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该有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八节前夕,一直在捉摸去哪玩来着,约了几个同事,这个说有这事,那个说有那事,总之就是凑不到一块儿,多年来,一直是这样。先生也不愿意外出,算了,还是自个外出,报散团,先在同程、携程、美团网上看看吧,看好想要去“从化樱花浪漫之旅”,票价45元,想着一个人坐班线车好寂寞,于是到QQ上再晃荡晃荡,却意外发现在QQ动态里的附近中有个活动,“无巧不成书”,有人在网上组“从化樱花浪漫之旅”团,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报了名,很快被发起者“群主”拉进了他们的旅游群里,大家都在群里讨论去不去的问题。我说:只要明日三八节不下雨,我一定会去的。群主说:明日无雨。我想明天定能如愿了,早早洗漱上床休息了。

        先生说:“你胆子真大,敢跟陌生人外出玩”。孩子说:“小心别人割肾”。我的个天,我从未这么想过,40好几的人了,大风大浪都见过了,当今社会还是好人多,那有那么多坏人,我不怕,再说我无财无色,肾也是个老肾,有什么可怕的。呵呵!按照约定地点,我们在天河客运站地铁B出口等待,早上9点,人员陆续到齐,有两个花都的群友直接过去,白云,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的都聚到了一起,番禺只有我一人参加。见到群主是个90后小伙,其他的都是70尾,80后,90后的俊男靓女。唉!看来我是最老的一个。

      白云区的那个胖小伙阿明自驾了一辆7座的越野车来了,群主安排我们先到的5个女士加1个男孩一起坐他的车先行。我转身问了句小伙:你开车多久了?他回答:“一年多了”。我瞬间揪了一下心,我说我不敢坐。他告诉我,他过年将车往返了湖南的。一看就是个诚实善良的小伙子,天河区“华姐”说:“这一伙子憨厚得很”。是的,我也会看人。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坐上了他的车,一路高速由导航指引道路,小伙子车开得好稳,看来不能凭驾龄来判断驾驶技术哟,我是out了,现在的年轻小伙子们悟性高着呢。群主他们6个人坐客运站班线车,随后也到了,遂与花都两个人会合,就这样我们一行15人开始了一日游的行程。由于是三八妇女节,女士半价票30元,男士本来是60元的,由于我们是组团的,团票45元。一行人进到票区里,走上了一条小径,入得眼的都是我认得的“中国红”樱花树,上面没有一朵花儿,都是绿绿的新叶,与我的单位一样。“中国红”的花期在1月与2月初,这时间当然没有花开呀,谢了。马上就见到了一地油菜花,靓女们开始忙前忙后的拍照。继续前行着,就见下面有淡红色的一片花海,可能是樱花,走近一看,果然是,拍照拍照哟!继续向前,又见一处,桃红色的樱花林,好多人哟,我们一行15人都在狂拍照。继续前行着,入眼一片向日葵花海,多少年了,我没有见到葵花了,我内心异常兴奋,瞬间走入花海中,央求他们拍照,越秀区的靓女拿出了Iphone6-plus加上拍照神器,我们进行了多张合照一个人也不少,终于见识了拍照神器的魅力。两个拿单反相机的小伙发挥了巨大作用,拍了多张合照,还有一小伙拿了部普通相机也在拍着照。大家开开心心,相互拍着对方,根本没有那种素未谋面的陌生感。不竟让我有着一想法,人生若只如初见,大家彼此并不了解对方的优缺点,彼此之间相互帮助与照顾,看看中华大地的人们还是团结友爱,积极开朗的。我们一行人又去了草莓地摘草莓,他们摘着、吃着,完事提着草莓出来了,提了两斤给我们在外边等候的人吃,因为腰椎的原因我没有进去,也不想蹲着那么累,毕竟不同小年轻了。我们一行人中,有大学毕业生,有现役军人,还有各行各业的精英,他(她)们多数是外地来穗的打工者,都积极乐观向上着。天河的“华姐”是个典型的乐天派,有了她我们的行程不寂寞。

        出了景区,我们商议去附近农家吃饭,到一私人家开的农庄,大大的宅院里有一幢三大间约三层高的楼房,楼房前面有两间大厨房外加两个洗手间,厨师是这家的女主人,约摸40来岁,清秀的外表下透着灵气,男主人是个皮肤微黑的帅大哥,两个人热情周到,见我们一行14人进来(因1人跟团回去),脸上洋溢着笑脸,能干的“华姐”为我们点了7菜1汤,主人都是用最大的盆给我们上菜,一份蕃茄鸡蛋汤居然拿的是一个大菜盆装来的,我的天!看得我们乐开了花,在当今物欲横飞的年代,能有几多象这家主人一样好客的人呢?在广州这座城市里,花个几十元吃个快餐还见不着一块肉的。又见男主人从外边拎了只6斤重的大活鸡进来,很快就宰了下了锅,据说是走地鸡,肉香得很,因为是老鸡,肉不算嫩。群主还自费买了几瓶啤酒,他们喝起来了,场面不亦乐乎!让我这个70初的人,深受他们的感染,心情放松了很多。在这个奢华而无幸福感的城市里,多么难得这一幸福热闹的时刻。我时常问自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的,不管现实多么的冷寞无情,人际关系多么紧张,我们都该有颗年轻的心,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刚吃完饭,先生又打来电话,问我没被人拐走吧?我笑了,怎会呢,我是谁呀?在这一时刻我似乎有了大家庭的感觉,大家从不同的省份来到广州这座城市,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怀揣着各自的理想,努力拼搏着,闲暇之余,就该出来走走,我很赞同这种自由组团的做法,经济实惠且能奢华着!

        我们按原定方案返程,唯一不同的是,先让阿明带他们7人去从化客运站坐班线车,我们6人在原地等待,由于路上堵车的原因,我们几个人多等了会,6点多钟,阿明返回,带上我们6人,一路高速顺利到达白云区人和地铁站,此时已是晚上8点钟了,6个人都坐上了地铁,大家先后到家,在群里互报平安,由于白云与番禺是广州南北相向之地,可能我是最晚到家的,10点整我到家了。累并快乐着!

        广州有许多这样旅行的群,繁忙的工作后闲暇时外出做做户外运动,对人的身心是有帮助的,我生活的周围见到几个患抑郁症的人,大概他们是不懂得心理的调适吧?愿大家都能相亲相爱一家人,愿这样的群里能多些能干人,愿80、90后们能快乐每一天!人生该有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凡换季时候便流感盛行,前几天去图书馆的时候,恰好隔壁桌女孩儿得了严重感冒咳嗽不停。她厚厚的资料旁边放着一盒已...
    _爱哭鬼阅读 809评论 0 0
  • 我在孜孜不倦的追求中前进。 出身农家,小学初中中师一路走来,1990年在风正校区做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陈幸革阅读 625评论 2 8
  • 文/西西 我眺望门前长路 一路黄沙淹没了天涯 我要骑上一匹骏马 驰骋在漠漠无边的原野 寻觅一个走失的童话 我要去看...
    花语清溪阅读 268评论 4 13
  • 其实有时候 我也想要有一个男朋友 当一个人吃饭的时候 当大老远从水房拎满满一壶水回寝室的时候 当水不够用连洗漱都得...
    宽宽小姐阅读 262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