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世界杯之98版前传

桑巴舞姿狂人迷

乌龙自摆风笛败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五百年”!

  话说“黄色军团”巴西队,乃所谓“桑巴舞派”,其掌门即是精明奸诈的扎加洛,此君外号“银狐”,为人老奸巨猾“,统率的巴西队横扫千军,实力强劲!在四年前的”武林盟主争霸战“中,技压群雄,蟾宫折桂,是当今武林数一数二的大帮派,让人闻风而逃!此次重出江湖,意在降伏群雄,令各诸侯再次俯首称臣。此派中的各弟子,武功都是超一流的,如邓加,罗纳尔多,贝贝托,里瓦尔多……等各自身怀绝技,技高一筹!特别是罗纳尔多更是众多弟子中的佼佼者,一招”飞毛鸳鸯腿“,不知让多少武林高手望其脚而兴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却说世界欧洲北部有一个“风笛帮”(即是苏格兰队),人人吹得一口令对方“神魂颠倒”的曲子!使之不攻而破!是一个神秘而又古老的帮派,但在众多武林高手中它们也只能算是三流角色罢了!帮中只有几员大将,功力深厚,可以吹得出一口致人于死地的风笛,如亨利等,不过整体实力稍弱了些!

  6月10日那天,阴云密布,有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扎加洛率领他的得意门生,向巴黎杀来!来势汹汹,不可一世!好似天下竟在其掌握之中!不想在路途中却遭到了“风笛帮”的狙击!

  一阵风笛声响起,悠扬婉转!原来在他们面前出现了十几名风笛客,只见他们身披蓝袍,手持风笛,脸上露出了阴森森的笑容……

  扎加洛心生疑念,于阵前大喊:“来者何人?为何拦我黄袍大军的去路?”

  那些风笛客并不答话,依然阴沉着脸,让人不寒而栗!这边扎加洛手下勇将阿尔代尔发怒了,大叫:“你们耳朵聋了吗?小心我一掌劈了你们这伙王八蛋!!”

  风笛客仍不闻不问,高深莫测的样子着实使人心生不安!用现在的话来说,就一个字可以形容“酷”!!

  阿尔代尔一脸横肉,对扎加洛道:“掌门!这些小子太狂妄了!不给他们颜色瞧瞧他们还不知天高地厚呢!让我去教训他们一顿吧?”扎加洛脸一沉,眼睛划出一道寒光,道:“不可轻举妄动!静观其变!”阿尔代尔只好闪在一旁,脸色极其难看!

  过了一会儿,黄袍军众将耳旁传来了一缕缕凄凉的风笛声!而且笛声越来越近,透入耳膜!以致功力较弱者如巴亚诺等脑袋摇来晃去,活像一个不倒翁!让人捧腹不止!扎加洛大惊,呼道:“大伙儿运力抵御笛声!准备迎战!”

  此时,扎加洛身后掠出一将,众将抬头一看,原来是桑帕约,只见他大叫:“掌门!先让小徒一试身手吧?”扎加洛低声道:“你是本门秘密武器!不要太过露脸!去吧,打他个措手不及!”那桑帕约在帮中也只算是个二流角色,但让他来对付风笛客仍绰绰有余!他身形一掠,昴起铁头,撞向风笛客!风笛客急忙迎空而起,仰起来飞向桑帕帕!却不想,一个黑乎乎的脑袋丝毫不惧,撞向他们!几个人躲闪不及,被他一头撞倒在地!不由“哇哇”大叫,哭爹喊娘!这真是:黑头直撞风笛客,扬名世界第一头!那桑帕约飞头撞倒众人后,高兴得大叫:“你们这些古怪人,看我的头威力大不大?你们服不服啊?”那帮风笛客大惊,拉起几个受伤的同伴,向西南方向落荒而逃!

  正是:当年张飞长坂吼,惊退曹操千万军!今日帕约一神头,独退风笛三万兵!

  此时的扎加洛不由露出灿烂的微笑,走到桑帕约的肩膀,说:“好样的!功劳簿记你一功!”桑帕约傻傻一笑道:“多谢帮主栽培!小将当效犬马之劳!”

  扎加洛转身对众徒说:“你们有的是机会!来日方长!这帮风笛客不可小视,虽然已退走,但可能还会进行反扑,大家小心防备才是!”忽然人群中闪出一将,扎加洛抬眼一看,不是罗纳尔多是谁?只见罗纳尔多一身黄袍,青脸红光,一口兔牙,威风凛凛,不可一势!他抱拳说:“掌门过虑了!这帮风笛客简直不堪一击!此去决不敢再前来受死!不如让小将领三百精兵,必取其上将首级来见!”

  扎加洛脸色一变,摇头道:“还是谨慎些为妙!不可操之过急!”

  于是,巴西大军继续向前奔进。当他们来到一个峡谷时,扎加洛望着险峻的山形,狐疑道:“小心山上有伏兵!”话刚一说出口,山谷上鼓声大震,刀枪林立!

  峡口中闪出一将,黑脸狰狞,身长七尺!此人乃苏格兰风笛大将——亨利!却听他破大骂道:“你等巴西小儿,还不降我苏格兰帝国?”原来巴西大败苏格兰先锋队伍后,残兵回报大将亨利。亨利闻言大怒,率兵前来。此人虽看似粗暴,其实也非有勇无谋之辈!他暗中观察巴西的行军路线,并在这险要地带埋下伏兵,欲一举击垮野心勃勃的巴西大军,以雪前耻!

  再说众风笛兵,乘巴西军立足未稳,以掩耳不及掩耳之势向巴西军团扑来!巴西大军顿时阵脚大乱,丢盔弃甲,死伤惨重。扎加洛大叫:“快走!”自己首先身形一掠,飞出险地。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等诸将也飞身掠出。亨利站在峡谷上,仰天一叹:“让他们给跑了!”气得双脚直跺地,恼羞成怒。眼看到手的鸭子又让它给跑了,他能不生气吗?

  却说巴西众将吃了大亏,扎加洛又重新集结了队伍,眉毛一皱道:“风笛小儿!欺我太甚!竟敢阻我黄袍大军的前进步伐!“点齐人马,发现只折了几员小卒,不由暗自庆幸。

  忽然队中扑出一将,凶神恶煞,目光炯炯,身长八尺。扎加洛定睛一看,却是中场虎将邓加!邓加乃队中年纪较长者,作战经验丰富,并参加了上届世界杯的决战,功勋卓越。只听他声如洪钟道:“风笛小儿现在一定忙着摆庆功宴,我们何不来个回马枪,杀他个措手不及,落花流水?掌门意下如何?”扎加洛目光一闪,咬牙道:“好!你和里瓦尔多,丹尼森从中路渗透,罗纳尔多及贝贝托从左路攻进,卡福与卡洛斯,巴亚诺从右路而袭,必打个溃不成军!”众将领命而去!

  再说风笛众帮众对亨利贺道:“亨将军!这次杀败桑巴大军,可是大功一件。不可不贺啊!”这个亨将军虽然统兵有道,却是地地道道的酒鬼,他曾狂言:“可一日无烟,不可一日无酒!”此时众将说要庆贺一下,正中下怀!于是他喜道:“众将说得有理!咱们来痛痛快快的畅饮一番,庆贺庆贺!小的们,抬酒来!

  今天大家不醉不归!“于是,这伙醉鬼放下手中的风笛,悠哉悠哉地喝起酒来了,却不知一场大祸即将降临到自己的身上!

  酒近三巡,外面的探马来报:“大事不好!桑巴大军杀过来了!”亨利从椅上滚了下来,叫道:“完了!”舞起身边的风笛准备迎敌!但外面杀声震天,桑巴大军已蜂拥杀入,气势如宏!一场近身肉搏战就此展开!却见当先杀出一少年将军,乃罗纳尔多也!他飞起一脚“飞云腿”踢翻了几名风笛兵。而里瓦尔多也毫不示弱,一手“降龙掌”忽左忽右,如同变幻莫测的狂龙出世,击倒了几个惊慌失措的风笛兵!那亨利急忙运功吹起风笛,顿时四处乐声绵绵,空气中迷漫着一股逼人的杀气……

  刹那间,桑巴众将卡洛斯等人受不住其音扰耳,皆运功抵御。而功力较强的邓加身形一掠,真气一吐,飞身上前,“嘣”的一掌“亢龙有悔”直取亨利胸膛!!

  亨利倒退三步,身形一闪,却不见了影踪!邓加正在迟疑间,身后传来“嘿嘿”一笑,原来亨利展开“凌波微动”,反掠向邓加身后!正所谓“攻其不备”,挥起一拳向邓加后背轰来!不想正在这危急关头,迎面一掌向自己左胁攻来!亨利急忙收住身形,反手击向迎来的那一掌!“轰”的一声,两人各退三步,亨利不由口中吐出一口鲜血,脸色铁青,抬眼一看,不是里瓦尔多!里瓦尔多却毫发未伤,轻轻一笑:“背后伤人,焉是好汉?”

  亨利惭愧低下头道:“好汉子!后会有期!”说完,往后一闪,不见了影踪!

  邓加心有余悸,望了里瓦尔多一眼,脸色极为难看!原来两人为了争夺主力阵容,时常发生争执,双方视为死敌,不想今天里瓦尔多不记前嫌,反救了自己一命!怎能不脸红,只恨此处没有一个地洞,不然他定会往下钻!

  邓加眼光一闪,道:“多谢了!”

  里瓦尔多一笑:“兄弟一场,何必多礼?”

  却说,那一边贝贝托拳打脚踢,又打翻了几名风笛兵!眼看风笛军大势已去,一名风笛客战战兢兢,舞起了白旗!大呼:“投降!!”却是大将贝克!此时,那些风笛兵见主将都降了,也无心恋战,纷纷放下手中的风笛,跪倒在地求饶!场面甚是狼狈!

  扎加洛带着胜利的微笑,望着降兵叹道:“你们北欧帮派也不过如此!”

  站在一旁的阿尔代尔恨声道:“掌门!不如杀了他们!一来报了当日落败之仇,二来绝了后患,不然日后恐会生变!”扎加洛摆摆手,道:“你们都回去吧!有功夫多练练功夫,日后必成大气!”那些风笛客连声感恩涂地道:“多谢扎掌门不杀之恩!以后如有用的小的们之处,小的们当涌泉相报!”说完,灰溜溜夹着尾巴跑了!其实这是扎加洛用兵之计:他知道风笛军对已方威胁不大,但对小组中其他两队——摩洛哥,挪威还有一定的威胁,如果放他们回去,必会让他们拼个渔死网破,也好坐收渔翁之利!此乃兵法上所谓放虎归山之计!老狐狸不愧为深悟其道之高人也!后来事实证明扎加洛的计谋是成功的!苏格兰战平挪威,为巴西的顺利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难道不是苏格兰“涌泉相报”,而为巴西拼死战平挪威的结果吗?这是后话暂且不表!

  再说扎加洛带着胜利的喜悦,身后跟着众徒,踏上了新的征程……

  (特此此文纪念数年前的世界杯之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