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很累,可是谁又过的顺风顺水》

水木君说:


难过难过,难是难,但终究还是会过去的。愿你在难过的时候,多腾出时间陪陪自己。生活就是这样,虽然很累,但有很多办法爱自己。






年少的时候,所有的多愁善感都要渲染得惊天动地。




长大后却学会了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这世界从来没有什么感同身受




都说治愈难过最快的方式,是去找一个人聊天。




以前,遇到任何不开心的事,我也会立马和朋友说一说,听听他们的安慰。




那些劝解的话,在那一阵里,好像确实能缓解我当时的心情。




可渐渐地,这些安慰的话就变成了一种负担。




在大量“别难过了,别太焦虑,你可以的”这种话中间,还会夹杂着几句:多大点儿事啊!有那么严重吗?




我们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时刻,就是觉得自己正经历着巨大的痛苦与委屈,于是迫不及待地想找人分享,欲获得感同身受的认可与同情,但最后基本上都是同一个结果:没有人能真正懂得你所经历着的委屈与忧伤。




后来我在网易云热评上看到这样一句话: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你的秘密不要逢人就讲,真正理解你的人没有几个,大多数人只会站在他们的立场,偷看你的笑话,你能做的就是,把秘密藏起来,然后一步步的长大。”








大多数时候,我们那些惊天动地的殇,在别人眼里都不过是随手拂过的尘。




也许一个人出生的时候都以为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是为他一个人而存在的,当他发现自己错了的时候,他便开始成长。




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一个人能完全懂得另一个人,而明白了这个道理,你会快乐很多。







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




《奇葩说》里面有一期的辩题是:生活在外地,你过得不开心,要不要跟父母说。




我很喜欢臧鸿飞在节目说的一段话:




生活在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时刻想拿起电话给家里打电话说:我受不了了。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




可是有一天你把电话拿起来你没打,这个时候说明你意识到这些不开心你必须面对,那么恭喜你,你变成了更适合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人。






成长就是从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的过程,总有些路要自己独立去走,总有些苦必须自己熬过去。




每个人都无可避免地在成长,无论你是否愿意,生活总会给你一些压力和挫折,让你不得不面对。








什么是生活?它不仅仅是要你接受平淡日子里的一些无趣,更要你把时时刻刻侵扰你的那些不快,当做习以为常的事情。




之所以说,难过的时候不要总是找人聊天。是因为你要知道它不过是暂时的、无用的,甚至是卑微的,没有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




无论你是否愿意,都无可避免地,会面对这些旧伤发作的时刻。有些事情,要来来回回地想;有些痛苦,要坦坦荡荡地面对。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奋斗。







难过难过,虽难但也会过




其实有的时候,比难过更可怕的是得到安慰后,发现所有的孤独和悲伤依旧要独自背负。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未曾见到太阳。”




难过时即使能与人分享,找人安慰,可然后呢?




人群退散了,你依然要独自面对这生活的百般刁难。




就像是通宵狂欢后,你独自走在街道上,脑海还在回味昨夜的热烈,寂寞却在心中排山倒海。




越成熟,越懂得,难过时不重要的人不足以分担,重要的人不忍心让他承受。




与其过分依赖身外的快感,不如学会自我消化情绪。








有选择性地单独去面对负面情绪,不是去压抑,去逃避,而是选择主动地消化它,理智地看淡生活中的诸多不如意。




难过难过,难是难,但终究还是会过去的。




愿你在难过的时候,多腾出时间陪陪自己。生活就是这样,虽然很累,但有很多办法爱自己。




一个人吃点好吃的,看一部老电影,打扫一下房间,逛逛平时没注意到的市井小巷……




许久之后,当你嘴角带笑地谈起当时的眼泪,你会发现仿佛是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




“成年人,自己要给自己拥抱,当你有力量拥抱自己的时候,你才有力量,拥抱所有人。”




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