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天堂的花园》(连载)

/烂人張c

文/烂人張c

2.

周围来回行走的人虽然是陌生的脸庞。此刻,对于他而言都是那么的亲切。就好像第一次来到人间。对一切存在都感受到铭心。

刘洋缓缓的起身,伸开双臂。让整个面孔都迎着太阳。和煦的午后。正巧这时一个男人牵着一条狗向他走过来。这人是他多年的邻居。是他结婚时搬来新房子的时候认识的第一个人。刘洋激动的不行。不知道怎么表示亲切。他甚至不知道该不该拥抱。似乎是哑口无言的感觉。可是正当他不知如何面对这个老熟人的时候。这个人正迎面向他走来。但是眼神里没有一丝暖意。而更让刘洋失落的是,这个老邻居牵着狗从他的正面迎着经过。可以说,是穿过了他的身体。却也没有任何感觉。刘洋已经懵住了。他短暂的失去了那些欣喜和激动。然后,突然想起了告别对他说过的那些话。他终于反应过来。这个人是根本看不见他的。他只是一个无形的存在。甚至都不如一片空气来的实际。那感觉,或许是无助的。也是无奈的。可刘洋除了接受。又没有任何的办法。刘洋想着。算了吧。毕竟这些已经开始了。已经如此了。

随后,他开始挪动自己的脚步。坐在了公园旁边的长椅上。想着,剩下的时间该做些什么。那么,既然是回来告别的。那就好好的告别吧。他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妻子。因为刚结婚不久,所以还没有孩子。那么,这三个人应该就是自己最重要的人了。他想了很多很多。或许从没有会对离开人世有什么计划。他开始纠结起来。如果一个人的离开可以让那些最爱的人没有悲伤就好了。因为这样的假设根本是不成立的。可是,这三个人不可能不悲伤。所以他也醒悟了。那么就当做最普通的样子吧。反正刻意的美好也不是特别值得夸赞。于是,他决定了一些事情。然后站起身来。离开公园。

意识还剩下十八小时的时候刘洋来到了一栋商业大厦门前。此时,是下午五点半。这里应该是他最熟悉的地方。因为这里是他妻子上班的地方。他们第一次在这门口相遇,是刘洋过来推销保险。第一次见面的瞬间刘洋就被这个姑娘的笑容吸引了。所以用推销保险的方式得到了这个姑娘的手机号码。从此。开始了追求。后来的二百零三天的下午五点半。刘洋都会在这里等待这个姑娘下班。就这样一直到二人步入婚姻。可是结婚了之后。刘洋每天忙于应酬。渐渐的不会再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了。而他的妻子也渐渐的习惯了空荡荡的门口。习惯了一个人坐地铁回家。此刻的刘洋回想起这些,感慨万千。或许大多数男人在结婚以后都会变得这样。每天用自己工作忙为理由。缺少了很多对另一半的关怀。其实,很多时候人们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激情过期吧。今天刘洋站在了这里。可是他也明白。妻子也根本看不见他。也根本无法让妻子第一时间感受到了。但是他还是决定第一时间来到这里。目的仅仅是为了陪着妻子走一次这段回家的路。

过了三分钟左右。大厦的门口出现陆陆续续下班的人。刘洋期待着那个美丽的女人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可是随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进入和离开他的视线。他并没有发现妻子的身影。他开始焦急起来。怀疑着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了。于是他决定去妻子的公司看看情况。

十三层电梯门打开了。就是这家公司。妻子工作的公司。但是,这里似乎没有几个人还在。刘洋向公司里走。看着一张又一张办公桌。他生怕错过妻子的名字或者相片。走到第二十几步的时候。他看见了一个女人正趴在桌子上。熟睡着。他不敢确定这就是他的妻子。因为那女人身上披着一件男士的西装。而那连西装对他来讲并不熟悉。因为那不是他的。刘洋小心翼翼的靠近。马上要贴上的时候。突然听见女人电话响。刘洋下意识忘地上一蹲。然后才想起来别人根本看不见他。于是他又站了起来。正好看看这个女人是不是自己的妻子。女人听到电话响。没有抬起头,而是用手把电话接通直接靠在耳朵上。这时候听见女人惊讶的喊了一声。

“什么?!你确定吗?!”

这一声把刘洋也吓了一跳。那声音惊讶的可怕。

就这一句话之后女人飞速的抬起了头。一个最美丽的面容出现了。那就是刘洋的妻子。那一瞬间,刘洋的心,酸的无法形容却流不出眼泪。因为那杯忘忧吧。可是那一瞬间才让人最难受吧。情绪无法用生理宣泄。可是妻子的急切却打断了刘洋的酸涩。妻子为什么这么慌张。他心想,是不是自己去世的消息此刻传到了妻子这里呢。只见妻子迅速的站了起来。好像准备跑出去的样子。可是两秒左右的时间,妻子的视线便固定在自己的身上。然后怔在了那里。刘洋心想,不对劲啊。为什么分明很匆忙的妻子一瞬间又发呆了起来。而且那眼神好像看见了我一样。刘洋也开始纳闷了起来。到底怎么回事? 而这时,妻子突然向自己的位置走了过来。那一步是那么的坚定。然后到了跟前。刘洋紧张了起来。不知道妻子是怎么回事。距离也这么巧。告别分明对自己说过。任何人也看不见自己。但是,妻子这一步迈的正好是到我面前的距离。刘洋还在对自己说。看不见自己。然后,妻子突然伸出双臂扑倒了自己身上。

没错,是确确实实的扑倒了自己。刘洋根本来不及做反应。只是切实的感受到了这个拥抱。并且温暖的不可形容。他似乎从没如此的感受妻子的体温和呼吸。这个动作停留了很久。这期间刘洋是空的。是没有任何回馈动作的。此间也没有任何的心理活动。

“你来了。老公。”妻子张口。

刘洋瞬间的睁大了眼睛。心里在想。这分明是妻子说出来的话啊。这个声音再熟悉不过了。可是……

还没等刘洋的心理活动做完。妻子撒开了拥抱。退后一小步看着他。那神情就是在等待自己的回答。

刘洋一下子意识到了。妻子是真的能看见自己的存在。而且并没有任何的怀疑。

然后赶紧回答。“对啊,我来了。”

妻子听到回复后的一刹笑了。那笑容是那么美丽。刘洋也从未感觉到自己有那么喜欢那个笑容。

“等我一下,我们回家。”妻子说。

“嗯,好啊。”刘洋答到。

然后刘洋看着妻子回到座位上,开始收拾办公桌上的东西。

这时候,刘洋又开始思考。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难道自己被一个老头骗了?还是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梦。一个太奇怪的梦。可是这个梦为什么那么真实。真实的让人无法不想相信。因为就在不久之前,他很熟悉的邻居并没有看见他。而且确实从他的身体穿行过去。来妻子公司的路上也是,并没有让任何人感觉到自己的存在。这一切都是在眼前发生的。可是,妻子却抱了自己。还跟自己对了话。这到底该怎么解释。今天的一切。从被告知自己死了。到此刻妻子就在眼前。刘洋的脑袋像是要炸掉了一样。无数种想象和猜测。让他有点难受。让他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不是都还在做梦。

“你在想什么?”妻子的声音有一次打断了他的思考。

“哦,没什么。只是在想晚上我们吃什么。”刘洋淡定的回答。

幸亏是妻子的打断。让刘洋马上就要爆炸的思绪停止了下来。

妻子走了过来。把手臂挎在了刘洋的胳膊上。

“好了,我们走吧”妻子温柔的说。

刘洋就这样转过身。和妻子一起走着。

一路上说说笑笑的。两个人向着回家的方向。

期间,刘洋忘了所有负担和疑惑。

打开了家门。

里面黑漆漆的。刘洋按了一下灯的开关。可是灯并没有亮起来。

“咦?怎么回事?停电了吗?”刘洋说。

“应该是吧。”妻子淡定的回答。然后换上拖鞋向客厅走去。

刘洋也并没有怀疑什么。换上了拖鞋。

摸索着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此刻,屋子特别安静。可能现代人失去了电这个东西之后都是安静的吧。

“老婆,你在干嘛?”刘洋说。

……

并没有回应。

“老婆?”

……

两次没有回应之后。刘洋开始好奇了。起身用双手摸索着。

正当走到卧室门口的时候。突然卧室门打开。一阵火光缓缓的向自己推了过来。刘洋似乎被那一点点的光亮刺了眼。闭上了一瞬间。就听见三个声音合起来的出现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这首歌我们都在熟悉不过了。

此刻,刘洋似乎意识到了这是什么情况。

睁开了眼睛的时候。看见一个推着蛋糕车的男人。旁边站着两个女人。

这三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刘洋的父亲,母亲,和妻子。 而蛋糕上插满的蜡烛也让他明白了。今天是他的生日。

刘洋感动着。眼泪一直挤。就是出不来。

刘洋那一刻还有点恨自己。恨自己喝了忘忧。

随着生日快乐歌结束。整间房子的灯也亮了起来。 映入视线的就是刘洋回来人间最想告别的三个人。那时间。让刘洋幸福的不行。

“来,儿子。别在那傻愣了。快过来吹蜡烛。”妈妈说。

刘洋很快的走了过来。闭上了眼睛。心里默默。

“我愿爸爸妈妈长生不老,愿妻子永远漂亮。”

然后睁开眼睛,吹灭了蜡烛。

这时刘洋并没有想到,这会是他最后一个生日愿望。他已经完全的抛在了脑后。那时候,他甚至认为那个空中的花园和叫告别的老人都是一个白日梦。

就这样,一家四口人愉快的度过了这个属于刘洋三十岁的生日。

酒足饭饱后,刘洋坐在沙发上。点燃一支香烟。自己嘟囔着“根本就没有隐形这回事嘛。如果说我妻子能看见我是个巧合的话。那么我的父母也能看见我不就是真的了么。都是谎言而已。亏我还当真了。也许根本就只是一个梦。包括那时候遇见的邻居。也许我根本就没死。我这么切实的感受到了家人。感受到了家里的一切。我怎么可能死了呢。真是个笑话。看来我可能是精神出现问题了。”

刘洋看了看四周。看了看正在刷碗的妻子和妈妈。又看了看旁边同样坐在沙发上抽烟的爸爸。他突然放心了下来。好像只是某一天早晨回忆了一个梦而已。刘洋轻松了起来。真正的轻松了起来。开始和父亲寒暄起来。

“爸,我今天做了个奇怪的梦。特别奇怪。”刘洋对爸爸说。

“哦?怎么奇怪。说说。”父亲好奇的问。

刘洋先笑了一下说 “我梦见我死了,然后去到一个从没听说过的地方。那里的天是粉色的。地上全是鲜花。然后还有一个老人,老人说自己名字叫告别。然后这次是他让我回来跟你们告别的。你说逗不逗?我竟然能做这样的梦。现在想想自己都觉得可笑。哦,对了。按梦里的老人说,现在我应该是隐形的。你们都看不见我。哈哈哈”

“真的挺有意思的呢。你这个想象力。真的可以写小说了。”父亲说。

“是啊,是啊。我都佩服我这个大脑。创造了这样的梦。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白日梦啊。哈哈”刘洋笑着说。

这时候,刘洋的妻子和妈妈也都洗完了。走到了沙发这。

“来,吃点水果。”刘洋的妻子说。

刘洋拿起了水果。心里想。自己了真是个有趣的人。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真实。此刻我那么幸福。我怎么把自己梦死了。想着想着就摇起了头。

“你们什么时候要个孩子啊?”刘洋的妈妈边吃水果边对刘洋问道。

“我的妈,你能不每天都问这个问题吗?从我结婚后你就没有一天不问的。这个事情也要看命运的好吗?也不是说想有就有的。况且我还想着多花点时间在事业上。多赚点钱。这样以后有了孩子也不会太大的负担。我还能多孝顺你们二老不是?”刘洋说。

“就你会说话。”妈妈说。

刘洋笑了,妈妈也笑了。

这段对话期间刘洋的妻子走到了手提包前面。从包里拿出了几张纸。

对话刚刚结束。刘洋的妻子站在电视前对三个人说。

“爸,妈。亲爱的。我怀孕了!”

刘洋和父母听到后立刻站了起来。

“真的假的?”刘洋激动的问。

“真的,这是今天我到医院检查的单子。”妻子边说边把单子递了出来。

这时候。刘洋一下子把妻子抱了起来。转了好几个圈。刘洋的父母在一旁大声的鼓掌。一家人幸福的氛围。应该是没有别的能比得上了。

这个消息让刘洋的父母开心的流下了眼泪。

刘洋抱着妻子。久久不愿放开。

这样过了十分钟左右。刘洋把妻子抱到了沙发上。一家人幸福的看着她。所有人的喜悦根本掩饰不住了。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情都是那么的美好”刘洋的父亲说。

“是啊,是啊。”刘洋的妈妈附和。

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又开始了新一轮寒暄。此刻已经是凌晨一点三十分。 可是他们谁都没有要去睡觉的意思。大家都带着笑容。盘算着未来的生活。 看起来人间最大的幸福就是这样了吧。

“爸妈,你们说我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呢?”刘洋说。

“儿子,你高兴过头了吧。才刚怀孕呢。”父亲说。

“谁能不高兴呢。听到这个消息。况且今天是儿子三十岁的生日。今天可真是太开心了。”母亲说。

“哈哈哈哈哈,我就是太高兴了。我真的太喜欢这个惊喜了。也许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也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一个生日。”刘洋说。

……

就这样,一家人聊着。

终于,到了两点半的时候。一家人决定去休息。剩下的交给未来慢慢聊。

所有人都带着笑容。刷牙。洗澡。然后回到自己的卧室。

趁妻子洗澡的时候。刘洋悄悄地走出了家门。来到了楼下二十四小时不打烊的超市。

“老板,你们这有玫瑰花吗?”刘洋问超市前台。

可是前台的人并没有回应他。他以为是那个前台傲慢。于是又问了一句。

“老板,你这里有没有玫瑰花卖啊。”

等了一会儿,那个店员还是没有回应他。

刘洋很生气,就走到那个店员跟前。准备和他理论一番。

“你到底是聋啊还是怎样。我问你两句话你都不回答。也不看我。”这句话恶狠狠的。

但是那个前台仍然头也不抬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终于刘洋忍不住了。一拳向着店员的头打过去。

然后,拳头穿过了店员的脸。

这时,刘洋突然想到。告别说自己是隐形的。

可是家里的人却都可以看的见他。

他又陷入了思考中。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