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日记·回家参加鹏鹏的婚礼。

回家参加鹏鹏的婚礼。

赵鑫,我,崔鹏鹏,转眼我们三个已经走到了各自成家的这个阶段。

高中时候的同桌、前后桌,之后去不一样的地方上大学,不一样的地方工作,将近十年的时间里,每个假期回老家都必然会见面,从没有落下。

跟男朋友相处十年之后,终于要结婚了。

让我惊讶的是,在他们恋爱六年的时候,他俩在qq、微信上依然每天聊天能聊到很晚。

很少会在春天回家。

从2009年上学在外到现在,过去的7年里,只有2014年端午节带着男朋友回家见父母时,见过了一次家乡的春天和初夏。

它很美好。同样的绿树绿草鲜花,有衔泥的燕子和清澈的地下水。

我努力让这种记忆保存,希望它能颠覆我印象里萧瑟凋敝、总是觉得很冷的冬天景象。

我妈总会在电话里细数她的菜园里草莓长好了,西红柿被麻雀咬了,这个那个纯天然无公害蔬菜随便割下来就可以炒菜了。

可惜每年我回家时看到的都是枯黄的菜园子。都在歇息了。

我妈也惋惜又撒娇:你们从来都吃不上我自己种的菜。

这一路上我打开笔记本是要工作的,整理明天晚上要发布的文章。

很多资料需要搜索查询,总是要穿隧道的手机信号时常消失。

旁边坐的大伯跟另外一个奶奶,聊了一路的你党、你主席、你政策和成功学,我还听到他和另外几个人互相之间留了电话。

我没能按照预期写东西,看着窗外很久。

开始感觉脱离了工作的紧张感。

从3月7日到猎桔,面对一个全新的媒体,好吧确切的说它只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微信公号。多数时候我是感觉焦虑的,时而又能看到一点希望和突破。

最怕的其实是让人觉得失望。让人觉得自己的实力并没有面试时感觉的那么好。

一周五篇原创文章,周一到周日都需要有运营,约投资人做采访并维护关系。

其实感觉有点苛刻,但想着也可以拼一拼试一下吧。

时间紧任务重,做出的内容质量就相对不够好。

有时候会不太认可这样的节奏,但是愿意去试试。

请假回家前把这周的内容准备出来,昨天下班时,眼睛胀得感觉要瞎掉。

在一开始时,会窘迫到不知道今天晚上做什么内容

到晚上六点快下班的时候,才能确定一个选题再开始找资料去写。

有时候半夜突然醒来,焦虑自己发布的文章是否有错误,被质疑;

清晨醒来看到一个投资人加了我微信,心情就一下子高兴了起来:他是不是同意接受采访了?

虽然后来并没有。

更糟糕的是,会去怀疑猎桔做的事情,是不是太晚了?还有意义吗?付出这么多值得吗?

我并不是很懂。我所得知的一切理由并不足以让我信服这个事业。

我问程序员说:为什么在进入一个公司之前感觉它好棒啊,去了之后就觉得有好多漏洞呢?

程序员说:这跟我娶到自己的女神的感觉是一样的啊。

你说我该打他左脸还是右脸。

我想我需要记住自己的初心,时常想想最初选择它的原因。

还好的是,我有一个很棒的做运营的妹子一起来做这件事。

在一个月之后猎桔自习室终于有了雏形,内容也开始走上一个相对稳定的节奏。

昨天看到它的时候,终于有点欣慰的感觉。

在追求到自己的理想之前,至少不能让公司觉得你辜负她给予的期待和薪水啊。

一个小公司里,任何一个人都是很重要的。

在这个过程中会怀疑我是不是应该去一个团队里,共同协作做一个媒体,做好自己的内容。

我确实还太不够成熟。我的文章还有很多问题。虽然在新媒体工作了一年半,但新媒体的传播思维其实我还没有接受。

我自己的文章总是不由自主的很严肃而板正。

我在做专题领域的时候,总是会发现会有一个十分垂直的媒体在专门、长期的做该领域的研究

我想写的话题、内容、观点,往往都是他们研究过的。

我还是个特别没有观点的人,我总在总结一些事实性的内容做整理,却无法形成深度的观点和评论。

我很弱,还不专一。

可是选择了这个挑战,只能坚持,并且去试着做到更好。

在投资这个领域,我没有任何的专业背景,自己用来充电的书籍也并不是成系统性的学习。

支撑我的是什么呢?

也许就是尊严吧。

或许还带着一点点梦想吧。

有时候会怀疑自己没有写东西的天分了。

尤其是看着自己爱看的深度报道时,觉得自己离那样的状态越来越远。

我并不会讲故事,也并不擅长跟一个陌生人能够聊到很深入很深入。

我对人的隐私总有一种不想碰触的感觉。

很多事情我都感觉比较个人,这些事情你不说,我不会去问。

我对隐私的界定会比一般人要高很多。通俗讲,我是个本性一点不八卦的人。

也许,就是冷漠,不关心。

尤其是在做投资人采访时,更不会去问话题意外的问题,觉得会浪费他们宝贵的时间。

我只能让自己做功课时认真一点,

不要辜负任何一个人给予的采访时间。

写这篇东西的时候,我更感觉……连心里话的东西都写的这么赛比了……

我想我是个不能创业的人,况且我也没有想过要创业。

我太容易自我质疑,去忧虑自己做的事情有没有意义,是否值得这么拼。

uЭ_/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找不到写作的时间,但是我知道写作现在是对我来说顶重要的一件事情。 早晨贪睡,7点多起床。遇到周末,9、10点起...
    吴林煊阅读 197评论 1 1
  • 《失爱》四:停水了! 时间停滞了将近半分钟,王梓宁只能无奈挑挑眉,把魏巡的行李箱都提了进来,然后看向魏巡。 “...
    缨紮妹阅读 432评论 0 0
  • A Masterpiece:"The Tartar Steppe" 这本小说据说有种魔力,会让你在一生中每隔几年就...
    33淑玛阅读 323评论 0 0
  • 辰辰爸爸公司每年有一个家庭日,公司安排活动,员工可以带家人一起参加!今年就安排在今天去白鹿原影视城,休闲一日游!很...
    曹华_全脑思维阅读 1,0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