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6,你好2017.

2016年刚过去,马上将迎来2017年。

一年后的我是否还是原来的我?

在过去的2016年经历了一些事,然而记住的却少之又少,现在就大致来总结一下。

一月

回忆起大学的种种,忽觉时光匆匆。1月27日放假回家,第一次坐上从北方开往南方的列车,路过荒芜的田地、落雪的平原、跨过南京长江大桥一路来到南方。

二月

2月8日春节。
春节是家人朋友相聚的日子,越长大年味越少,再也没有儿时对春节的向往。与老同学们相聚,是这个月最有意义的事,那时的自己还不知道自己的家会在哪,自己的职业又会如何。
分手季,朋友圈、微博难免会充斥一些酸酸的言语。
一个男人最可悲的莫过于在最无能为例的年纪遇到了最想照顾一生的女人。
2月19看了一段小短片,那一秒你主动了,或许我们就会有故事,并且自己做了一个计算,一生由每一个一秒组成,若能活到80岁,那便有24亿中可能。
活着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淡忘过去,不知未来。
2月21日,一路向北,过了南京长江大桥便失去了家的味道。
也是在那时,第一次接触到了阿里云,知道了linux服务器,并且知道了网站是如何来的。
2月23日,买了《Java编程思想》,直至4月才花一整周的时间认真看完。

三月

一个人的自己不知道有话与谁诉说,在学习中默默的走过了这段岁月,开始喝起了鸡汤。在我最无奈的时候,感谢我孙师姐陪我玩了一天,在798你说喜欢穿旗袍,嗯等我师姐结婚了一定会是最美的新娘。
非常感谢(发自内心的呦)我的春晓师姐给我带来了前端的知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触到互联网,软件开发这一行。
3月10日,看过一个励志短片觉醒,我们大部分人一辈子都在假装,假装自己没有追求和野心,觉得梦想与现实相去甚远,然后行尸走肉一般的过完一生。不愿自己成为一名行尸走肉,如此便要不断思考。
3月23日,第一次接触到了前端,《慕课网》带我进了这个领域。

四月

处于一个什么都缺的年龄,便觉得异常劳累,4月的师大异常热闹,15日回到金华参加浙江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有薄荷和、阿杰、华仔、金钱豹、健哥、筱琳...,原本的大草坪已面目全非,一排排的座位作为了纪念我们大学四年的坟墓。16日,金华的天如江南的姑娘,说变便变,在雨中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这场60周年校庆的庆祝仪式,在师大一直有一个传说只要遇到重要庆典必定下雨,还记得大一时在雨中走过了军训的方阵。
23日,23岁生日,约了女同学一起去的欢乐谷,算是今年最后一次正式的相见,感谢给我一个谢幕。25日,偶遇朋友,一起去了八大处,佛拜佛,虽无信仰,但求一礼字。26日,接到我爸电话,是关于工作的选择,活在那个年代的人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稳定的工作,国企、事业单位对他们而言或者是最好的选择,然而对我而言这些单位或许便是一个埋葬所有激情的坟墓,混吃等死是我最大的感觉。有种好想早点工作的冲动,再也不是本科时的自己,认为有钱没钱都能一样活着。突然好怕,怕自己攒不够钱做一些想做的事。27日,第一次看《北京遇上西雅图》。28日,今年第五次心理咨询,聊了一些生活中的事,算是一个聊天的好地方。从去年入学开始便一直有找心理咨询的习惯,身体的病吃药便能治好,而心理,除了时间再也没有东西能抚平。

五月

这个五月,失去了所有,便爱上了一个人听五月天的歌,开始习惯一个人锻炼,一个人学习。
怀念有本杰在的日子,至少有人喊着一起跑步,现在又只能自己戴着耳机听着歌在这座不属于我的城市一路前行。
5月,玩了段时间python,玩了段时间git,那时的自己还在纠结是做数据挖掘呢还是web开发,现在想来自己too naive。未有尝试,又怎知什么喜欢,什么适合自己。一直记着阚师姐的话,只有尝试过那些自己不喜欢的,才能发现自己喜欢的,谁能一下便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愿意做什么。12日,听到一期《爱,难抉择》,一个对你好的人和一个有车有房的人,你会选择哪一个?所以为了让她不会太难抉择,就使自己成为一个即能对她好又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13日,北交大120周年校庆倒计时120天。16日,跟着实验室的弟兄们去了人民大会堂,做观众,只是侧厅,小小的失望。21日,第一次看了《泰坦尼克》,灾难是爱情最绚丽的调味剂。23日,在北京买了车(自行车),正式成为有车有房一族,在北京的二环外住着宿舍,骑着自行车。27日,与蒋老师一起去京港地铁探讨之前好几礼拜数据的处理进度。这个月正式接触了javaweb的技能,也是在这段时间又为自己点上了好多的技能点。

六月

你好,六月。这个毕业季。兄弟们,在毕业后我们便很少再见啦。1日想着买macbook,向我姐借了点钱,在京东上分期买下了这台电脑。2日,学校阿卡贝拉专场,毕业季有才艺的同学总喜欢在舞台上华丽地告别这段青春岁月,而无法登场的人们,用掌声为自己送别。离开学校后,他们便将有不同的未来。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纯人声的演唱方式,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人们最原始的声响。3便正式收到我的小情人,4日在寝室研究了一天mac,也是在那时接触到了idea这款新的开发工具,你永远不会知道,在某一时刻遇到的那个,在某一时刻做的那一选择,会影响你之后的一生。8日,去五道口听了一场有关《交通仿真》讲座。23日,买了《轻量级Java EE企业应用实战》,一个人看完了《北京遇上西雅图2》“老太婆啊,我看你会比我先走如果想一想,那也挺好,不然我不放心留你一个人下来,我怕你哭怕你承受不了到了那头,如果你愿意,就等一等我,如果不愿意,就找个脾气比我好的,我也答应。”,这部电影最精彩的或许便是这一对老人吧,当陪伴变成了老伴,一生便无憾。
6月,买了很多东西,然后,默默地在程序员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有时候发现自己挺固执地...

七月

匆匆七月,期待着故乡的月。
7月4日,无功而返的午后,跟孙师兄在玉渊潭度过了一个下午。
7月10日,《大鱼海棠》支持国漫了。
7月21日,你为什么在没表白之前就放弃了?
7月27日,在北京的第365天。

八月

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叹平凡难能可贵,而谁又不曾做过盖世英雄的梦,说过降妖伏魔的话。
送上一首孙大剩,十分感谢我的春晓师姐(对,又是你),在所有人都在反对的时候,让我坚持做程序员梦~~~。
8月10日,收拾好寝室与心情,第一次坐上飞往南方的✈️。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值得纪念。在家跟爸妈交流未来的职业规划,被否定,因本就未有期望,便也没任何的遗憾。
活着已是如此艰辛,为何还要为难自己从事不愿的职业。

九月

梦想启程的日子,新的学期想要做很多很多的事,好想完成小论文,好想赶紧毕业。2日,一事无成+一无是处=现在的自己,负能量满满。这个9月开始便是满满地沮丧与挫败。


想要去一个能抬头便能摘到星星的地方,去一望无际的公路骑行。

18日,与磊哥一路骑车到北航,听了滴滴的校招宣讲,若是滴滴肯要我,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并感概一句在北京这座大城市,可以去任何一个高校,然后把自己作为那里的学生。
21日,为快死的薄荷洒下一点水,便又开出新的芽儿。或许,也该为自己洒点水咯。

十月

这个十月,做了一件后悔7天,却足以让自己回味一生的事,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10几个小时的等待,换来的只是人头攒动的景象。
5日,我们班筱琳的婚礼,这是交运112班第一位走入婚姻殿堂的嘉宾,未能参加颇为遗憾,也为班中还处于单身群体(包括自己)的人感到捉鸡。16日,感概一句现代教育,对现代教育的控诉。21日,买了兄弟家的苹果,为自己削了一个苹果,感概一句会削苹果的男人运气应该不会太差,苹果很大,味道也很好。23日,There is different kinds of people,and I just want to be an Engineer.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Linux操作之父
10月24日,1024我们的节日。

十一月

开题,仿佛半只脚已踏入毕业,感概自己这一年多还没学到什么,便又要急匆匆的毕业
11月11日,买了周黑鸭,与兄弟的约定,这个传统不能丢。
11月22日,《致25岁还一无是处的自己》
11月26日,参加了JetBrains开发者日,在知识的海洋中游了一圈,还有好多东西未学,真怕一生也学不了多少。
11月29日,开完题开始为明年的自己做计划。

十二月

明白了自己想要些什么,便一路走好。
1日,You got a dream,you gotta protect it.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they wanna tell you can't do it.If you want something.go get it.Period.看数据结构看到一句鸡汤。2日,上虞北改为了绍兴东,你好绍兴东。12日,人与人总是从陌生开始的。17日后一周便吸了快一个礼拜的霾,第一次看到上千的指标。18日,立下一个flag,《开一家小客栈,听歌,看书,敲代码》。


这一年,学了很多东西,也同样失去很多。

新学了Java,会用Spring+SpringMVC+Mybatis开发后台,会用Javascript+CSS+HTML+Jquery+Semantic开发前端,会用git管理软件,会用Maven管理包,新入了Idea,会写一点Python,会写一点Shell,Linux能吃了,又懂了一些数据结构与算法。
失去了写作的能力,拿着电脑再也写不出一点东西。开始怕自己毕不了业,找不到喜欢的工作,再也找不到自己感兴趣的事,再也不会爱了,真怕这一生回头看再也看不到原来的自己。

这一年,看过一些电影,品味不同的风景。

电影:《北京爱上西雅图》、《北京爱上西雅图2》、《星际迷航》系列、《星际穿越》系列、《泰坦尼克》、《大鱼海棠》、《魔兽》、《小门神》、《大话西游3》、《奇幻森林》、《湄公河行动》、《奇异博士》、《神奇动物在哪里》、《血战钢锯岭》、《你的名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西部世界》美剧、《第三极》
风景:北大、北邮、北航、北师大、中国人民大学、天安门、国图、西二旗的人流、科技园半夜的灯光、雾霾天的北京、798
原来,自己一个人竟看过了那么多的电影,去过了那么多的地方。

这一年,笑过一段时间,也落过几滴泪水。

这一年,遇到了一些人,也联系不到一些。

新认识的人中,也许大部分都是来自百度的吧,因为自己的社交圈就那么点。感谢我军哥没嫌弃,让我过了一面,感谢我俊姐,收了我这么一个不误正业的交通专业的程序员,感谢我海升、黄姐、郑然、师傅、郭迪、大师、世迪以及公司的同学们让我这个门外汉入了门,感谢同是实习生的小越,让我再次做起了之前不敢做的梦,决定了未来一年的奋斗方向,感谢我炜哥给我一些方向。
感谢之前一直认识的一大帮子兄弟,陪我度过了过去的365天,有你们陪伴我走过这三年,真好。
这一年感谢我的导师和我的师姐,带我入了计算机这个茫茫海洋。
同时对我蒋老师说声抱歉,成了一位程序员,却再也写不出论文与方案,抱歉,用一年半的时间还是未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这一年,有了一笔收入,与爸妈联系少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与父母的联系少了,不是连打个电话视个频的时间也没有,只是在自己的路上越走越远,除了嘘寒问暖,却不知说些什么,抱歉。
@老爸@老妈


致自己

24岁的我,
记得完成小论文,
记得找个自己不讨厌的工作
记得要抓紧时间写论文,
这样25岁的你才能顺利毕业
记得春天来了要天天跑步锻炼
记得去拉萨的布达拉
记得去稻城看蔚蓝的天空
记得去大理丽江看彩云
记得去厦门找同学
记得去东北看冰雪大世界
.....
还有好多地方,
如果去不了也请记得告诉25岁的自己告诉26岁的自己...
记得还没绕过北京城
有空就去骑行
记得多看几个算法
笨的人就多研究吧
堆着的好多书
记得多看几本


长大意味着自己要为自己所做的所有决定而负责。
有的爱情自然发生,有的爱情无故消失,我看不见,也无法改变。
2016年,便如此过去了。
有好多的记忆未来得及记下,
有好多的记忆已开始模糊。
再见2016,
你好20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