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公主 (一)——神龙再现(8)

人民的选择

在经历了一个寒冷而又饥饿的冬天之后,人们变得意志消沉了许多。人群中传播着女巫散布的谣言:这片土地已被诅咒,再也长不出庄稼,而在不远的西方有一块肥沃的土地,人们应该选择迁徙到那边去居住。

国王号召人们去往峡谷,消灭女巫、解救公主和寻找水源,这才是帮助人们走出困境的出路。然而却是很少有人相应他的号召,即便有几个有勇气的人试图相应,但却被家人阻挠。

在宫殿中,除了几个年迈的大臣、肥胖侍从及少量的几个人愿意留下来之外,其他人都要决定举家西迁。甚至有的人也劝说国王带领大家一起去寻找新的家园,但是国王坚决要留下来,他誓死也要救出自己的女儿和守住这个国家。

国王有些沮丧,但是他面对人民的选择,他做出了一个决定。国王宣布,他会给迁徙的人们每人发一袋粮食,以备在迁徙路途中用。

侍卫忧心忡忡的对国王说:“现在国库的粮食已经所剩无几,如果发放下去,那么王宫就断粮了。”

国王并不为所动,他说:“百姓就像国家的孩子,就算我自己挨饿也要让百姓吃上饭。”

他的话语让肥胖的侍从禁不住泪流满面。而那几位老臣也在欣慰的点着头。就连刚刚劝说国王一起离开的人,此时听到这句话也不仅为此而动容。

国王是决定与女巫誓死一战了。


圣湖

二月的第一天来临了,傍晚,女巫又出门了,她这次出门并没有带任何东西。

公主已经等待这一天很久了,她早就计划好了解救神龙的方法。女巫一出门,她便迅速的行动了起来。

公主来到密室,她从墙上取下自己的小布包,从包内取出自己最喜欢的那件祥云龙纹长衫换上,并将弓箭跨在了肩上。此刻她显得更加的英姿飒爽,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女战士。

公主将装满蓝色液体的瓶子运到地牢。神龙此刻也显得精力充沛,随时准备腾飞一般。

公主将所有玻璃瓶内的蓝色液体洒向石柱及火链,在一层层的冰封下,火链被瞬间的冻结了。但是透过冰层仍然可以看见有闪动的红光正在试图冲破这冰冻。

公主对神龙说道:“冰冻只是暂时封住了火焰的能量,现在是你准备腾飞的时候了,冲破这邪恶的火链吧神龙!”

神龙张开双翼,长吼一声,高高的腾空跃起,被冰封的火链发出被挣裂的声音。

公主鼓励道:“神龙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冲破这束缚!”

神龙又一次跃起。与火环相连接的铁链的一个结点的裂痕正在加大,但冰下的火光也在不断的加大起来。

公主看着即将要挣脱的神龙,说道:“我现在还有一件事情要做,我想这样会对你非常有利。”说完她向着墙面石门内而去。

公主来到台阶的尽头,她将箭筒中的弓箭用石块一根根的嵌进了巨石的裂缝中,巨石开始出现更多的裂痕,渐渐有细的水柱沿着被撑开的裂缝流了出来。公主用力的掰着石缝中的弓箭,现在石缝被撑得更大,水柱也大了以来。看来很快水的压力就会冲破这巨石涌下。看着不断增大的水柱,公主松了口气,转身向着洞外跑去,现在已经有水沿着石台阶哗哗的流下来。

她冲出洞外,只见神龙已经挣脱了火链,正矗立在石门的前方。而那脱离了火环的铁链和铁柱,此时已经变成了一堆冰冷黑铁,完全没有了温度。

公主高兴的喊道:“太好了!我知道你一定行!”她说着来到神龙身边,她看到神龙前爪上的铁环虽然暂时被冰缝了,但仍然泛着阵阵红光。公主对神龙说道:“我们赶紧出去,很快这里就会被水包围!我想你是喜欢这些水的对吧,呵呵。”她对神龙得意的说着。可是,神龙却两眼愤怒的注视着前方。公主诧异的沿着神龙的视线向前看过去。

女巫得意的声音从前方传了过来:“我的公主,你高兴的有点早了吧!”

只见女巫一只手里托着那个装满红色液体的玻璃瓶,站在地牢的拐角处。而她另一只手里提着一个铁笼,笼中关着蓝尾兔。

公主紧张而又愤怒的望着女巫道:“现在这里很快就会被大水淹没,我还是劝你放了我们,不要再这样伤害下去。”此时水流正沿着台阶流进地牢之中。

女巫阴阳怪气道:“聪明的公主,很不幸的让你发现了这里的秘密,不过关于这个峡谷还有一个秘密,也许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公主道:“你是说池塘里的石门对吧?!我想那应该是通往山下的水渠口吧!”

女巫惊讶道:“奥!我聪明的公主,没想到你知道的还挺多,那我就不防都告诉你,反正你也不会活着走出这里了。”女巫得意道:“没错!那就是通往山下王国湖泊的出水口,这原本就是圣湖的一部分。”

公主惊诧地问道到:“圣湖的一部分?你是说你生活的峡谷原本是圣湖?”

女巫:“没错!圣湖分成两部分,一边是圆形,就是隔壁圆形峡谷内的“日湖”,一边是月牙形,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峡谷中的“月湖”,在月湖内有一个出水口通往山下的湖泊,就是这个湖泊养育了你的祖先们。”女巫看着公主惊讶的表情,继续道:“圣湖真正的源泉是日湖,月湖这边的湖底要高于日湖的湖底,我们现在站的这地牢,正是链接月湖底和日湖中部的通道,湖水由此贯通融汇,形成了一组日月形的圣湖。”

女巫看看了正从墙壁洞口内不断流下的水说道:“看来现在你已经将神龙封住的这个通道打开了”。

公主惊讶道:“神龙封住的?!这怎么可能!”公主难以置信的看向神龙,神龙显得有些愧疚。

女巫笑道:“难以想象了吗?那个让湖泊干枯的罪魁祸首是被人们如此敬仰和膜拜的神龙!”女巫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神龙愤怒的盯着女巫,发出低沉的雷鸣声。

公主道:“好!就算这是神龙所做,可是最终享受到利益的人是你,而且你这样对待神龙,我想凭神龙的本领你根本无法将它囚禁!”

女巫举起提着蓝尾兔的右手指着神龙,恶狠狠地说道:“它?!它有多大本领?!只不过是一只能下水能驾云的龙罢了,就它那点呼风唤雨的本领凭什么值得人们去膜拜!要不是当年我从森林的大火中将它救出来,它怎么可能有今天!”女巫的话中充满了无比的嫉妒和嗔恨。

公主又一次看见女巫右手臂上的伤疤,现在她明白了神龙和女巫的过往。公主说道:“看来大臣们说的,自从国中的湖水干枯之后,神龙便每年为我们降水,这都是因为你。”

女巫怒道:“因为我?!是因为它想得到被赞扬的荣誉。”

公主道:“那是因为你,因为你想占有和享用圣湖的领地,神龙为了报恩,他帮你封起通道,并取走月牙湖里的水,为你建造了家园。而神龙不忍人们受干旱之苦,所以它每年都会将圣湖的水撒到人间。而这一百年多年来,神龙不顾你的阻挠始终如一的去帮助人们,随着人们对神龙的崇敬心一天天的升起,而你的嫉妒心和嗔恨心也在一天天的升温。所以,去年的这个时候,你利用神龙对你的信任将它囚禁了起来。”

女巫被戳中,她暴跳如雷道:“不要再说了!这就是最大的背叛!”她举起手里的笼子说道:“还有它!这都是因为你!”她说着将笼子使劲扔了出去。

公主焦急的喊道:“蓝尾兔!”笼子摔在地上,顺势滚了几下,蓝尾兔被摔得奄奄一息。

公主怒道:“没有人背叛你,真正背叛你的是自己,是你自己那颗嗔恨和嫉妒的心,把你自己推上绝境,请停手吧!”

女巫道:“现在你说什么都来不及了,你的国家正在风崩离析,而你们,也会在这里被湖水淹没之前葬身在火海之中。”说着女巫缓缓举起手中装有红色液体的玻璃瓶,说道:“想必你已经知道它的威力了吧!原本我还打算让你陪我多活几天的,可是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神龙见状微微张开双翼挡在公主面前,她们向后腿了几步。

女巫说道:“本来这一瓶就是准备在二月二这一天加固神龙的火链的,看来你们今天就一起享用了吧。”

女巫用双手缓缓将玻璃瓶举过头顶,准备向她们扔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