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初三月考看我诸葛一中校风

由初三月考看我诸葛一中校风

2018年元月9日

王梦瑶、刘  畅在认真答卷
刘力源、王巨擘在认真思考
王    晴在认真答卷、刘星星在独立思考


王子龙、常博瑞、宋耀辉在精心答卷
常璐琪、韩瑜阳、王子龙 、韩浩哲在认真答卷
韩亚琦、韩瑜阳、常璐琪在认真答卷
王  卓、王世豪、王志远 在认真答卷
马国盼、徐梦凡、常艺瑾在认真答卷
刘梦浩、许怡菲、常怡晴、孙 畅、高雨晴、宋鹏飞、马浩涵、徐笑婷、韩灵丹、蒋  文博、陈    亮、孙怡波等同学在认真打卷

        新年伊始,瑞雪降临。漫山遍野,一概被搇。雪后初霁,满地泛银。冰消雪化,万象更新。随天地之转势,伴自然之变化。我诸葛一中之校容,处处悦目赏心;我全体师生之面貌,人人焕然一新。

        周二上午,天气晴朗。登临三楼,迈步走廊。拐角空地,书籍堆放。隔窗而望,可见端详。初三月考,准备妥当。各个考场,排布大方。自前向后,横排七行。从左往右,摆放五列。按序排号,“s”走向。所有桌子,翻斗而放。桌面空旷,无它陈放。

        七点半钟,领取试卷。按照安排,监考十班。步入教室,四下环看。学子端坐,神情坦然。无人言语,都在期盼。七点四十,分发试卷。七张一打,搁于最前。流水一般,逐个后传。半分时间,一应发完 。叮嘱学生,注意有关。书写姓名,靠最上面。太往下方,题订里边。妨碍阅卷,难见周全。

        七点五十,答题开始——

        侧耳倾听——似笛子独奏,不闻丝竹之杂乱;如春风轻拂,吹启学子心两扇;犹鼓钗交响,笔纸摩擦声相伴。考场出奇安然,可谓寂静万般。忽闻一个学生的笔帽不慎落地,竟胜似炮弹爆炸轰鸣耳畔,霎时打破了考场的静谧一般。可没人抱怨,更没人惊叹,只是诧异一瞬间,状态恢复到原先。

        侧目而视——人人聚精会神,个个专心致志。无不认真审题,全在细心解答。绞尽脑汁,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尽办法,考出自个高水平。考场如战场,分秒都要争。时间就是胜利,时间就是成绩,时间就是理想高中,时间就是高等学府。

        按照答卷老习惯,先做容易再做难。初始一段,顺风扬帆,得心应手,一挥而就——基础题嘛显简单。一刻钟后,考海起风,浪花飞溅,打向船舷——中度题嘛稍微难。此间考生,或停笔片刻,拧眉思考;或顿开茅塞,奋笔疾书。一小时后,骤起台风,没有退路,破浪前行——综合题嘛有点难。此时考生,与第21题遭遇,进入攻坚阶段,第22题、第23题能顺利拿下前两问就不错啦!

        可同学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一多半考生在认真审题,细心揣摸,寻找突破口。他们勇于拼博非常自信,决意奋力一试大显身手。一少半考生既使基础题目不会做,也绝无照抄迹象。他们抱定“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天大决心,宁要真实的不及格,也不要作假的一百分。

        由该班的良好考风,可窥我初三年级的良好级风,乃至我诸葛一中的良好校风。如果说九十班的班风是班主任沈会娟与所有科任老师齐抓共管的结果,那么初三年级的级风则是校长田惠晓与各班一线执教者长期促变凝聚升华的结晶,推而广之诸葛一中的校风则是新任校长高晓利与全体教职员工励精图治同心协力再铸辉煌的历史必然。

        火车跑得欢,全凭动力源。在校委会在校支部的协同领导下,愿我诸葛一中淳朴的校风,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宜教宜学,人心向往,让良好的校风吹绿每一位学子荒芜的心田,让良好的校风助推每一位学子抵达理想的彼岸。风正一帆悬,顺势勇向前。少年负壮气,夙愿必实现。



月考掠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