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族往事——读《小王子》所想 - 草稿

      从什么时候开始回忆呢,樱桃小姐看着《小王子》里文字,思绪却飞回了南方的故乡。她想把曾经经历的那些,一点点的拼凑起来,可那些画面就是不听话地满脑子飞......那,就先从“初阳”开始吧。

        樱桃小姐是在初三的一个下午遇见他的,也就是后来葡萄小姐写的一篇文章里的男主——“初阳”。那是在备战实验考试的紧张阶段,下午,初三的同学们全都到实验室进行练习。结束之后,樱桃小姐在教室外面等她的一个好朋友,却沿着窗户的夕阳看到了正在做实验的他......

        后来在她向葡萄小姐回忆这段故事的时候,讲到:“也就是那一刻,让我觉着特别美好,想让时钟停止转动。”后来的后来......樱桃小姐,葡萄小姐,蜜桃小姐以及“初阳”都成功考上了同一所高中,虽然樱桃小姐和“初阳”没有考好,没能进入学校的实验班。。。

        上了高中以后,樱桃小姐算是真正开启了她的暗恋模式......看到年级成绩排名单上他的名字,会暗暗地让自己要努力努力,加油加油;看到他经过自己的教室,会不自主地把目光透过窗户跟上他的步伐;看到他向自己的反向走来,会假装镇定地和他打一声招呼:“嗨”,然后擦肩而过......

        可是后来啊,她男生中的朋友和她说,“初阳”并没有那么好,说他是怎样的自负,有怎样强的好胜心,在追哪个女生,又和哪个女生谈上恋爱了......这些,樱桃小姐都慢慢地知道了,可仍旧也不知道。她后来和蜜桃小姐说到;“不管别人怎么说他,他在别人的眼里是什么样的,我都相信他是美好的。”这就是樱桃小姐,她所认定的人,事,便不会有所改变,便会固执地去相信。是的,她是很傻,可是谁又没有傻过呢......而她和“初阳”的故事在他们的高中生活里,也就那样悄悄地开始,悄悄地结束......

    “快快快,你有时间吗?”在高中的第一次运动会背景音乐里,葡萄小姐兴奋而又着急地问樱桃小姐。

      “有啊,怎么了?”樱桃小姐十分不解地问道。

      “带你去个地方。”说完,便拉着樱桃小姐往教学楼跑去......

      “有没有觉得他很帅,尤其是眼睛,似乎发着光”葡萄小姐指着高三一模展板上蓝色先生的照片问道。

      “确实。”樱桃小姐看着蓝色先生的眼睛......

        就这样,不知道是葡萄小姐的宣传能力太强大,还是那时蓝色先生太有名,桃氏一族成功知道并了解了蓝色先生——高三二班的,班主任是化学老师,但他物理很厉害,有女朋友,一模的时候总成绩在全年级第一,等辉煌战绩......后来,经过她们的不懈努力,成功加了蓝色先生的qq,可是樱桃小姐却从来没有和蓝色先生聊过一句......之后,她们总是在中午12点40和下午6点10 分左右进学校,然后慢慢地走向教学楼,盼望那么一两次的“偶遇”。而在晚自习下课后,教室在天南地北的三个人总是聚到二楼的楼梯口,然后一起回家,在茫茫人海中也不忘寻找那个身影......

        那一年高考之前,葡萄小姐和蜜桃小姐去蓝色先生的教室送了明信片,但是樱桃小姐什么都没准备送......之后,高考成绩出来了,蓝色先生是全市第二,全校第一。那晚,学校上空的烟花绽放了好久,而桃氏一族的那三小只们在学校停留了好久,望着绽放的点点星光,

        她们互相问着:“大神应该会看见吧,这是属于他们的烟火。”

      “嗯,会的,会看见的。”她们笃定地回答着。

        他就是那闪着光芒的星星啊,他一定会看见的。而她们湿了眼眶......

        这是樱桃小姐,活在现实与理性之中的樱桃小姐。她知道自己对蓝色先生和“初阳”的感情是不一样的,可哪儿不一样,又确实说不出来......她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只可能蓝色先生生活中的过客,不,过客也算不上吧。所以,她,什么也不曾留下......

        之后的之后,桃氏一族的姐妹们高考了......在那个暑假,葡萄小姐和樱桃小姐一起去考驾驶证的科二,再次遇到了蓝色先生,然后看到了他无名指上的戒指......再然后,在和一名学长吃饭的时候,听说,蓝色先生差点被退学了,她们都很惊讶地问为什么?

      “因为他不想学啊,挂的科数太多了。”......

        樱桃小姐觉着莫名的悲伤,觉着怎么会这样啊,她不愿相信曾经仰望的星星在坠落......可现实又在告诉她:傻子,什么都是会变的,别固执了,就像你曾经觉着香菜难吃而现在却喜欢吃一样,别固执了,这就是成长,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可是啊,樱桃小姐不愿那样,她还有梦,她仍旧会固执地相信自己......

        最后,不知道是她们的故意还是真的上天的安排,樱桃小姐和葡萄小姐都来到了蓝色先生所在的省份,追寻她们的梦......

        故事就到这儿了,思绪从往事中回来,樱桃小姐关上《小王子》的书本,对自己说:“明天,依旧要努力,要有所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