实很简单

人类的生活其实还是蛮有规律的。每天当初醒的太阳揉开了橘黄色的眼睛,新鲜的空气还带着些许的清凉,女主人从还未散去余热的被窝里艰难地爬了出来,叮叮当当地开始准备起了早餐,被烤的滋滋响的培根夹杂着面包淡淡的麦芽香气,是比闹钟还好用的起床神器,叫醒了那些沉浸在美梦中的人们。

爱心早餐

爸爸总是能够快速地刷过牙齿,剃干净胡子后,专心地将小主人的一股一股长头发编成精致的艺术品,它们先是被编成一根一根小辫子,随后又绞成了几根大辫子,再盘绕起来,远远地看上去就像头顶上戴着一顶金色的王冠,在淡蓝色的校服衣裙的衬托下,活脱脱的就是从格林童话中走出来的仙蒂公主。我总是喜欢坐直身体,安静地享受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然而,一天之中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的。

用过早餐后,爸爸将当日的报纸放在公文包里,然后一手提着公文包,一手拉着小主人,朝着地铁站的方向走了,家里面孤零零的就剩下了我和讨厌的女主人。


可爱的小主人


而她--我的女主人--日复一日地摊在沙发里面,左手环抱着一捧五颜六色的大堆零食,右手旁边七零八乱地撒满了用过的或者没有用过的纸巾,两只眼睛目不转睛地,直勾勾地盯着电视荧幕,看着狗血的电视剧。时而“咯咯咯”地大笑,两只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巴张的好大,大得脸上挤出了两个深深的漩涡;时而又“噗噗噗”地擤着鼻涕,豆大的泪珠从眼眶中前仆后继地划过她的脸颊,在涂抹了粉底液的皮肤上留下了一道道曲线。她偶尔也会因为哭得太过于认真,用擦过鼻涕的纸巾擦去眼泪。每当白天我与她独处的时候,我都会潜意识里躲得远远地看着她搞笑的一举一动,生怕这疯疯癫癫的病会因为近距离接触传染给我。


葛优瘫

人们常说长夜漫漫,但是就我而言,白天才是最煎熬的。对于新家的好奇感也就维持了那么几天。起先,我还会围绕着一个桌子腿跑来跑去;从沙发的这边叽里咕噜地滚到了另一边;或者在宽敞的客厅里面咬着自己的尾巴打转转.......然而兜兜转转几圈下来,我才发现这个屋子比我原来住过的那个庭院要小得很多,随便地蹦一蹦,跳一跳,都很有可能一不留神撞到桌角上面,磕个头破血流。四面环绕的墙壁,活生生地把这个有限的空间改装成了一个密不透风的牢笼,让我经常感觉到呼吸困难,头晕目眩。

在这个家中,我的大部分时间其实都只是孤身一人,形单影只,没有家人温柔的抚摸,也没有小伙伴陪我说话,就算是我用力地发出“哼哼哼”的叫声,女主人也仍然会视我为空气般不存在。

我只能焦虑心急地等待着爸爸和小主人的回来。我一次次地站起来,又坐下;一次次地把自己镶嵌在窗户上,朝着他们早晨离去的方向不断地张望;一次次地仿佛清晰地听到了门锁扭动的清脆声,然而当我摇着尾巴蹿到门口时,却发现大门依旧紧闭着,只好耷拉着两个耳朵失望而归。望眼欲穿,思念断肠......然而却没有信使飞雁可以传达我对他们的牵挂,也没有相通的语言可以表达出我每天是如何急切地等待着他们回家。

爸爸啊!小主人啊 !我应给怎么做才能够让你们知道,我是多么希望你们能够早点回家陪陪我,哪怕只是摸一摸我的头,我也会感觉到受宠若惊的。陪着我说说话,哪怕是因为工作琐事,你絮絮叨叨地抱怨谩骂,哪怕是因为学校受到委屈,你泣不成声的抽噎,对于我来说都是天籁之音,余音绕梁。我可以把我的手搭在你的肩膀上,真诚地告诉你:“不要担心,也不要气馁,因为你是我见过的所有人中最善良,最好的一位”;我也可以什么也不说,就那样安静地蜷缩在你的怀抱里,静静地陪着你。

其实,我的要求并不复杂--有空的时候,请多多地陪陪我,请对我说说话。虽然,我并不能够完全理解你们的话语,但是,至少我会懂得你们就在我的身边,依然爱着我,没有嫌弃我,没有离开我!或许,我只是你们因为一时的善念而抱回家里面的宠物。你们在这里有自己的家人、朋友,然而,我,在这个家中除了你们别无所有,你们就是我的全世界。

我的要求其实很简单!



该作品属于作者原创,若喜欢请不要吝惜右下方的点赞哦!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欢迎在下方评论里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阑夕听雨阅读 188评论 0 3
  • 明天就除夕了,整条街除了挂着的几个灯笼,没有一点过年的气氛。 冷冷清清的街,偶尔有家门口贴对联的,终于算是看到了一...
    怪新来白发阅读 307评论 5 2
  • 在现代社会,衣服已经不仅是衣服,不只是为了御寒,不只是为了彰显美丽,衣服代表着你愿意展现给别人的印象。 职场上常常...
    冬青一内蒙阅读 876评论 0 0
  • 感觉高三还是不久之前,那时我们都还没分散到全国各地,那时我们转个身就能看见彼此。 高三的那年,你说你不想和我分开...
    郡主lay阅读 1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