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好女人的爱情游戏  第一部(1)

图片发自手机像册

“中午一起吃饭吧?”好不容易来一趟新城区的她办完了事情,想起大概就在不远处上班的丈夫,便微信了他。

“你在哪里?这么远怎么吃?”丈夫的秒回里透着些许不易察觉的警惕。

“我就在离你公司不远的汇城广场谈事情,马上完了。”她觉察到了那份警惕,却还是心无旁骛地回复。

“还是有一段距离。”收到回复她的心往下沉了沉,却还是天真地摇了摇头,以为自己路痴,连距离都搞不清楚。

这几年的城市发展太快了,到了新城区她真的是连东西南北都拎不淸了呢。

只是到都到了新城区,还是过去一起吃顿午饭吧。她这样想着,便输了丈夫的公司地址,叫了滴滴。

手机屏幕上显示不到两公里,确切地说是一点六公里,一个九块钱的起步价。这个距离在自诩腿长在车轮上的丈夫来说是没有距离!在他们相处的模式里,五公里的距离丈夫通常让她自己坐车过来,口头禅就是很近,没多远。

然而今天干嘛要把一点五公里说成还是有一段距离呢?让一贯路痴的她以为他们至少隔着七八公里……

看来丈夫是不希望她出现在他的工作范围内的了!她的心沉了沉,站在这熟悉的城市、陌生的街道上,有些许孤独感漫了出来。

正思量着滴滴已经到了,她只好先上车,几分钟她还未回过神来,车子已经到了丈夫办公室的楼下。

她还是下了车,双臂抱在一起思量着去讨个没趣,还是先找家餐厅自己一个人把午饭吃了。毕竟丈夫所在的办公楼的主体是她一直心仪的购物中心,倘若不是因为丈夫在这里工作,她定会常来这里逛的。里面有她喜欢的画室、书店,这两家店紧挨着,都有超大的落地窗,窗外是一汪静谧的湖水。坐在落地窗前读书画画,待到暮色四合时才动身离开,推门而出华灯初上的背景下,裹一身黑暗回家曾是她的日常。

只是近几个月丈夫新换了工作,换到了这个地界,反让她不愿再来了。周遭庸常的人会以为她是借故来看着丈夫的,而丈夫也定然逃不过这份庸常的思维制式。

她一直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一个人,有时在画中有时又在书中,这两个世界可以随心所欲地表达也可以孤独地呆着,时常游走在里面的她不愿打扰他人的心境与生活,包括她的丈夫。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当她觉察到他的丈夫不愿她走近他的工作场所时,她的心还是有些沉重,甚至有一丝丝的难过在心头眉间游走。

关于夫妻关系她有着和世俗庸常完全不同的解读,她欣赏波伏娃和萨特之间的爱情,她知道这世上的爱情在婚姻前都是红白玫瑰,她更知道这世间的男人没有一个能够抵御女色的诱惑,没有被诱惑的只是没有合适机会罢了。

回看四周,她的父亲、兄弟、蓝颜都没有抵御住这来自人性的弱点。而女人若与这人性的弱点抗争,无疑以卵击石,到头来只有自己伤得体无完肤。因而她拒绝把自己封闭在和丈夫保持的关糸中,这近十年的婚姻里,她从哲学宗教绘画文学里汲取养分,享受与自己自处的孤独,她自知保护自己的唯一方式便是拥有这份爱好自己的自由。

只是此刻的她忽然无法通透冷静了。她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她不愿去面对这样的事情。

潜意识里她避开了那些丈夫可能会出沒的餐厅,走进了离丈夫办公楼最远的一家星巴克,中午时间,他总不至于只喝咖啡吧。

她点了惯常的焦糖拿铁和一份三明治,坐在了不显眼的角落里。她使劲晃了晃头,似乎在把那一丝不适的情绪驱散。邻座的女孩正用一口纯正的英文大声地、旁若无人地视频聊天,她皱了皱眉,抬眼望过去,一张长满痘痘的脸印入眼帘。“怪不得英文讲得这么好。”她的脑洞里飘过一缕嘲笑。在她这个美丽女子的观念里,长得不好看和英文超好是一对孪生姐妹。

嘲笑的念头还没有飘走,一股狂喜挟杂着惊讶强烈地冲击过来。

在长得不好看的女孩旁边的另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双眼晴正注视着自己,射出这道目光的是一双闪光的眸子,嵌在一张英俊的脸上。

“波儿,是你吗?”她缓缓起身。

这张英俊的脸上搭配了几分适当的沧桑,让整张脸更加衬托着非比寻常的颜值。

“波儿,是我。”男人轻声回应。

彼时,波儿是他们两人共同的名字。她叫刘波,他叫李波。于是波儿便成了他们两人的共同名字。他们在呼叫对方的时候,也在呼喊着自己。

此时他们几乎同时起身,同时一脸惊喜,同时如彼时一般光彩照人。

他向她投来迷人的微笑,缓缓向她走来。这一抺微笑极其性感,足以驱赶刚刚心里的沉重。他的身躯依旧柔韧,走起路来轻盈得如少年一般。可是算起来他应该快四十了。

她打量着走过来的波儿,他穿着考究,修身的白衬衫裹着没有一丝赘肉的身体,䄂口还用了䄂针,䄂针上是不着痕迹的logo,他的脸晒得黝黑黝黑的,透着一股阳光气息,嘴边比记忆里多了一缕胡须,衬得他红润的嘴唇越发的性感。他的头发一如既往的浓密,自然的懒圈着,透着一股优渥生活该有的样子,最好看的还是浓眉下那双眼睛,依旧明亮清澈透着笑意,这笑意直达她的心底。她望着他,一样的笑泛起的涟漪让两个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这时,那些回忆的画卷一一浮现出来,还被重逢的欢乐镶上了金边。他们都想起了那只是奉献而不是交易的逝去的爱情。

十年了,整整十年了,他们失去了联系。甚至在梦中都未曾梦到过。

偶然从熟悉的人口中听到他的消息,知悉他在遥远的国度结婚生子了,也有朋友把他的邮箱地址给过她,她也有想写一封深情满满的书信的念头,然而在她的心中,她一直认定不打扰是最好的温柔,所以这些年虽是远隔重洋,她从未主动联系过他,只要他幸福便什么都好。

此刻,她漂亮的嘴角抽搐了一下,眼中有了泪花,再怎么克制冷静,紧握住他的双手还是有些颤抖了。

【好女人的爱情游戏】一个人的午餐  (二)

无戒365天极限日更挑战训练营 第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