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帐篷是怎样的体验

01

我是一个对住帐篷有着莫名其妙喜爱的人,除了对自然的喜爱,还有种好奇的心态。

早早的买了帐篷,却苦于没有太多的时间和机会真正的到野外露营。

所以有时候心痒痒了,就会在家里腾出一块儿空地,支个帐篷住几天过过瘾。

可是后来我才发现,真叫我去野外住帐篷了,自己还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勇敢。

其中有两次户外的经历,都印象深刻,每次回忆起来都还是犹在眼前。


02

先说第一次。

大概是几年前十月份的时候,颜色最绚烂、美丽的秋天,去了太行山,同行的还有几个小伙伴。

我当然不会错过这种山野之乐,所以开开心心的把帐篷给带上了,还想象着夜晚住在静谧的深山中,满天都是亮闪闪的繁星,身边还有蛐蛐儿及各种小动物的叫声...

哎,多美好啊,一幅沉浸在自己幻想中的傻样儿。

到了晚上住宿时,其他小伙伴都住进了当地的农家客栈,而我是一定要住帐篷的啊。

可是观察过周围的地形之后,发现真的去那种山野之地有点儿不太现实,倒是农家客栈的的房顶上有一块平台,视野很好,眼睛所及之处不但开阔、且群山环绕,蛮合适的。

当即就和房主沟通,能否把帐篷支在平台上。房主是忠厚、善良很好沟通的人,很爽快的就答应啦。

接着就是搭帐篷、入睡,同时还不忘趁着院子里的灯光拍照。哈哈~

带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躺进了帐篷,各种浮想联翩啊,本以为会安然度过一个浪漫的山野之夜,还能做个美妙的梦吧。

我这是睡在了大自然中啊,况且还是住在帐篷里,终于圆了我多年户外帐篷之梦啊。


03

当我调整好思绪,准备迎接这对我来说新奇的体验时,竟然下雨了...下雨了...

本来嘛,在户外露营,就应该对不同的天气有心理准备的。

真正有勇气和喜爱露营的的人,是会坦然享受这场雨的。

可我完全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雨给砸蒙圈了。

白天查了天气预报,没预报有雨啊。

我是个睡眠很浅的人,雨滴打在帐篷的外层,声音显得格外大,像是要砸在身上,我觉得有点害怕。

平时都觉得雨声落在地上很好听,嘀嘀嗒嗒、啪嗒啪嗒的,那一刻却希望雨赶紧停。


04

其实帐篷里还有一个人,可是小伙伴对这个完全不在意,早已进入深眠状态,估计还做着美梦呢。

所以,就只有我一人在那儿胡思乱想,雨会不会越来越大,会不会变成山洪,我会不会被冲跑。

哎呀,那可太可怕了。

那时已经夜深人静,如果回房间睡总觉得也有点不甘心。

就这么想着想着,整夜都处于一个浅眠状态。

第二天,住在房间里的小伙伴问:"昨晚冒雨住帐篷是什么感受呀?"

我说:"感觉很妙呢,真真切切的听了回雨声。不过也还真是有点怕呢,但是一想你们都在离我几米远的地方睡觉,就不怕啦。"

大家听了,都笑哈哈的把此事当作一个旅途中的开心果调侃着。

而我,自此也对雨夜有了别样的生动感受。


05

还有一次,与太行山之夜有些不同。

也是在层林尽染的秋天。一个有着连绵山脉的地方,这次打算再尝试一次帐篷,而且要在远离农家宾馆的地方。

和小伙伴顺着蜿蜒的山路往里开,渐渐的人烟稀少。人越少,心里越开心,因为更接近原生态的大自然。

我这算是受虐心态么?哈哈~

山里的夜晚总是很任性,说黑就黑,而且黑的彻底,黑的纯粹。

考虑到安全,就停下来。而此时,也已经到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深山小径。

这就是我想要的露营自然环境。

决定在此扎营,一切就绪之后,依然是心潮澎拜。

静谧的山林夜晚,伸手不见五指,但有满天繁星。远处偶尔传来几声虫鸣,还能听到若有若无的潺潺泉水声。

可事实再次证明以我的勇气和心理素质,对露营真的是有心无力。


06

刚躺下没多久,几声狗吠传到耳中,应该是不远处有人家。

我一直以为,狗狗是非常敏感的动物,在熟悉的环境里突然吠叫不止,一定是发现了与往常不一样的情况。

难道是有其他不明生物?一想到这些,内心就默默上演了一出植物大战僵尸、聊斋啥的,似乎帐篷外面正有可怕的物体袭来。

思维这个东西啊,一旦打起架来,想停下来都不好控制。

记得看过这样一个观念:很多人啊,大多时间是在跟自己的思维做斗争。

就这样,越想越害怕,分分钟自己就导了一部恐怖大片。这种情况下,很难能进入安稳的睡眠。

导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大片,最终我决定在车里睡一晚,这才觉得有了一点儿安全感。

海子的诗里说:没有任何夜晚能使我沉睡,没有任何黎明能使我醒来。

这话描述的贴切,对于胆小的我来说,果真是:没有任何夜晚能使我沉睡,没有睡,又哪来的醒呢?

哈哈~



虽然想象中的户外露营,是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很可爱、而且有点酷的事,但前提就是安全、有勇气、内心踏实才行。

不然呢,可能是担惊受怕的失眠一夜,第二天肯定精神不好,那就影响旅行的好心情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