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分享

摘自蓝歌知识星球

1.他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锁麟囊》

2.青山已碎,燕子空回

3.从此再没有这么一个人,看她笑,会轻扬唇角;看她皱眉,欲以身代劳——简媜

4.分别其实没有那么可怕,65万个小时后当我们氧化成风,就能变成一杯啤酒中两朵相邻的泡沫,就能变成一盏路灯下两粒相互依偎的尘埃。宇宙中原子不会湮灭,而我们终究会在一起。

5.清欢,清雅恬适之乐,十里故清欢。

6.“好想变成雪啊,这样就可以落在先生的肩上了……”

“若是先生撑了伞呢?”

“那就落在先生的红伞上,静载一路的月光。”

“若是先生将雪拂去……”

“那就任他拂去,能在他的手掌上停留一刻,便足矣。”

“野风,你还想变成雪吗?”

“一点都不想。以后我会用自己的双脚去我想去的地方,然后遇到某个人,爱上他和被深深爱着,过得比谁都幸福。”

7.初见是惊鸿一瞥,南柯一梦是你。等待是山重水复,怦然心动是你。相遇是柳暗花明,如梦初醒是你。重逢是始料未及,别来无恙是你。——网易云音乐《我的一个道姑朋友》热评

8.这个世界上真话本就不多,一位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老舍

9.岁月匆匆,我后来爱过很多女人,当我把她们紧紧抱在怀里的时候,她们会问我会不会记挂她们。我想当时我的回答是,会的,但是,我唯一没有忘记的,却是那个从来没有问过我的女人。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10.当我们凶狠地对待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突然变得温文尔雅了— 余华

11.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多暖春。——北大文学院标语

12.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张枣)

13.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冯唐

14.试试看,每天吃一颗糖,然后告诉自己——今天的日子,果然又是甜的。——三毛

15.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16.像他那样的人,经常眺望远方。

那双眼睛总是清澈的,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

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他,才这样觉得吧。

——岩井俊二《情书》

17.羞日遮罗袖,愁春懒起妆。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枕上潜垂泪,花间暗断肠。 自能窥宋玉,何必恨王昌。

18.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19.“我确实真诚地喜欢过你,想过带你去看每年故宫的初雪,阿拉斯加的海岸线,我曾愿意与你两人独占一江秋,愿意与你郡亭枕上看潮头,铺着红地毯的礼堂,暮霭沉沉的原野,我都曾愿与你共享,我想象过和你一起生活,直到白发苍苍垂垂老矣,同枕共穴,至死不休。

可我现在也确实不喜欢你了,车站年久失修,江南的砖瓦裂了缝,当初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热血已然冷却。抱歉啦,我们就此别过吧,我的喜欢要给别的姑娘啦。

此生勿复见,山水不相逢。”

——钟意

20.其实啊,你的他一点也不好看。眸子里没有千山万水,掠不尽春暖花开,只有眉眼间一寸清秀害人相思,但南风不与他的衣角缠绵,他也不会是那一方绝色。他是混在人群里最平庸的男孩子。可,他依旧会是你心上朱砂痣,窗前清明月。是你藏了几百年几百年的酒,是你重峦叠嶂间那一点最艳的红。是爱人。--桃灼

21.那个让你体温升高,心跳骤停的瞬间,往往是计划之外的一个突如其来,突如其来的小动作,突如其来的笑声,他们勾勒出那天变幻莫测的光影,而透过这些光影,你仿佛看到了全世界

22.“真正的感情压抑不了的。”“别谈卑微的暗恋 似是而非的暧昧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这种话。”

“嘴巴堵住了眼睛会泄漏 眼睛闭上了心跳会泄漏。心跳掩饰住了 小动作就露出马脚。”

“忍不住的。”

“这种东西力量太难以抵挡了。”

“大抵表达不出来的 那都是不够喜欢不够爱。”

23.希望多年后 我们食尽烟火 容颜不变尝尽冷暖 依然热血 身处泥淖 依然故我 历尽千帆 心似少年——致所有毕业生

24.“你好像瘦了头发也长了

陌生的背影让我觉得见到你是上个世纪的事情,然后你回头,叫我的名字,我想笑,就像刚放学我站在门口等你,只过了五分钟而已”

25.范柳原在细雨迷漾的码头迎接她。他说她的绿色玻璃雨衣像一只瓶,又注了一句:“药瓶。”她以为他在那里嘲讽她的孱弱,然而她又附耳加了一句:“你就是医我的药。”她红了脸,白了他一眼。

26.你是我硕果的丰盈,血液里流淌的思念。

27.宁山间碎骨,沉河不浮,不愿守棺而驻,灵魂碌碌。

28.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一一《穆玄英挂帅》

29.我以晦朔春秋为聘,不知你愿否共我度完蜉蝣小年。我以冥灵之限为约,陪你共度椿湫。

30.“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楚之南有冥灵者,以五百岁为春,五百岁为秋;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此大年也。”--《庄子·逍遥游》

31.“你何苦在一棵树上吊死?” “有一种树叫榕树,独木成林。我走到哪遇见谁,都是你。” ——许子祁

#​金句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