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高质量朋友圈

有时候向你朋友推荐一个好吃的餐馆,好玩的地方,朋友第二天说不定就去了,而如果你向一个不认识的人推荐同样的东西,可能任你说得天花乱坠,对方也不为所动。

为什么?

因为信任

信任是一个人这个时代最大的资本。

朋友为什么会和你玩?你要创业,兄弟为什么会不要工资都跟着你,马云刚开始的时候,就是身边有很多人信任他,会跟着他干。 信任度,对一个人来说,很重要。


每个人的朋友圈是一个特别好的展示你,让别人了解你的一个窗口,你经常在朋友圈输出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对别人有用的东西,展示自己的优势,让朋友们能通过朋友圈,了解你, 能大大的增加朋友对你的信任。

那么今天就说一说怎么打造高质量的朋友圈。

打造高质量的朋友圈,最重要的一个点就是定位, 你对自己有什么样的定位,在朋友圈能很直观的展示出来。

定位是一切商业的核心根本,

怎么去寻找自己的定位呢?

去找到你感兴趣的领域,你擅长的领域,通常一般人感兴趣的领域就是自己擅长的领域, 不擅长的也不会产生兴趣了。 

定位在你擅长的领域,你才会比别人更专业,围绕自己的兴趣爱好,包括职业和经验呀,去找到你的定位。

找到定位后,我们来具体看看朋友圈可以分成一下几个需要注意的点。

头像,昵称,封面图,个性签名。

先来看看微信头像

现在很多人的微信头像呀,什么样的都有, 

宠物,风景,卡通,明星照片,全身照,还有些搞笑的 比如,不瘦10斤不换头像之类的。

这些东西,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呢?

会导致别人不能通过头像来判断你的信息, 也就建立不起来你的初步印象。

正确的做法, 找一家照相馆,拍一张专业的半身照。 

这样的照片一出来,给人第一感觉这人很专业,有一种潜在的信任感。

当然也不是非要排专业的照片

也可以是休闲装,生活照,但是尽量让自己的背景简单点。 人看起来精神一点。

这就是第一印象,如果你这个形象都不好的话,会非常印象你之后的交流。

人们记不住,在脑海里,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

第二,昵称

我们微信里肯定有好多各种各样的昵称

有:表情符号,字母加个电话号码(这个很微商) 或者英文,德文,法文,火星文,还有些占人便宜的,比如叔叔,老大之类的

这样的昵称好不好? 哪不好?

难记

让人记不住, 完全get不到你的点。


给自己起名字,

什么昵称好?

第一,尽量简单  4个字以内。

第二,尽量永久,一直用,而不要今儿心情好换一个,明儿不好,换一个。

第三,尽量用中文, 除非英文行业的,要不然尽量用中文。

方便铭记。


第三,个性签名

个性签名很多人忽略了,其实这是一个最好的说明书 和广告位。

可以让人提前对你产生一个简单的认知,了解你的价值观,标签等等。

你可以选择喜欢的一句话做你的个性签名,或者你的标签,某某某创始人,什么领域从业者之类的

建议别太多,一两句就够了,剪短一点,现在人们信息一多,就不愿意看了,我也一样。


四,封面照片

这里和个性签名一样,也是很多人会忽视的地方,有些人的封面照片要么没有,要么就是一个风景照,或者一些卡通照片,美图之类的。

请记住,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向别人介绍你的地方

可以放一些你的简历,你的标签,你的业务范围呀。

也可以是你喜欢的一句话,你的价值观。展现你的个性,你的生活状态等等。

放图片呢,一定要简洁大方,不要花里胡哨。 太晃眼,用户看得不舒服。

咱们一定要有用户思维。

你朋友圈是给谁看的? 自己吗? 不是,是发出来给别人看的,给用户看的。

那么一切以方便用户为基本准则。


五,发圈时间

这个其实开始我是没怎么注意的,大多数人也是这样,想到什么时候发一波,就发。

其实你可以试试,不同时间段发的朋友圈,点赞数是不一样的。

我试验过,一般发朋友圈就是早上6点多到8点左右,每天基本就是那个时候,很多人都习惯了我的时间表。

会下意识的看看,今儿又更新了什么?

只要你来,我就在那里,你来不来?

另外,总结出了一些适合发朋友圈的时间段

早上7-9点,这个时候大部分人起床做公交车上班了,会刷一刷朋友圈。

中午12-14点,吃饭午休的时候,也有空会看看朋友圈,刷刷微信。

下午17:30-20:00  下班了,坐车回家了,不玩手机玩啥呢? 玩公交车么。

晚上21点30--23点,这个时候,基本都是休闲的时候。有些人习惯睡前翻一翻朋友圈。这时候发,正好被人看到。

为啥要让人看到,你发朋友圈不让人看到。那岂不是浪费时间,时间就是我们的命呀!

别浪费时间。


六点:文字的显示

可能很少会有人注意这一点,

这一点很重要,你们可能不知道,朋友圈最多可以显示7行文字,一旦超过7行,它就会显示6行加一个全文。

这时候,如果朋友要看你的朋友圈,就得点一下全文,才能看见, 别小看这一个步骤,很多人就是不愿意点这一下,不看你的朋友圈了。

对,看朋友圈的人就是这么没耐心。

所以如果希望被人全部看到,尽量发7行以内。

小建议, 文字分成一段一段的,每一段不超过80个字,超过80个字,就不想看了。 手机刷屏时代,就是这么任性。

我们一定要有用户思维。

另外,一个小技巧。如果文字实在超过7行怎么办?

可以将文字复制到评论区, 自己给自己评论,这样别人也能看见了。


七,发圈逼格

咱们一般怎么发朋友圈?

喜欢摄影,就发图片

喜欢宝宝,就发抱抱的

喜欢学习,就发打卡的照片

可是,你只发一种,人们会认为你很无趣。那怎么发

建议一半工作,一半生活。

这样,显得你这人工作生活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八,内容选择

前几点,做好了,接下来就是发内容了。这一点最重要

前面一直在说用户思维,用户思维。

发内容的原则也要根据这个原则来,

发的内容要对别人有用,能提供价值,要不然别人看你的朋友圈干啥。

发工作上的就要体现你的专业

发生活上的就要体现你的美好

发朋友圈是给别人看的,人们只在乎和自己有关的东西,对自己有用的才会停下来看一下,要不然就真的成刷一下就走了。

九,表达形式

发内容也是有技巧的,就算是要有价值的内容,有些激情能让你的内容更容易种入用户的心智里。

一,以问号结尾!

人们看到问号就忍不住想回答,你以问好结尾用户看见了自然就会想回答,印象就深刻了。

二,形成反差的表达形式。很多人喜欢看类似这样的文章,半年前月入500,半年后月入5万,只因为他做了这几件事。 

这种标题党,很有用的,别看很多人嫌弃,越嫌弃,越有人点。

三,不要自嗨,用户思维。

十,增加用户

看一个人牛不牛看他的朋友就行了。人们不是常说,看一个人的收入,是看与他经常交往的5个人的收入平均值。

多去加你同频的用户,可以在各个平台附上你的微信二维码,主动宣传自己。

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基本上就决定了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去加入一些付费的社群。 高端的社群,里面的人脉才是你需要的。


朋友圈,个人品牌的自留地,打造高质量的朋友圈,记住这十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我来问大家几个问题?对号入座 多少人正在为这些原因头疼:第一对自己没信心,第二。微信朋友太少,怎么去找更多的客...
    要努力开心阅读 309评论 0 0
  • ① 『说好听的故事』 每个人都喜欢精彩的故事,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轻轻松松地说出来。如果想更高效地分享你的所见所闻、所...
    映月黑珍珠阅读 887评论 0 0
  • 最近一直在加班。颇有加不完的班,理不顺的账的感觉。也有好心的人对我说,没必要那么急性子,有些事情你尽力了就好,只是...
    枫尘垚墨阅读 296评论 0 1
  • 一.页面主体常用设置 背景色:bgcolor 背景图片:background 文字颜色:text...
    JinAncan阅读 391评论 0 0
  • 可能是由于刚回到学校,自己的思绪还没有完全沉淀下来。刚回来学校忙着写实习报告,赶实习日记,加之考试和弄教资认定材料...
    倩倩_bab8阅读 491评论 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