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我没脸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今年,我最后一次给父亲打电话是在九月初,那时,我身无分文,连买包烟的钱都没有。

这个电话我犹豫了好久,还是决定打给父亲,我那为数不多的朋友在我和小琴在一起后就没联系了。

电话里,我艰难地对父亲开口,让他给我寄点钱,我还没发工资。

父亲沉默了半晌,不知道他是不是气着了。他深吸了一口气,问我这些年的钱都去了哪里。

我慢慢地告诉父亲,我和小琴在一起后,帮她买了一部苹果最新款手机,买了一只金戒指,帮她的孩子买了……

父亲在那头大声地喘气,半天没说话,只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你那里取钱不方便,你爹我又不会用支付宝,微信也不会,你把你微信号发过来,我让别人给你打钱过去,我再把钱给他。”

就这样,我收到了父亲托别人给我转的五百块钱。

02

我的第一段婚姻很短暂,从恋爱到离婚只维持了五年时间。前妻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和她好上了,大概是寂寞空虚吧!

那年春节后,我和堂弟弟妹坐火车去外面打工。坐在我们对面的是两表姐妹,她们很活泼,一路上说说笑笑的,和我们打招呼。

我的性子向来很沉默,不是熟悉的人面前很少讲话,就算问到我身上,我也总是言简意赅,要么点头要么微笑摇头。

那个姐姐自我介绍说她叫小夏,她的人也和她的名字一样热情,热情的我都快招架不住。

大概是看逗我好玩,小夏总找我说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就拿出口袋里的零食,招呼她们吃东西。

可恨的是吃东西也堵不住她的嘴,她依旧还找我说话,说个不停。

到了下火车的时候,她问我的手机号码,我推说我没有手机。她也不知道是真的不懂还是故意装不懂,又去问堂弟的号码。

我暗笑她白费心机,我们又不同路,知道了号码又怎么样。谁知两个月后,她站在了我工厂门口。

当看到她的时候,我非常吃惊。她倒好,笑得灿烂极了,比天边的晚霞还要耀眼。

看在她做了几个小时的长途大巴份上,我请她去吃大餐。那天晚上,她看着我的眼睛亮晶晶的,如春水一般,脸蛋红红的,比红富士还好看。

从来没有那个女孩子用这样的目光看过我,熏熏然,我深深地陶醉了。

那一夜,我带她去开房了,她羞涩又热情,像夏天的骄阳,快要把我融化了。

我不知道小夏看上了我哪一点,我总是被动的接受她的情意。

没过几个月,小夏怀孕了,我打电话告诉爹娘,他们高兴地合不拢嘴。

因为我的性格内向,都二十好几了还没有女朋友,他们在老家里担心得很。这下好了,我老婆有了,孩子马上也有了。

女儿出生后,小夏在老家带孩子,我考了驾照,在外面帮别人开大货车。

小夏在家里和我爹娘合不来,爹娘打电话跟我说教,小夏打电话和我诉苦,我唉声叹气,烦躁不已,不知道我的家为什么会这样。

后来,小夏干脆把女儿带到我身边,我以为这样就好了。没想到,苦日子才刚刚开始。

我上班的时候要集中精神,一点儿都不敢松懈,就怕出交通事故。回到我们的出租屋里,我只想躺在床上好好放松放松,什么也不想干。

小夏看到我躺在床上像调条咸鱼,气打不一处来。她冲我嚷嚷:“我整天在家里带孩子一点儿都不能丢手,你回来也不知帮把手。”

我没好气地说:“你光带一个孩子有什么累的?我要养家糊口都没说累呢!”

小夏气得坐在一旁掉眼泪,而孩子躺在床上哇哇大哭。

这样的小矛盾数不胜数,小夏也对我忍无可忍,带着孩子离开了我。

说实话,小夏离开我,我还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这下好了,没人管我了。

03

小夏刚离开我的时候,我的确很快活,钱不用上交,下班也没人说教,耳边一下子清净了。

可是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我感到了深深地落寞。我想小夏了,想我们的女儿了,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特别想。

爹娘本来准备让我和小夏复婚的,没想到,没过多久,小夏居然带着我的女儿嫁给了别人。

从那以后,看着别人家里和和美美,爹娘的叹气声更多了,他们做梦都想让我再找个媳妇生个娃。

一晃好几年过去了,我都三十好几的人了。说不想老婆是假的,我是个男人,也想有个知冷知热的女人在身边。可我一没有钱,二没有好工作,三没有好皮囊,谁看得上我呀!

我在成都上班的地方,有个同事知道了我的情况,就说帮我介绍个女人。

爹娘听了高兴极了,这些年他们对我第二个老婆的要求越来越低,从开始要求女人没有孩子,到现在只要是个女的都行。

就这样,我认识了小琴。小琴是个成都气质美女,五官端正,长得还可以,就是那个说话声音,嗲声嗲气的,老让我把持不住。

04

小琴那边有两套房子,离过婚,带着一个女儿。她条件比我的条件要好得多。她们家里提出让我住到她们那里。

我无所谓,住哪里不是住呢?爹娘说了,我过去住可以,不过以后生了娃必须跟我姓,小琴她们家同意了。

爹娘兴奋得不得了,到处打电话和亲戚朋友我终于找到媳妇了。

第一次见面,我爹就给了小琴一万块钱。小琴和她妈乐的嘴都合不拢。

爹娘到小琴家观察了一天,第二天就有点忧心。他们说小琴她们家不实诚,哪有第二天招呼亲家就一碗稀饭的呢!连个菜也没有。

我几年没有女人了,被小琴迷得找不到东南西北,爹娘的话我左耳听,右耳出。

小琴说手机不好用了,要去买新的,我陪着她去了手机旗舰店。她一去就直奔苹果最新款,花得我心肝直颤。

大概小琴看我有点在意这些,在我耳边说了好一通甜言蜜语,又在床上把我服侍得服服帖帖。

小琴说,我们俩都快结婚了,我应该给她买个戒指。我想想,也有道理啊!我们去了金店,小琴一去就挑中了那颗大钻石,要一万多。我有点急了,对她说以后我们还要结婚生娃,差不多的就行了。

最后小琴挑选了半天,选中一个小钻的,要三千多。出了金店,我摸了把额头上的汗水,再这样下去,我身上的钱就快花光了。

小琴的女儿嘴巴很甜,经常对我叔叔长,叔叔短的,拉着我去逛超市,每次去了就是几百,我的钱包越来越扁。

小琴嫌弃我的工作不好,给我找了份工作,这份工作要压一个月的工资。

自从有了小琴以后,我花钱如流水,钱包里的钱都花完了。很快,我就连买烟的钱都没了。

我让小琴拿点钱给我救急,小琴说,不是还有你爹娘嘛,你没钱,他们有啊!

说完,小琴打电话给我爹,让他给我打十万块钱过来。

我爹一听急了,要这么多钱,你总要有个名目吧?

小琴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

我爹说,要我出钱也不是不可以,你搬到我这里来住,把结婚证领了,我给你们办酒席。

小琴当时没应,后来又打了两次电话,我爹还是那些要求,小琴一直不答应。

我爹给我打了个电话,儿啊,你可能遇到了骗子了。

我心里模模糊糊的知道我爹说得在理,但我拒绝相信,我沉浸在小琴给我编织的温柔乡里无法自拔。

直到,我钱包里,银行卡里,支付宝里,微信里的钱统统用光了之后,而小琴拒绝给我拿一分钱,我才恍然大悟,我真的遇到女骗子了。

05

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去向小琴要回我的钱。我花着父亲托人转给我的钱,买了几包烟,没日没夜地抽,整夜整夜的睡不着。

我他妈的这是招谁惹谁啦!现在我一穷二白了。

正在这时,小琴出车祸了,两条腿被车子从大腿处齐齐压断,以后再也走不了路了。

这种情况下,我怎么开得了口,找她要回我的钱呢?

算了吧,就当这些钱是我嫖她的嫖资吧!

从此以后,谁也不欠谁。我背起我的几件衣服,拍拍屁股走了。

只是,我该怎么面对我日渐年迈的爹娘呢?又怎么面对乡里乡亲们异样的目光呢?

今年过年,我没脸回家。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母亲 入画。 1.日 屋檐下 外 黑底白字(五十年前) 母亲腊梅拉着两个女儿的手站在屋檐下躲雨。 母亲用眼神示...
    植物姥阅读 558评论 0 0
  • 这个方法在iOS9之后被弃用了,因为我要适配老版本的系统,所以还要使用这个。具体代码如下: 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
    ZYiDa阅读 757评论 0 0
  • 2月关键词:团圆 √学英语Day100:在春节前顺利结束100天,并完成不要怀疑自己种下种子的能力——第一个DAY...
    南星小姐阅读 181评论 0 1
  • 宝贝们放暑假了,而我还得工作,就这样放假的第一周孩子们在家里跟着爷爷奶奶,不巧的是,那一周因为晚上也有聚会...
    双份幸福的妈咪阅读 205评论 0 0
  • 亲子阅读,即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也包括家长指导孩子阅读。亲子阅读能开阔孩子的视野,发展孩子的智力。孩子从小就接触适...
    91b6f8355762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